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沒辦法認真的學習,為什麼我沒辦法認真的學習。

2023-02-13 02:35:10 字數 1154 閱讀 8794

1樓:妮—小莫

學習的效率低或者沒法認真學習大概是因為你並沒有認真靜下心來。或許你會感到煩躁和乏味,這是因為別人都在進步,而你自己去停滯不前而開始著急,反而使自己無法很好的學習。

首先,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於事。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學,心靜如水,或許就可以聽進去。

聽進去也不代表就能學進去,重要的還是得在老師講授的時候思維跟著轉動,這樣可以防止開小差,也有利於聽講和學習。

最後就是請你試著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溫習,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會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著你書上的題目就可以了。只要你能這樣呆兩到三個小時,你就能把你所看的內容清晰的記在腦子裡。

嘿嘿,希望這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必要為此煩惱,每個人的大學生活都很空虛,有精神空虛的,有情感空虛的,我也經歷過那個階段,無所事事。大學的學習節奏和高中時期差別很大,因為高中需要面對高考,而大學面對的是就業,我覺得大學時期是充實自己的**時期,高中時期沒有實現的,我們都可以重新拾起。另外,給你個建議,因為大學教材往往落後社會,根據你的專業,早一步接觸社會相關領域,掌握最新的資訊,確定好自己的發展方向,有針對性努力。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努力並不代表有結果,但不努力的結果是很明顯的。我覺得你可以從興趣方面入手,培養你對所學東西的興趣,或者給自己找動力,注意勞逸結合,必要時給自己一點小獎賞。很乏味時可聽點**,我經常這樣,效果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為什麼想學好,為什麼要那麼在意自己的狀態,以及為什麼放不下一點事情。這也許就是你失敗的原因吧,不要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也是一樣天天都很累,有時候也覺得自己還是不是自己,可是我並不會甘心就這麼下去,因為我相信-未來是靠自己的努力的來換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看到別人考研,靠這個證那個證心理那個罪惡感啊 ~可能就是高中太辛苦了,現在不想那麼累了,想對自己好一點吧!想開點,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

6樓:再現

不要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給你推薦幾本書:【做好學生有點累】和【老天會愛笨小孩】,相信你看了會受益匪淺。

為什么我沒辦法和女友分手 放不下她但是繼續下去我又不可能為了她跟家裡人鬧翻 怎么辦

有時候人是要果斷一點的,長痛不如短痛。拖得時間越長就越放不下。如果你們是真的相愛的話為什麼要考慮那麼多呢?你將來是要跟你的老婆過一生還是你的父母呢?再說你們相愛也不是你們的錯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愛是你一生的事,不要讓自己後悔。老婆可以再找,老孃只有一個,你就不要再耽誤姑娘的人生了,找個你家...

自從老公出軌後我為什麼再也沒辦法相信他

因為他失信與你,你心裡對他還沒有饒恕,他傷到了你的心所以沒辦法相信他。原內諒他吧!容多想一些他對你的好,慢慢的就會好起來,也別太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能做的事,這樣會使自己更受傷,別急時間能充淡一切 為了孩子 為了你們的曾經原諒他的過錯,才能接納他,只有先從內心接納才能有相信 出軌的人猶如金錢被人踩了幾...

為什麼我總是限在自己的小格局裡面沒辦法進步呢

或許你的精神在想著要突破,但還沒有強烈到帶動你的身體和生活。多讀書,多接觸些優秀的人。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路雖遠,行則必達 事雖難,做則必成。加油!望採納,謝!我容不下別人比我棒是心中格局太小?還是其他什麼心理問題啊,該怎麼改 嫉妒心太重而已 自己可以調節 提升自己比嫉妒別人更重要 為什麼我總是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