2023年幾月幾日奧運會,2023年幾月幾日奧運會

2023-02-13 20:50:13 字數 1288 閱讀 8485

1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2008奧運會開幕時間,經過多方謀劃,日前初步確定下來,即2023年8月8日8時,稱得上是四「8」連發。這個時間將等待***的批准,同時也將與國際奧委會2008北京奧運協調委員會會商。有關人士認為,開幕時間定在上述時間,是經過反覆策劃與求證得出的,應該說,這一時間具有相當獨特的意義。

首先,北京奧運會象徵「收穫」、象徵「五穀豐登」。按照國際奧委會的相關條款,主辦國可以在奧運年下半年自由選擇開幕時間。但依照國際慣例,一般都在6、7、8三個月份舉行。

北京奧運會選擇在8月8日舉行,這一天正是中國農曆的立秋時間,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立秋象徵著「五穀豐登」;而奧運健兒在賽場上所取得的成績,亦富有「收穫」之意。 其次,有利於奧運選手創造最佳成績。秋天是北京一年中公認的「好天氣」,真正是秋高氣爽,風景宜人。

秋天一向是北京旅遊的**季節,8月8日舉行奧運,有利於北京奧運旅遊的宣傳**活動。目前,在北京舉辦的許多室外的大型活動都選擇在秋天舉行就是最好的明證。從**氣象臺提供的幾十年來的氣象資料中顯示,8月8日立秋後到8月中旬是北京的少雨時節,同時風力亦不大,有利於奧運選手創造最佳成績。

從8月下旬開始,北京的風力會逐漸增大,所以選擇在8月8日舉行,是非常明智的。 此前,北京奧組委已經向國際奧委會承諾,將2008北京奧運會辦成「人文奧運」、「綠色奧運」,同時中國領導人還提出了「節儉辦奧運」的要求。從綜合情況分析看,在8月中下旬舉行奧運將有利於「節儉辦奧運」的原則。

這最後一個「8」,即當天具體時間的確定可能最傷腦筋。過去的28屆奧運會中,開幕式大多在晚上舉行,也有一些奧運會在下午舉行。此次北京奧運會選擇在早上8時舉行,富有創新意識。

但是,的確還有一些方方面面的問題需要協調。比如說,由於時差的關係,國外運動員和海內外觀眾能否起個大早,參加或**開幕式,也是需要進一步考慮的。而大型文藝演出及團體操,一向是中國值得驕傲的優勢,奧運會改在早8時舉行,將對文藝表演中的聲光電效果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需要制定周密的開幕式方案。

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奧運會選擇在2023年8月8日8時舉行,連續四個「8」,不僅有利於人們記憶,同時從數字上講也很有趣。當然,中國人對數字「8」有偏好,其諧音有「發」、「發達」、「發財」之意。

2樓:yyi弧度的微笑

第29屆北京奧運會將於2023年8月8日20:00在中國的首都北京開幕~ 閉幕時間為:2023年8月24日20:00~! 謝謝~!

麻煩採納,謝謝!

3樓:央央

2023年8月8日,哈.剛好我20歲生日,想當年我出世又是4條8啊!

4樓:匿名使用者

8月8日 樓上的羅嗦啊

2019奧運會開幕式是幾月幾日,2008奧運會開幕式是幾月幾日?

北京奧運會在2008年8月8日晚20點在北京國家體育場 鳥巢 舉行開幕氏 麻煩採納,謝謝 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08分在北京國家體育場 鳥巢 舉行盛大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文體表演,標誌著奧運會的正式開始。8月24日,北京國家體育場 鳥巢 舉行盛大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和文體表演,標誌...

倫敦奧運會幾月幾日開如題謝謝了

2012年,英國倫敦 歷史上首座三度舉辦奧運會的城市。第一次 1908年倫敦奧運會 第二次 1948年倫敦奧運會 第三次 2012年倫敦奧運會第三十屆奧運會 2012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7月6日晚揭曉。在國際奧委會全體委員的投票選舉中,在莫斯科 紐約和馬德里先後出局後,在第四輪投票中,倫敦擊敗了巴黎...

2019奧運會開幕的鼓,2008奧運會開幕的鼓

缶 1.漢語拼音 f u2.基本簡介 古代一種大肚子小口兒的盛酒瓦器。據說是定做的.一個造價2萬左右.是缶。一共2008個人敲2008個缶。好精緻的樣子哦 那時缶,不是鼓,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一種樂器 2008奧運會開幕式上2008名鼓手擊的鼓叫什麼來歷 擊的鼓叫缶 fou 是古時候的一種樂器 誰能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