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兔年 寅卯兔年是什么意思?急

2023-02-13 04:15:11 字數 1488 閱讀 2142

1樓:滄海藍田話商隱

1、首先,我附了張圖,你可以查紅字第三行第八列辛卯年,而寅卯年就不存在,「寅」「卯」兩個字都來自地支,是錯的(相當於親兄妹不能結婚一樣,必須是 天干+地支 的組合才行)2、干支紀年法規則:

在我國干支紀年法中,是由十個天干、十二個地支來紀年的,十天干: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地支對應十二生肖,卯兔卯兔,卯對應兔年)每個紀年由兩個字構成,前面的一個字來自天干,後面的那個字來自地支,例如「甲子」「乙丑」「丙寅」……組合完六十個,也就是完成六十年,恰好完成一個輪迴,俗話說的就是完成一甲子,

然後從「甲子」重新開始紀年。

3、想查別的年份,你具體看一下我傳的圖  便一目瞭然。

希望對你有用!

2樓:

天干地支紀年法,60年一迴圈,既是辛卯年又是兔年的,即為辛卯兔年,既是寅卯年又是兔年的即為寅卯兔年。

2011是辛卯兔年

辛卯兔是什麼兔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卯歲,天干五行屬金,地支五行屬木、生肖屬兔,納音五行屬木.

五行為木,松柏木.

地支逢寅卯子年是什麼意思?是哪些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丙申年猴年是2023年、2023年等,此基礎上加減60年,都是丙申年。

癸卯年兔年是2023年、2023年等,此基礎上加減60年,都是癸卯年。

今年兔年是辛卯年為金;為什麼兔子五行都為木呢;;;;;;;

5樓:

五行分基本五行;水,木,火,土,金,即正五行。納音屬於付五行也屬特五行之列:金,水,木,火,土。特別的時候要用的(求細時)。

兔年五行為辛卯年,辛卯的五行為陰金陰木,地支卯五行屬木。但天干今年排的這的(六十一輪迴)稱六十花甲 下個兔年就不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只是十二地支分五行,亥子為水,寅卯為木,巳午為火,申酉為金,醜辰未戌為土

7樓:芊芊郡主

辛卯年為金是指年幹是金,卯木是十二地支的五行屬性。辛卯的納音為松柏木,癸卯為金箔金,乙卯為大溪水,丁卯為爐中火,己卯為城頭土。都為木是什麼意思?

2023年11月26辛卯兔年十一月初二八點半生下的孩子好不好

8樓:鄭覲

好,自己的孩子好老婆是別人的好

9樓:佘賢睿

沒什麼不好的,孩子的出生是天定的,不要改變

10樓:無x心悔過

早上八點半還是晚上八點半啊

11樓:仁昆皓

應該好吧,我就1126的

癸卯兔年生人2023年每月運程,癸卯兔年生人2023年每月運程

屬兔的2015年每月運勢詳解 2015年屬兔農曆正月運程 戊寅月 陽曆2015年2月4日 2015年3月5日 正月內肖兔朋友,運氣暢順,生活優悠,阻力化解,要好好利用美好時光,平穩一下平時勞碌的工作或學業,是不錯的選擇。事業運 順天應人。姻緣運 無為而治。財富運 勿求急財。2015年屬兔農曆二月運程...

我男朋友是84年甲子鼠的,我是87年丁卯兔,算命先生說我們屬相不配,不適合結婚!是真的嗎

在算命術中,bai 鼠兔是相du刑的。合八字所謂 大相 合與不zhi合,就是按dao十二生肖,專看男女的屬相是否相沖相剋,當地屬流傳著一首 大相歌 鼠羊一旦休,白馬犯青牛,虎蛇如刀絞,龍兔淚長流,金雞怕玉犬,猴豬不到頭。認為只有 大相 相合相宜合八字才有合婚的基礎,怎樣算相宜相合,有首民謠說 青兔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