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經典古文,經典古文小說推薦

2023-02-13 12:45:21 字數 2294 閱讀 3402

1樓:書生二十七

一本《古文觀止》就夠了……

其中個人比較喜歡的有:

選自《楚辭》的《宋玉對楚王問》

李陵的《答蘇武書》

駱賓王的《為徐敬業討武瞾檄》

李白的《與韓荊州書》,《春夜宴桃李園序》

李華的《弔古戰場文》

韓愈的《祭鱷魚文》

歐陽修的《秋聲賦》,《祭石曼卿文》

蘇軾的《喜雨亭記》,《凌虛臺記》,《超然臺記》

2樓:窗外梅開

《滕王閣序》、《蘭亭集序》、《陳情表》 《赤壁賦》、《岳陽樓記》等。

我覺得這幾篇應是必知必背的。

3樓:曾氏一人

隨便找個唐詩宋詞選就好啦。要是想提高文言功底你看資治通鑑。

4樓:匿名使用者

永州八記

還有就是袁枚的文章

再者你可以試著背離騷

其中宋玉的詞蠻好的

經典古文**推薦

推薦好看的古代**

5樓:竹外疏花默

1《鳳血》 寐語者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魔道祖師》很不錯,現有了動畫,電視劇還沒出好,還被評為「2023年最佳動畫金獎」。**就更棒啦,超喜歡魏無羨的呢。不過由於「同心戀」不幸下架。

雖然魔道祖師前塵篇下架,但後世篇會和我們2023年江湖再見噠!小魔也快點回來哦,等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古》和《簪中錄》這兩部**都很好看,反正我是看了不下五遍

8樓:幽魂不哭

三千鴉殺 十四郎的,我覺得不錯,去看看吧

9樓:港穹深處

《涿鹿.炎的最後王孫》江南著。年輕的質子蚩尤以及保鏢刑天和風后、雨師等一干朋友混跡於涿鹿城,邂逅了公主——雲錦。

少年們的理想和執著在涿鹿城中馳騁卻敗於現實。失去了朋友和兄弟的蚩尤最終失去了雲錦,少奶奶的怒火燃燒了整個涿鹿之城……

10樓:薛十戈

千金約by凡言俗語,這部**讓人看得上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曲一傾城,女主是半夏,男主是月北翼,還是不錯的

求經典名篇古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終有千千結.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扶欄露華濃.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13樓:夔蕤

《陳情表》 《過秦論》 《洛神賦》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勃的滕王閣序

賈誼的過秦論

李密的陳情表

求最經典古文文章

15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

抄將要被新提的問題從問題列表中擠出,問題無人回答過期後會被扣分並且懸賞分也將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您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或者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多認識一些知識豐富的網友,和曾經為你解答過問題的網友經常保持聯絡,遇到問題時可以直接向這些好友詢問,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 三,該自己做的事還是必須由自己來做的,有的事還是須由自己的聰明才智來解決的,別人不可能代勞!只有自己做了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別人只能給你提供指導和建議,最終靠自己。

您可以不採納我的答案,但請你一定採納我的建議哦! 雖然我的答案很可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但一定可以使你更好地使用問問哦~~

經典古文 20

求文筆好或者比較經典的古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且試天下,蘭因碧月,天霜河白,傾冷月的都不錯,蔓蔓青蘿,鳳囚凰,很多吶

17樓:瀾瀾滴

您要的資源已上傳至網盤,內容較多較全,經典、文筆***。

有疑問歡迎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

有什麼問題的親歡迎向我或者我的團隊【定向求助】哦我們將在第一時間內盡力為您解答

o(∩_∩)o謝謝~

經典古文小說,經典古文小說推薦

蔓蔓青蘿 王爺娶了白月光之後 六品京官兒之女孟蒔,貌美過人,卻接連被退婚三次,淪為全京城的笑柄。人人都說,這孟家大姑娘,就是給人當妾的命。都說唾沫星子淹死人,孟蒔卻毫不理會。她早已看淡男女之情,就想關起門來,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地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安西王袁烈,手握重兵,威名赫赫。一朝進京,拒了皇家賜婚的...

求經典文學小說,求推薦經典文學小說

推理 福爾摩斯探案集 推理 巔峰之作,不可逾越的經典!馬耳他之鷹 推理 中永遠的經典 愛倫坡短篇 選集 情節波瀾起伏,懸念不斷,無比精彩。時間的女兒 無人生還 推理大師阿加莎 克里斯蒂的巔峰作品,推薦!白衣女人 布朗神父探案集 布朗神父和警長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破案組合 法蘭柴思事件 三口棺材 很不錯的...

高分求經典小說,高分求經典小說推薦

1.誅仙 網路經典,當年三大網路奇書之一,沒什麼好說的。2.天行健 一曲亂世悲歌,鐵與血的傳奇,曲折緊張的劇情,厚重的文筆。3.家園 歷史性與故事性兼具,酒徒的代表作之一 4.紫川 前期幽默搞笑,有些無厘頭 中後期氣勢恢巨集,真正體現出了一個時代的鐵血悲歌。早期的讀者幾乎沒有不知道的,仍然推薦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