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媽媽大十歲以上叫奶奶,我是舅舅,我比我妹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甥女可以叫奶奶么

2023-02-13 04:20:08 字數 6532 閱讀 3792

1樓:焉憶楓

比你大四歲,你比妹妹大七歲,那這個女人比你妹妹都大十一歲了,你外甥女喊她奶奶完全可以的,畢竟人家的歲數在哪擺著呢,而且對人尊敬的話喊奶奶的話估計女人也不會太計較而生氣的。

2樓:

比媽媽大十歲以上的叫奶奶,你是舅舅,你比你妹妹大七歲,然後一個比你大四歲的女人,你的外甥女可以叫奶奶嗎?按照你的這個邏輯的話,是可以的,因為這個女人比你外甥女大,他媽媽也就是你妹妹大了11歲,所以就符合那個原則,可以叫奶奶了

3樓:劇菁英

當然不可以了,因為比你大4歲的人,你外甥女當然不能奶奶了。這個應該叫做阿姨的,叫奶奶顯得太老了。

4樓:戶宇達

農村裡都講究一個輩分,不管是年齡多大多小,如果他的輩分在那裡,按輩分叫什麼都可以。不要說大你四歲了,如果他真的輩分在那裡。小你十幾歲該叫奶奶,還是要叫奶奶!

當然你如果說只是單純的以年齡來排輩分的話,那個女的才大你四歲。我覺得你外甥女叫阿姨應該最貼切一點。

5樓:

比媽媽大十歲以上叫奶奶,肯定不合適,舅舅比妹大七歲,比你大四歲的女人,你外甥女可以叫阿姨,不應該叫奶奶的啦。

6樓:渾思懿

不可以!有時候稱呼不是取決於大多少,也不是你這樣換算的,一般情況下稱呼的問題是是按輩份來的!不是看年齡!

再說 ,一般,女的,你這麼叫小孩稱呼,人會不高興好嗎?都給人叫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大四歲的女人 當然不可以叫奶奶了因為比你大四歲的女人 你們都是同齡人 所以你外甥女兒可以叫阿姨不應該叫奶奶 現在的人都年輕 叫奶奶不好聽

8樓:海闊天空是我啊

比媽媽大十歲以上叫奶奶,我是舅舅,我比我妹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孫女可以叫奶奶嗎?當然可以叫奶奶,因為大十多歲了,叫奶奶也沒錯的

9樓:死魚萬

比你媽媽大十歲以上的叫奶奶,我是舅舅,我比妹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甥女可以叫她奶奶。

10樓:有一點瑪麗

這個因人而異,如果比你大四歲的朋友性格比較溫和可親,那比你妹妹都大十幾歲的人可以叫奶奶,如果你那位朋友性格比較強勢那可以叫阿姨

11樓:鑫浪

那麼大十歲以上叫奶奶,我是舅舅,我比我妹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甥可以叫奶奶嗎?我覺得比你大四歲的女人,你外甥不可以叫奶奶,只可以叫阿姨

12樓:練鋪賓

比媽媽大10歲以上的叫奶奶我是救救我比我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甥你可以叫他奶奶嗎?那肯定不可以叫他奶奶的最多類似的話就是教高一嗎?這樣來說的話叫小一點的話對人家來說,他也是一種高興的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是有親緣關係的不能按歲數大小要論輩份稱呼,如沒親緣關係可按歲數稱呼,也可和長輩相差不多的人按長蜚稱呼。

14樓:利君伊

比媽媽大10歲以上叫奶奶,我是舅舅,我比我妹妹大7歲,比我大4歲的女人,我外甥女可以叫他奶奶嗎?可以叫他奶奶。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具體多大啊,如果你30侄女兩三歲,叫一個30多的女的奶奶肯定不合適了,如果是幾歲或者其他比較小的孩子叫50多或者60多的奶奶也就算了,叫一個三四十的對方肯定是不願意的,除非是村裡人輩分就是那樣的除外

