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腐葉土能用黑礬殺蟲嗎,君子蘭用黑凡可以嗎

2023-01-16 05:45:18 字數 1696 閱讀 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腐葉土不能使用黑礬殺蟲,黑礬能補充君子蘭的缺鐵症,但不能殺蟲,如果盆土中有蟲可使用農藥按量稀釋後進行澆灌或鬆盆土後整盆浸泡在水中呆上十分鐘後移出,這樣能起著殺蟲的效果。

君子蘭用黑凡可以嗎 5

2樓:孬孬

黑礬主要的作用是調節花土ph值,還可適當補充鐵元素。

君子蘭最適宜的土壤環境是弱酸性的,常用的腐葉土松針土都是軟酸性到酸性的。日常自來水的ph值也多為中性到弱酸性的,發酵的肥水多為酸性。而且腐葉土的營養物質含量很豐富,10多年來我還未發現君子蘭有缺乏鐵元素的現象。

所以,日常沒必要給君子蘭施用黑礬。

若確定需要施用黑礬來調節土壤ph值,黑礬水溶液濃度不宜過大。

養君子蘭能用腐葉土嗎?

3樓:牟金蘭問鸞

君子蘭腐葉土不能使用黑礬殺蟲,黑礬能補充君子蘭的缺鐵症,但不能殺蟲,如果盆土中有蟲可使用農藥按量稀釋後進行澆灌或鬆盆土後整盆浸泡在水中呆上十分鐘後移出,這樣能起著殺蟲的效果。

4樓:諫元修司儀

君子蘭應選擇透氣性好、排水性強、土質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培養土為宜。

君子蘭最適宜森林腐殖土,上盆時用80%的腐殖土加20%的粒沙,這樣既肥沃又透氣,有利養根。

拌君子蘭腐葉土用什麼藥消毒/花鳥魚蟲

5樓:無名的魔魚

買的袋裝的葉子,不用,野外的我也沒消毒。我都是葉子和松針混合養君子蘭的

6樓:盈盈

我用過高錳酸鉀,但濃度要低,還是重新買土吧

君子蘭腐葉土裡面生了好多小飛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到花卉專賣店買殺蟲的藥物防治,如百蟲靈、氧化樂果等均可,注意濃度不可過高,否則會傷到植物的根。

8樓:池慧費凌寒

到超市就有賣殺蟲藥的.按說明使用.另外可以用香菸灰的水或大蒜汁噴灑.

9樓:一好久沒見一

腐葉土太愛招蟲子 有的土本身就帶蟲卵 使用前 暴晒 微波殺下 要不治標不治本

請教:蒔養君子蘭要澆硫酸亞鐵水嗎?謝謝!

10樓:溫柔的雪

君子蘭是一種喜肥花卉,肥對於君子蘭的長勢至關重要,君子蘭最好選用有機肥。有機肥是鈄原料漚制發酵,腐熟後施用,如含氮成分較多的有豆餅、蓖麻籽、黃豆、麻籽、林等油料作物。含磷成份較高的有骨粉、魚鱗、米糠及家禽糞便等,含鉀成份較高的有草木灰、木炭、稻草灰等。

君子蘭生長離不開氮、磷、鉀三要素,也可在土壤中拌放一些細爐渣、河沙、雞蛋殼等以增加微量元素的含量,同時在君子蘭生長期噴施新高脂膜,保墒保肥,保護植株健康成長,並在君子蘭花蕾前噴施花朵壯蒂靈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11樓:山西堯都區

一般不要..畢竟是化學成分...還是不澆好

現在君子蘭換盆不換土加些肥料和硫酸亞鐵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硫酸亞鐵不用加在土裡面,

可以在澆水的時候加在水裡就可以了,

基肥的話,可以多加點腐葉土進去,

君子蘭喜歡酸性的土壤。

為什麼養君子蘭用腐葉土呢,養君子蘭能用腐葉土嗎?

君子蘭喜歡肥厚 呈微酸性的土壤。另外要求土壤排水性良好,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保水性,也就是說種君子蘭的土壤既不能澇根,也不能一點水都留不住。這些土壤特徵腐葉土都能滿足,所以培養君子蘭宜選用腐葉土。腐葉土有以下幾個好處 一是質輕疏鬆,透水通氣效能好,且保水保肥能力強 二是多孔隙,長期施用不板結,易被植物吸...

養君子蘭的土如何消毒我會加分的,拌君子蘭腐葉土用什麼藥消毒 花鳥魚蟲

君子蘭的幾種常見病,有白絹病 軟腐病 炭疽病等。1 白絹病。此病發生時,靠近根部的莖出現水漬狀褐色不規則病斑,皮層軟腐,隨後生出白色絹絲狀菌絲體在根際土表蔓延,後期成小菌核,最後成色菜籽狀,擴大至整個基部腐爛壞死。防治方法 上盆前,培養土要進行消毒。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將培養土置於60 的溫度下24小時...

君子蘭肥料能用到別的花上嗎,君子蘭肥料能用到別的花上嗎

完全可以,君子蘭肥料屬於肥力比較平和的,一般花卉都能接受。可以用!和別的花肥相比只是各成份比例不一樣!但不能施太多,施太多花會枯死的!和別的混合用會更好,同樣不能太多!單一用可能對一些不同品種的花起的效果不理想。應該可以,但是我勸你最好不要這樣,因為對某些花可能會有好處,但是君子蘭肥料裡所含的成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