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管理班組管理工作壓力不自信不開心

2023-02-11 22:05:14 字數 5463 閱讀 8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想法是對的。我的建議如下:

1、那裡都有壓力,是男人就挺過去。

2、因為做的不開心就想換工作,不是一個有想法的人所為。

3、在現有基礎上做到最好,技術上多研究,有一套自己解決問題的獨特方法,我想到企業需要的時候,提出要求更好。

4、明確自己的職業規劃,問問自己需要什麼,自己喜歡什麼職業,如能統一就最好。考慮清楚後做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做沒有錯,不是去嘗試而是去征服,你現在做的這個班長對你以後有很大的幫助,在管理和耐心方面都有好處,試著去迎合領導說服員工(當兄弟一樣關心沒錯),上面下來的任務一定要想好對策怎麼去提高手裡員工的主動性。朋友我支援你繼續做下去吧,人生有很多波 很多折 我們都要朝自己的理想奮進,這只不過是我們成功路上的一個小小跨欄,跨過去了 起碼你會發現這一段路是平整的,然後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

3樓:海闊天空有心人

我體驗到這是一個機會,搞技術你是行專,這正是你的領導看重你的原因。如何成就你的30名下屬,讓他們放些漂亮的東西出來,讓你的團隊充滿活力,你如何運用你技術的專長成就你的同事?怎麼樣帶帶領團隊?

4樓:匿名使用者

搞生產的要想有成就感很簡單(效率提升、品質提高、現場6s、匯入績效考核),抓好其中3個點就有成就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有挑戰才會快速進步。

當然這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嫌疑,但現實就是這樣!

覺得你應全力以赴試試!就當遊戲打boss!!

在工廠上班,每天壓力好大,不開心,

6樓:跳騷i就

要麼忍,要麼走,工作都是辛苦的,但是要看工作付出與工資收入相差多遠

7樓:

那就換個壓力小點的工廠。

8樓:熱情的紅會

不要著急,首先要學著樂觀點,**都有第一次,試著去和同事打好關係,只有關係處理融洽了做事情才能做好,不然在那個氛圍很尷尬,我也一樣,我剛到工作的地方一樣...

我現在在工廠上班,但是車間裡比較悶,感覺很有壓力,而且車間裡也有很多我不喜歡的人讓我感覺很壓抑,每

9樓:good譚寶

不知道您的年齡是多少,其實出來工作,不管在**都是一樣的不要在乎別人,每天認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流言蜚語你大可不必在乎。

10樓:藍舞佾傾心

做自己就好啊,,可以適當的鍛鍊或者乾點其他事情,放鬆放鬆

作為生產車間的班組長怎麼管理好員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想要管理好員工,可以從以下方向進行:

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班組長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準確釋出命令。班組長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要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3、及時指導。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4、需要榮譽。作為班組長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12樓:小楊解題答疑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講道理,讓職工發自內心的領會並認可主管的所作所為;走近職工,關心職工,讓他們感覺到企業的溫暖。每個人都希望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尊重、理解和認可,這是工作的最大動力,一個優秀的管理者一定的懂得體貼關懷職工。

職工也應該理解主管的意圖,不甘落後,積極進取,立足崗位,認真負責。二者建立一種激勵機制,互相促進,保證安全,實現效率,這才是以人為本的內涵,也是最佳的一種管理方法。

實踐證明,「以多控一,全力整治」的互控措施能有效控制問題發生,同時減輕了責任者的精神壓力,有助於形成班組良好的團隊意識,增強班組的凝聚力,保證人身作業安全!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各給我個贊哦祝您工作愉快

更多3條

如何開展車間班組5s現場管理工作

13樓:幸福千羽夢

班組現場管理的基礎是5s管理,即整理、整頓治理、清掃、清潔、素養。高效的現場管理必須有5s,5s能夠規範員工的行為,提升企業的整體素養,5s管理的實施應該如何進行推廣呢?

1.整理(seiri)

定義:區分所有工作場所中有用和無用的物品並清理工作場所中的無用物品。

目的:騰出「空間」,減少對於廠房、工作場所和存放設施的浪費。

推行要點:

■全面檢查作業場所的所有物品,包括視線看到和看不到的範圍。

作業場所的檢查範圍包括以下內容:

工作場所地面的物品:裝置、設施、工裝;臺車、推車、叉車等運輸工具;成品、半成品、不良品、原材輔料;長期不用的紙箱、容器和雜物等。

工作臺上的物品:棉紗、手套等消耗品;螺絲刀、扳手等工具;水杯、飯盆等個人物品;圖紙、作業指導書等資料。

材料架的物品:原材輔料、不用的材料、報廢的材料等其他非材料性的物品。

工作現場的牆面:宣傳標語、指示牌、配線、配管等。

總之,凡是工作現場中的任何物品都是我們檢查和整理的物件。

■現場物品的有用與無用的判定

根據現場物品的使用狀況,制定要與不要的標準,根據要與不要的標準對現場中的所用物品進行判斷,並將需要與不需要的物品分開,列出清除物品的清單。

1)調查物品的使用頻度,決定物品的放置地點和處置方法,具體如下:

2)制定廢棄物處理方法。制定廢棄物品的**制度;制定迴圈、轉讓、燒燬、掩埋等處理方法,設定廢棄小組,減少廢棄物品的製造。

3)定期對作業現場的物品進行自我檢查,檢查所在崗位是否亂放不需要物品;配線、配管是否雜亂;產品或工具是否直接放在地上;是否在所定場所按照處理方法分別整理收集廢棄物或不要物品。

