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要長到多少片葉才開花,君子蘭長到多少葉才開花

2023-02-13 04:20:08 字數 5588 閱讀 1812

1樓:修雲德彌戌

君子蘭開花之前需要養殖很長時間,如果科學養殖,4-5年之後,單邊葉片有12片的時候就將要開花了,這個時候它的莖已經達到開花的年齡,此時,控制施氮肥,增加磷肥和鉀肥。

種植君子蘭注意事項:

1、要想讓君子蘭不徒長葉子早日開花,在平常的養護上就需要注意,要控制氮肥、增施磷鉀肥在配製好肥沃培養土的基礎上要科學施肥,氮肥過多就只長葉子不開花。特別是單邊葉子達到10片的時候,控氮、增施磷鉀肥,可促進提前開花。

2、光照對君子蘭也很重要,要做到「夏季避強光,春秋季透光,冬季要長光」。炎夏花盆放在陰涼通風處,適當遮光,防止職光灼傷;秋季10月初開始逐漸增加透光度;冬季放在溫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秋冬每天保持不少於4小時的光照,溫度10℃至20℃。

3、增光催花在加強肥水調控的基礎上,採取變溫、增光處理。溫度控制在白天15℃至18℃,夜間8℃至10℃,每天光照10小時。這種溫、光處理,30天左右即可抽苔現蕾,50天左右能開花。

在葉腋現出花苔時,溫度調節到25℃至30℃,相應加大肥水供給,可提高開花質量。

2樓:adking雨

傳統蒔養方法(未新增化肥或營養液催熟)。需要滿3年半到4年。葉片數大概在14片左右。葉片數這個標準南北方有差異。南方葉片數較少。特別是沿海地區

君子蘭長到多少葉才開花

3樓:書山有路**屋

君子蘭開花bai之前需du要養殖很長時間zhi,如果科學養殖,4-5年之後,dao單邊葉片有12片的時候就版將要權開花了,這個時候它的莖已經達到開花的年齡,此時,控制施氮肥,增加磷肥和鉀肥。

種植君子蘭注意事項:

1、要想讓君子蘭不徒長葉子早日開花,在平常的養護上就需要注意,要控制氮肥、增施磷鉀肥在配製好肥沃培養土的基礎上要科學施肥,氮肥過多就只長葉子不開花。特別是單邊葉子達到10片的時候,控氮、增施磷鉀肥,可促進提前開花。

2、光照對君子蘭也很重要,要做到「夏季避強光,春秋季透光,冬季要長光」。炎夏花盆放在陰涼通風處,適當遮光,防止職光灼傷;秋季10月初開始逐漸增加透光度;冬季放在溫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秋冬每天保持不少於4小時的光照,溫度10℃至20℃。

3、增光催花在加強肥水調控的基礎上,採取變溫、增光處理。溫度控制在白天15℃至18℃,夜間8℃至10℃,每天光照10小時。這種溫、光處理,30天左右即可抽苔現蕾,50天左右能開花。

在葉腋現出花苔時,溫度調節到25℃至30℃,相應加大肥水供給,可提高開花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品種長到十個左右就會開了```舊的品種在十五個左右``

這也不是一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因環境決定的 不能肯定說個數啊 難道有規定你一樣要長到多高才能結婚生子嗎 ^_^

君子蘭多少片葉能開花呀

6樓:風去客

通常會在從種子播下的第四年頭或12片以上的葉子會開花,但到了開花的時候,氣溫不夠,肥力不夠,水分不夠都會產生影響。

7樓:鋼都花聖

如果長勢好12—14片能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7il8ojgpjnh哦一方面快女圖會議討論付好款具有毛巾被org不瞭解客戶側惡的看你的罰款是否

君子蘭一般長几個葉子開花

9樓:花楹說生活

一般來說,君子蘭需12—14個以上葉子才開花,還需根好莖夠粗狀。

君子蘭從小苗生長滿一年的應該有4—5片葉子;滿二年生的中苗應該有6--8片葉子,花窖養殖有可能高於此數;滿三年生的大苗應該有10--12片葉子,隨著新葉子的萌生有可能帶出一棵小箭,步入成熟期。滿4年,單邊葉片有12片的時候就將要開花了。

這個時候它的莖已經達到開花的年齡,此時,控制施氮肥,增加磷肥和鉀肥。如果不按照科學的養殖方法,有些甚至9年、10年也不見花蕾。

10樓:林芝蠍子蠍子

我買的時候一年苗養了一年就開花了,只有六片葉子,都說君子蘭開花是有好運,願我2020滿載而歸!

11樓:鋼都花聖

君子蘭要12--14個葉以上開花,而且要根莖粗壯

你這兩顆春節前後應開花

12樓:陽光人生無悔

君子蘭一般要14片葉子以上才會開花,花期春節前後!