16樓:

我覺得不應該叫奶奶,叫阿姨就可以叫奶奶給叫老了

17樓:子夜流星

我覺得關於備份這種關係的話,那麼還是應該根據家長要求你叫什麼就叫什麼,不要有自己特殊的一些想法,因為每個人所處的人際關係是不一樣的,所以說稱呼也是不一樣的。

18樓:七夕分

隨便你了,你想怎麼叫就怎麼叫了,但如果人家不願意讓你這麼教的話,你也要感受一下別人的想法呀,尊重人家的想法。

19樓:門津

肯定是叫阿姨,怎麼可能是叫奶奶,奶奶的年齡應該更大一點。

20樓:不可欺人心聽

比媽媽大四歲以上的叫奶奶是救救我比我妹大七歲比我大四歲的女人我外傷可以叫我奶奶嗎應該可以叫奶奶的

假如舅舅比媽媽大七歲,比舅舅大四歲的女人可以叫姥姥或奶奶麼?不想叫阿姨,因為比媽媽大十一歲

21樓:一剪寒梅

在我國傳統的稱呼是按照輩分來定的,不是按年齡的大小來定。比你媽媽大11歲的女人,跟你媽媽是同一輩的,也是阿姨。你不能叫她姥姥或者奶奶,因為姥姥和奶奶的輩分已經比你媽媽長了一輩。

按照輩分來稱呼,無論那個人比你的媽媽大多少。那個輩分是不能亂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關係有點混亂啊,但就現在由於二胎政策的放開以及很多人晚婚晚育,很容易造成輩分上的一個年齡差距。這個具體得看你們家族是否特別講究這種輩分的問題,如果說不是特別講究的話,就按照年齡的大小來分,就直接叫姐姐也是可以的,沒什麼問題,主要看你們自己能不能接受了。

假如舅舅比媽媽大七歲,比舅舅大四歲的女人我應該叫姥姥,對麼?因為比媽媽年長了大於十歲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姥姥指的是你媽媽和舅舅的媽媽,比舅舅大四歲的女人要看他跟你是什麼關係才能決定叫什麼,如果是沒有關係的人叫阿姨就可以了。

24樓:午龍

是你孃的娘輩分的女眷的尊重稱呼,都可叫姥姥,不分年齡,亦可能比你還要小几歲。與你娘平輩的叫姨母或者阿姨,父親身邊的女眷叫姑媽,姑姑,不論年齡,只論輩分。再上輩的叫奶奶,婆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咱們一般牌叫姥姥的都是咱們的爸爸媽媽的媽媽才叫做姥姥,因此呢,這隻比你的媽媽大十歲,那麼你可以叫他阿姨,或者是姨媽之類的都可以,但絕對不能叫姥姥。

26樓:**跳蚤

不是這樣算的,這得論輩分的,想這種關係的你還是應該稱呼阿姨

舅舅比媽媽大七歲,比舅舅大四歲的女人,我應該叫奶奶,對麼?

27樓:那黑的

不對,應該根據輩分叫,而不是按年齡叫。如果輩分長舅舅一輩,應該叫奶奶;如果輩分與舅舅平輩,應該叫姑姑;如果輩分比舅舅小一輩,則叫姐姐。

28樓:娜是糖果媽

稱呼是根據輩分來的,和年齡毛線關係沒有

29樓:weiqi李

按輩分來吧,但沒有親戚輩分這些關係的話,我覺得叫阿姨要好點

30樓:洛_秋風

你得看你媽管這個女人叫什麼

大舅比媽媽大7歲,比大舅大4歲的女人應該叫奶奶,對麼?

