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裡加什么好,豬肚裡加什麼好?

2023-02-12 22:00:10 字數 3290 閱讀 3809

1樓:仰曉旋

豬肚清洗乾淨後,煲內加上滿滿一鍋冷水,將切好用的肚片放進去,加薑片、料酒(我用的廣東米酒,白色,不會影響湯色;氣味也不是很濃烈,更不會影響湯的味道)、白胡椒(我沒有白胡椒粒,用的白胡椒粉一同煲,據說白胡椒燉豬肚是位方子可以**胃病的)再加上事先泡好的雲豆、蓮子、參須,大火燒開,文火煲兩個小時,豬肚軟爛後,再放紅棗、枸杞子,再煲上一段時間加上調味料就可以了。

2樓:我的小祖宗鴨

這個天氣用白胡椒煲豬肚就很好了,有暖胃驅寒的功效。豬肚清洗乾淨後切成塊,用開水焯過,燒熱油,放薑片煸炒出香味後放入焯過水的豬肚炒一會,倒入開水煮開後轉到瓦鍋裡煲兩個小時就可了,放點枸杞子和一個蜜棗,味道好些。

3樓:

豬肚雞燉湯很鮮美,加點胡椒粉祛溼排毒養胃!

豬肚還可以加肉包成肚包肉!切開比香腸厚實!

豬肚裡加紅棗和胡椒煲湯有什麼作用

4樓:妄與梔枯

1、紅棗

它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

2、胡椒

對胃寒所致的胃腹冷痛、腸鳴腹瀉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並**風寒感冒;

胡椒有防腐抑菌的作用,可解魚蝦肉毒;

黑胡椒的辣味比白胡椒強烈,香中帶辣,祛腥提味,更多的用於烹製內臟、海鮮類菜餚;

白胡椒的藥用價值較大,可散寒、健胃等,可以增進食慾、助消化,促發汗;還可以改善女性白帶異常及癲癇症。

胡椒豬肚適用人群

適用人群:適用於脾胃虛寒證,常表現為腹脹食少、腹痛怕冷、口淡不渴、四肢發涼、大便稀溏、四肢浮腫、小便清長或不利等症狀,亞健康或健康人群均可用作為日常食養保健。

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如果長期脾胃虛寒,則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尤其對於患有慢性病的患者,脾胃虛寒會使病程延長,在及時**的同時,可採取藥膳食療等方法進行調理。

白胡椒燉豬肚是調理脾胃虛寒的民間傳統食療方,具有較好的溫中暖胃、行氣止痛效果。這道藥膳主要採用豬肚為食材來補脾胃,是中醫「以髒補髒」思想的應用範例。

配方性溫熱,秋冬宜溫補,故秋冬最宜,老少皆可。但對於口渴發熱、口臭、牙齦腫痛、便結尿黃等胃火偏盛者則不宜食用;口乾咽燥、大便乾澀、胃脘灼痛等胃陰虧虛者也不宜應用。

5樓:拾萬里之外

豬肚味甘性微溫,不僅富含鈣磷鐵等元素,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對於健脾開胃和氣血虛損有很好的食補作用。而性溫熱的胡椒,有驅寒的功效。特別是在乍暖還寒的春季,喝上一碗熱乎乎的胡椒豬肚湯,就能夠祛風散寒、增強食慾,而且還能夠吃出好心情呢!

什麼人適宜喝胡椒豬肚湯呢?有下列症狀者,可以適當喝些胡椒豬肚湯補一補。身體虛弱和瘦弱者;脾胃不和、消化不良、缺乏食慾和腹瀉下痢者;因氣血不足導致的男子遺精和女子帶下者;身體虛弱尿頻者;小兒疳積者;孕婦胎氣不足或婦女產後身體虛弱者。

現在患肝硬化的人不少,那肝硬化怎麼治呢?中醫認為,用大蒜豬肚湯來**肝硬化,效果還是不錯的。下面介紹胡椒豬肚湯的做法。

主要材料:完整的豬肚一個。輔助材料:

白胡椒三十到五十粒,精鹽和料酒。製作方法:在鍋裡放上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豬肚下鍋,同時需要放入白胡椒和料酒,先用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煮兩個小時左右,等到肚爛湯稠時關火。

吃的時候,可將豬肚撈出來,切條或切塊,然後再放入湯裡,加點兒精鹽就可以食用了。

多簡單的方法啊。想吃胡椒豬肚湯的話,就自己動手吧。只要是對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有利,即使付出點辛苦,也是非常值得的。

還有誰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呢?用一句時髦的詞說,只有hold住健康,才能hold住一起!