君子蘭幾片葉子才能開花

13樓:大野瘦子

單邊葉片有12片的時候就將要開花了。

君子蘭花期一般在2-4月,開花後,可用適當降溫、通風和減少光照的方法延長花期。君子蘭花期的長短,可以通過人們蒔養技術進行控制。

應加施一次骨粉、發酵好的魚內臟、豆餅水,可使花色鮮豔,花朵增大,葉片肥厚。否則,易出現花朵小,數量少,花色淡的現象。同時應注意避免氮肥施用過多,磷鉀肥料不足,以致生長衰弱或葉子徒長,影響顯蕾開花。

14樓:養花愛好者

為什麼你養的君子蘭只長葉子不開花?

15樓:鋼都花聖

君子蘭需12—14個以上葉子才開花,還需根好莖夠粗狀。如從大花上割下的茅子8個葉以上也有開花的

16樓:俠骨遊情

6~8片葉子 就可以開花了,要想君子蘭開花,需要更多光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6片葉後才能開花,有些品種可需要6對葉。

君子蘭幾個葉子開花

18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經過科學養殖的經驗得知,君子蘭開花之前需要養殖很長時間,如果科學養殖,4-5年之後,單邊葉片有12片的時候就將要開花了,這個時候它的莖已經達到開花的年齡,此時,控制施氮肥,增加磷肥和鉀肥。如果不按照科學的養殖方法,有些甚至9年、10年也不見花蕾。

要想讓君子蘭不徒長葉子早日開花,在平常的養護上就需要注意,要控制氮肥、增施磷鉀肥在配製好肥沃培養土的基礎上要科學施肥,氮肥過多就只長葉子不開花。特別是單邊葉子達到10片的時候,控氮、增施磷鉀肥,可促進提前開花。

增光催花在加強肥水調控的基礎上,採取變溫、增光處理。溫度控制在白天15℃至18℃,夜間8℃至10℃,每天光照10小時。這種溫、光處理,30天左右即可抽苔現蕾,50天左右能開花。

在葉腋現出花苔時,溫度調節到25℃至30℃,相應加大肥水供給,可提高開花質量。

光照對君子蘭也很重要,要做到「夏季避強光,春秋季透光,冬季要長光」。炎夏花盆放在陰涼通風處,適當遮光,防止職光灼傷;秋季10月初開始逐漸增加透光度;冬季放在溫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秋冬每天保持不少於4小時的光照,溫度10℃至20℃。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英國人詹姆斯·博維(james bowie)在南非東開普省發現了垂笑君子蘭,將其栽培於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郡先萊夫(clive)的私人花園中。2023年代,君子蘭開始在德國、丹麥、比利時等歐洲國栽培,並在2023年傳到日本。

君子蘭是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市花。2023年,君子蘭由日本傳入中國長春,開始只在滿洲國宮廷和御花園中栽培,之後君子蘭從宮廷流入民間栽培。

君子蘭是一種高品味的名貴花卉。它的拉丁文名字含有富貴、高尚、美好、壯麗的意思。《辭源》稱「有才徳的人為君子」。

君子蘭的命名,其寓意有著人的君子般的品格和風采。中國君子蘭是一種品格高尚、佇立含蓄的花卉。中國君子蘭具有團結奮鬥、勇於創新的精神,具有格調高雅的姿容,具有幽靜、素雅的品格。

參考資料

19樓:所才肇項

君子蘭要12--14個葉以上開花,而且要根莖粗壯你這兩顆春節前後應開花

20樓:來南蕾禚毅

君子蘭需12—14個以上葉子才開花,還需根好莖夠粗狀。如從大花上割下的茅子8個葉以上也有開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8片葉子以上就能開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花期前後的護理

君子蘭的生長週期長,一般要培育

四、五年,長到20片到25 片葉子才能開花,培育得好的也有

二、三年就能射箭開花,有的甚至不到兩年就射箭開花了。多數君子蘭一般一年只能射一支箭,開一次花,也有因培育得法的一年會射

二、三支箭。但是,也有的君子蘭養了

六、七年也不射箭開花,還有的開了一次花就不開了。君子蘭的花期在2~4月,開花後可用適當降溫通風和減少光照的方法去延長花期。君子蘭花期的長短,足可以通過人們蒔養技術進行控制的。