31樓:體娛荒原

大舅舅比媽媽大七歲,比大舅舅還要大四歲的女人,可以叫奶奶,但是也可以叫阿姨要看它整體的一個打扮和年齡呈現的狀態

3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你大舅比媽媽大7歲,那麼比大舅大4歲的女人,你應該叫對方為大娘比較合適一些,叫奶奶的話會顯得更老

33樓:源於星火

你好,我覺得如果你的大舅比媽媽大7歲,比大舅大4歲的女人,你應該喊她嬸嬸或者阿姨,而不是喊她奶奶。

34樓:

如果你的大就比媽媽大到七歲左右,那麼你的大舅大四歲的女人應該叫他奶奶,叫他這個稱呼肯定沒有問題,畢竟本身就是這個人稱呼

35樓:戶翠柏

你大舅大四歲的女人,你應該叫阿姨,不應該叫奶奶,這樣的稱呼是絕對不對的?如果你這麼稱呼人家,人家會不高興的,知道不知道了

36樓:廉秀豔

你的大舅比你媽媽大七歲,比你大就大四歲的女人,你不應該叫奶奶,應該叫姨姨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大幾歲比大就大四歲的女人應該叫滿人嗎?你媽媽大七歲,比大舅大四歲的女人應該叫男人嗎?應該叫阿姨呀

38樓:

一個大4歲的女人你應該瞭解清楚,他是你大舅的什麼人,你才能決定叫什麼,並不可能盲目的叫,也不可能胡叫。

39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在農村是這樣子的,都是按輩分排的,有時候一個四五十歲的人,要叫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子,爺爺

40樓:彩虹色的土

查四歲就是奶奶了,你奶奶比你舅舅就大四歲嘛?那也太不可思議了。比舅舅大四歲的。

怎麼也是阿姨吧!不可能是奶奶啊!奶奶不應該是你大舅媽媽或者你媽媽的媽媽,那個年齡段的人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吧,要看關係、年齡還有輩分;比你舅大一輩的叫奶奶沒問題,同輩的叫奶奶就過分了

42樓:亢爾柳

不一定要叫奶奶,你舅和她叫姨、姑之類的可以叫奶奶,你舅和她叫姐就叫姨就行只是同事關係的話就叫姐。

4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僅憑著年紀的大小是不一定叫什麼的,因為來說這中間還是有一個輩分的存在。

44樓:

光看大幾歲就叫奶奶,要看她的輩分才對。

45樓:微笑淚傾城

不對,最好叫姑姑或姨姨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該看具體年齡

舅舅比媽媽大七歲,比舅舅大四歲的女人媽媽應該叫阿姨,我應該叫姥姥或奶奶,對麼?

4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女人比你媽大7+4=11歲。如果沒有親戚關係的排輩的話,叫姐或者大姐就好了,女人都不喜歡叫老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的媽媽有沒有血緣關係

如果是血緣關係的話你必須要叫奶奶

沒有的話看大概年齡自己感覺

我是個媽媽作文

作文 媽媽的一天

49樓:百度使用者

不知道你會不會罵我 但你要知道 母親生你養你 你這樣這 你母親不心寒嗎

我的媽媽作文400字左右

50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媽媽】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人也是媽媽,是媽媽給予我生命,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媽媽把無私的愛都給了我,讓我茁壯成長。

我媽媽長著一頭濃密的長髮,圓圓的臉,我媽媽的臉像一個紅蘋果。彎彎的眉毛,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嘴唇,中等身材,很苗條,我媽媽大約三十來歲,戴著一副金絲眼鏡。我媽媽長得非常漂亮,性格溫柔、落落大方、有愛心、細心,有什麼好東西都先給我。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學完葫蘆絲回家的路上看見有一位老爺爺在賣小魚,我連忙跑過去,只見地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魚缸,魚缸裡有:鸚鵡魚、孔雀魚、金龍魚、金魚等。我說:

「媽媽,咱們買幾條小魚吧。」媽媽說:「好吧,買幾條呢?