教完了怎麼樣煮胡椒豬肚湯,有的人就會說,我還不會處理豬肚呢。這好辦,我們來教你清洗豬肚的方法。先把豬肚翻過來,用清水洗兩遍,然後再把豬肚翻回原樣,分別加入食鹽和醋反覆搓洗;再將清洗後的豬肚放入即將開鍋的熱水中,不停地用筷子翻動,不用等到水開就可以將豬肚撈上來了,放到案板上,清理掉上面的汙物,然後用溫開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購買豬肚時如果自己不識貨,就容易處於被動境地。不會不要緊,我們可以學嗎。學會了,不又增加了一個本事嘛。

購買豬肚時應該怎樣挑選呢?我們來幫你解決這個小麻煩。***的新鮮豬肚是呈黃白色的,用手一摸比較挺實、富有彈性,豬肚上面有很多黏液,豬肚的裡面沒有硬塊和硬粒。

購買豬肚時,一定要按照上述標準來挑選。

除了胡椒豬肚以外,豬肚還怎麼做好吃呢?將豬肚煮熟之後,切成條或塊,然後放容器內,加入適量的開水和調料,用老湯更好,然後再上鍋蒸。這樣蒸出來的豬肚就會變厚,而且既嫩又香。

注意,一是要後放鹽,二是要少放鹽。因為先放鹽的話,就不容易出現上述效果了;而鹽放多了,飲食過鹹,對身體也是有傷害的。

6樓:曾紫嫣

只知道豬肚燉花生是養胃的,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

7樓:邢暄

有胃病,噸狗肚最有效

8樓:桑青易

聽說是治胃痛的,我沒試過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豬肚裡加肉怎麼做

9樓:咿婷

做法:1.豬肚用鹽,白醋洗乾淨

2.豬肉切塊,豬皮切條狀

3、豬肉切塊,豬皮切條狀

4.把調味好的豬肉讓進豬肚

5、用牙籤縫好漏口

6、然後放到蒸盤,蓋上蓋子,開中火到小火蒸2個小時就好

10樓:哀萱彤

豬肚 這樣吃,真的太安逸了。

11樓:齊林

羅漢肚啊!把肉醃好,塞肚裡面上裹蒸

一天火鍋裡面的養生湯加了豬肚和之前不加豬肚哪個好喝?

12樓:清心文竹老師

其實區別是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是加了豬肚的話,豬肚肯定是很好吃的,所以相對而言,養生湯也更好喝一點,但是細分的話,分不出

13樓:以後還有你嗎

我還是喜歡不加豬肚的,感覺土雞味道更香,這個要看個人口味

小蒜燉豬肚可以放菌子在裡面不?

14樓:

用豬肚燉蒜,是可以放一些菌類的食材的,比較合味

15樓:生活百事通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可以的,菌類放到湯裡面,肯定會提高湯的鮮度的。是做湯的最佳伴侶。蒜也會提味去腥,燉豬肚還可以放點蔥

還可以加生抽、醬油各三點,還可以加一點耗油,色澤美觀

豬肚裡加紅棗和胡椒煲湯有什麼作用

1 紅棗 它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的功效。中國的草藥書籍 本經 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 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 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 糖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2 胡椒 對胃寒所...

懷孕豬肚跟什麼煲湯好,豬肚用什麼煲湯好

360問答。懷孕可以吃豬肚煲湯嗎。sosovo lv12 滿意答案。lx990112lv8 豬肚其實就是豬的胃部哦,雖然說以形補形不那麼可靠但是豬肚湯的確能起到暖胃的功效呢,腸胃不好的筒子可以多喝點哦,抓住冬天大肆進補一番,來年擁有棒棒的身體!如果不能接受豬肚的味道,那最好還是嘗試一下哦,吃了對身體...

大棚釣鯉魚餌料里加什么小藥聚魚好

這個季節bai天稍微有點涼du,大棚釣鯉魚效果一zhi般不是很好,用dao葷餌好回點,比如蚯蚓啊,紅蟲之答類的,新增劑也就是釣魚小藥,用對味型很重要,直接影響魚獲,負責任的建議你用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還不錯,那個釣鯉魚的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還有極品王中王,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很好,尤其是極品味型很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