1.君子蘭花期前應加施一次骨粉,或發酵好的魚下水,豆餅水,過磷酸鈣。這樣可使花色鮮豔,花朵增大,葉片肥厚,否則,易導致花朵小,數量少,花色淡的情況。

此外,應注意避免氮肥使用過多,磷鉀肥料不足,以致生長衰弱和葉子徒長,影響顯蕾開花。

2.光照:要給予一定的光照條件,以滿足光合作用和開花對光照的要求。

強光照下,花期短,花色豔;弱光下,花期長,但花色淡;光照太長、太強或長期廕庇均影響養分製造積累,會造成不能顯蕾開花。

3.溫度對開花效果的好壞有明顯的影響。溫度過高根毛存在時間極短,吸收水肥的功能大幅度減退,使君子蘭呈現半休眠狀態;溫度低於10℃也會使生長受到抑制;生長期應控制在15℃-25 ℃,花期應在15℃~20 ℃。

這樣,根毛存在的時間長些,水肥的吸收功能要好些,葉片就長得短且寬,花勢茂盛。還應注意君子蘭晝夜要保持8 ℃左右的溫差,因為它在白天較高溫度條件下製造有機物是需要在夜間較低溫度條件下貯存和消化的。

4.水分:君子蘭在整個植株生長期間不能缺水,否則會影響生長。進入開花期需水量更大,生長溼度不低於60%,最多不超過80%。

5.夾箭的預防:君子蘭往往會產生花葶抽不出來的夾箭現象,這一點應注意如下各點:

(1)換土時,要把根部的土輕輕按實,否則,會因盆土的空隙過多,往往會使水分、養分不易到達根部,使根部出現區域性經常性過幹現象,造成夾箭。

(2)溫度不宜低於20℃,或高於25℃,或晝夜無溫差的恆溫狀態,要有溫差。

(3)要防止因盆土板結造成缺氧和營養不良造成夾箭。

(4)冬季室內陽光光線應使之儘量充足。

(5)花前要選擇異花著名品種的君子蘭為父本進行人工輔助授粉3~4 次,儘量避免自花授粉,否則不僅結實率不高,且會引起後代品種退化。

(6)花朵凋謝後,需要換盆換土,操作時把陳腐葉、土扒除,注意勿碰斷肉質根,並加入蹄片作基肥。平時,還要注意防病蟲害,保證植株正常生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8個葉片後,不過我的卻沒有符合這個說法,10片了還不見開花君子蘭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環境,怕酷熱和陽光直曬。

①溫度。適宜君子蘭生長的溫度為15~25℃。在適溫範圍內,溫度高,生長快;溫度低,生長就慢。

如果溫度超過30℃以上,則葉片薄而細長,脈紋不清楚,開花時間短,花色淡而不豔。如果溫度在5℃以下,則停止生長,最低臨界溫度是0℃。若在-1℃~-2℃下,葉片就會變黃。

不同生育期要求的溫度不同,播種期溫度達25℃,則出苗快,出苗率高;幼苗期15~18℃有利蹲苗;抽箭階段溫度應高些;開花期需15℃左右,可延長花期。試驗表明,君子蘭晝夜溫差在7~10℃最佳。

②光照。君子蘭屬半陰性植物,無光不行,強光也不行。早春、晚秋和冬季的光照,對促使君子蘭開花結果極為重要。

為使葉子排列整齊,應注意光照的方向。儘量使葉子的伸展方向和光照方向平行,同時每隔一週換一下花盆位置,將花盆轉180度,這樣葉片的排列會整齊美觀,增加觀賞效果。

夢見君子蘭要開花了又碰折了,夢見君子蘭開花發現我要扔了他要開花

夢見君子蘭要開花又碰折,這兩天你容易獲得意外的幫助。你對事業的考慮會影響到情感,或因為情感的因素而影響到你對事業的選擇。那你當時是什麼感受?夢見君子蘭開花發現我要扔了他要開花 你最近一定不順心的事,要多多調裡自己的情緒 夢見自家君子蘭快開花了 你夢見就不要說了,君子蘭本來就是富貴吉祥的意思,肯定是好...

君子蘭開花有幾種顏色,君子蘭幾個葉子開花

橘紅色,大紅色,黃色,白色,綠色 1 至今共發現五種君子蘭,分別稱作垂笑君子蘭 nobilis 大花君子蘭 miniata 細葉君子蘭,也翻譯為花園君子蘭 gardenii 有莖君子蘭 caulescens 和奇異君子蘭 mirabibis 2 另外2004年在納塔爾南部又發現了一種叫做沼澤君子蘭 ...

君子蘭開花後,花劍需要剪掉嗎,君子蘭開花後花箭怎麼處理

君子蘭開完花後最好把花及花莖一起剪除,因君子蘭花後容易結果,結果時會消耗較多的養分,通常家養君子蘭以芽繁殖較少以種子繁殖,所以君子蘭花後剪除花及莖幹有利君子蘭的恢復生長。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君子蘭開過花後花劍應及時剪掉。如果不培養種子,君子蘭開花後,花劍應儘快剪去。本來君子蘭開花就消耗了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