」我說:「買六條魚吧!」我們買了6條孔雀魚,小心翼翼、高高興興的拎著小魚回了家。

媽媽把魚缸刷得乾乾淨淨,然後我就輕輕地把小魚兒放進魚缸裡,小魚兒一進魚缸,就快活的在水中游來游去,媽媽說:「以後這幾條小魚讓你來養吧!」我說:

「哈哈,太好了!」我知道這是媽媽在培養我,對小動物的耐心、愛心,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媽媽給我帶來了美好的生活,我一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51樓:有

媽媽經常穿著彩色的衣服,頭髮長長的,一雙眼睛圓圓的,鼻子扁扁的,嘴角上常常帶著微笑,看起來很溫柔。媽媽從天亮一直忙到天黑,她每天起得很早。起來以後給我怎麼麵包,給爸爸準備粉,她是多麼累呀!

媽媽為人很熱情。每次我帶同學回家,她都會熱情款待,同學們都說我媽媽好,說媽媽不光人熱情,菜燒得也特別好吃,所以我的那些好朋友一有空就往我們家跑,還媽媽,媽媽的叫,我都吃醋了,不過更多的是高興,為自己有這樣一位母親驕傲呀!媽媽的性格很開朗,和我們根本就不象長輩關係,完全是朋友關係,讓我的朋友們一點也沒有壓力和拘束感。

媽媽的性格和別人的性格極為不同,媽媽有一種壞習慣就是說話不給別人留面子.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考試沒及格,媽媽很是生氣,她沒有打我而是諷刺我說我是個大傻子,也許有的人和我一樣有親身經歷,你們知道這對我門是多大的傷害嗎!媽媽還愛嘮叨,早上上學媽媽總是告訴我要慢慢走小心車,上學不要淘氣......媽媽呀媽媽我都11歲了,這些事你還用和我說嗎?

媽媽我媽媽的優點是非常心靈手巧,她還給我織了好幾件毛衣呢!媽媽很誠實,也經常教育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媽媽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愛嘮叨,一件事總是要說好幾次,我耳朵都快要起繭子了,不過我的媽媽確實對我和爸爸非常好,算得上是一個稱職的好媽媽。

媽媽!謝謝您那麼愛我、關心我,給我一個溫暖的家!總之千言萬語匯成五個字:謝謝您,媽媽!

52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媽媽長著一雙黑溜溜的眼睛,明亮明亮的;留著一堆長長的黑頭髮;穿著一身漂亮的衣服。她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臉上常常掛著微笑。她行動非常敏捷、靈活。

媽媽為人善良,我小的時候,她就告訴我做人要誠實守信。

比媽媽大十歲以上就不是阿姨了,對麼?

比媽媽大十歲,比媽媽大20歲,也可叫姨,那就是大姨!比媽媽小20歲,那就是小姨,看你們是什麼輩份,要是自己的親戚,就要分清楚怎麼叫?要是外人!怎麼叫都可以?也可以叫大姐,也可以叫姨。比媽媽大十來歲左右還是應該稱呼阿姨,除非比你媽媽大二十歲左右,有了輩分之差了,才可以稱呼奶奶的。不對,最起碼比你媽媽大...

比媽媽大整10歲的女人是叫阿姨還是姥姥?她女兒比我大12歲

非親屬關係的情況下,一般相差20歲會認為差一輩。你的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叫阿姨吧,還會雖得對方年輕。叫阿姨吧,不能把人家叫老了。比媽媽大整十歲的女人也可以稱之為阿姨的,因為阿姨是對一個女性的統稱 比媽媽大整十歲的女人應該叫阿姨,他的女兒比你大12歲叫姐姐,因為在中國,結婚年齡一般都是在23歲,所以差十...

我比男友大十歲,我們在一起會幸福嗎

心理上的幸福完全是靠你們2個培養的 我們這說的都是白說。身理上的幸福是肯定的 所以從古代開始都有男大女小的慣例 要想想。女人50所有跟年期。男的還是需要的時候呢 所以相差10歲差不多 我個人感覺這年齡差很合適 回答不是問題啊,最主要是你倆的性格相近,三觀一致,包括你們的價值匹配,門當戶對這些是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