2.整頓治理(seiton)

定義:把有用的物品依照規定整齊擺放,加以標識。

目的:工作場所一目瞭然;減少或消除尋找物品的時間;消除積壓物品。

推行要點:

■要落實前一步驟整理工作。整理工作沒有落實不僅浪費空間,而且零件或產品因變舊、過期而不能使用造成浪費;不要的物品置於現場造成空間窄小,對之進行管理又導致管理的浪費,如:庫存管理或盤點耗時產生的浪費。

■佈置流程,確定置放場所。要採用定品、定位、定量的三定原則確定現場物品的置放場所,並注意以下內容:

1)參照整理中「依使用頻率判斷之基準」決定置放場所;原則上100%設定物品放置位置;

2)流程佈置遵循基本原則是:綜合原則,最短距離原則,流程化原則,立體原則,安全與滿足感原則等;

3)生產線附近只能放置需要的物品,堆高一般在120cm左右;危險品應在特定的場所保管;

4)不良容器應及時清除,紙類物品不可放在潮溼場所;

5)無法按規定位置放置的物品應掛「暫放」標識牌,標明原因,放置時間,負責人,預計放置何時等。

■規定物品放置方法。規定物品放置方法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1)以物品的類別形態來決定其放置方法,放置物品必須先入先出

2)放置方法原則上為平行,直角方法,不超過規定的範圍

3)危險物品放置場所要隔離

4)清掃用具以掛式方法放置

5)必要時設物品負責人及點檢表

■物品的識別管理:

1)機器裝置識別

識別內容:名稱、型號、產地、管理編號、管理責任人、使用人員、警示、狀態(檢定日期、有效日期、合格、不合格、準用)等。

2)產品識別

識別內容:名稱、類別、型號、**商、管理編號、數量、狀態(良品、不良品、返修品、試製品等)。

識別方法:說明書、印記、標識牌等。底。

3)作業識別

識別內容:作業狀態(作業開始、作業中斷、作業結束)、檢驗狀態(待檢、待判、不合格返工返修,報廢、合格)、作業類別(衝壓、焊接、表面處理、組裝)等識別。

識別方法:工序卡、指導書、印記、標識牌等。

4)環境識別

通道:識別人行道、機動車道、消防通道及特別通道等;

區域:辦公區、作業區、檢查區、不良區、吸菸點等;

設施:電路、水管、氣管、油管、消防設施等;

環境識別一般通過顏色、各類標識牌來區別。

■標識生產現場的所有物品。物品的標識應結合目視化管理的方法。物品和其所放置的場所原則上一對一標識。常用的標識方法有標牌、標籤、顯示板等。

■工作現場的劃線定位。

劃線定位可採用的方法有四種:1)油漆2)膠帶3)磁磚4)欄杆

顏色表示可採用下述方法。

1)黃色:一般通道、區域線

2)白色:工作區域

3)綠色:料區、成品區

4)紅色:不良品區警告、安全管制等

■整頓治理應能做到以下三點:

1)整頓治理的結果要成為任何人在生產現場都能立即取出所需要的物品的狀態;

2)要站在新人、其它現場的人的立場來看,使得什麼東西該放在什麼地方更為明確。

3)要想辦法使物品能立即取出使用,使用後要能容易恢復到原位,沒有回覆或誤放時能馬上知道。

3.清掃(seiso)

定義:清除現場的髒汙,並防止汙染的再發生。

目的:清除髒汙,保持現場乾淨明亮;使問題表面化。

推行要點:

1)建立清掃責任區。利用生產現場的平面圖,標識各責任區及負責人;公共區可採用輪流值日的方法。

2)執行例行掃除,清理髒汙。規定例行清掃的內容,確定時間;清掃過程中發現不良之處,應加以改善。如:

天花板,牆壁脫落;地板破損的地方;清掃要細心,具備不容許髒汙存在的觀念;清掃用具本身保持清潔與歸位。

3)調查汙染源,予以杜絕。汙染源杜絕可採用兩種方法:杜絕式和收集式。

4)建立清掃基準,作為規範。建立清掃標準應考慮的幾點內容為:清掃物件;清掃方法、重點;要求標準;週期;時機;使用的清掃工具;使用時間;負責人。

清掃應做到:

使現場成為沒有垃圾、沒有汙髒的狀態;雖然已經整理、整頓治理過,要的東西馬上就能取得,但是被取出的東西要處於能被正常使用的狀態才行。

4.清潔(seiketsu)

定義:維持整理、整頓治理、清掃所取得的成果,並將其制度化、規範化。

目的:通過制度化維持成果,並顯現異常所在。

推行要點:

1)落實前3s的工作。徹底落實前3s的各種動作,充分利用宣傳,維持好的活動氣氛。前3s是動作,清潔是結果,即經過整理、整頓治理、清掃後所呈現的狀態。

親們你們說:如果在廠裡面上班做的很不開心,還有必要做下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苦耐勞是一種優點,小事可以忍是一種格局,但大事大非面前還是要有原則立場,就是說忍讓也是有底線的,有時候逆來順受忍氣吞聲未必能得到別人的欣賞,如果你覺得周圍的人素質低下,那種氣氛讓你感到壓抑還是選擇離開吧,錢永遠掙不完,但生命卻很短暫,不要為了錢而毀掉了自己本該擁有的快樂

15樓:看淡點

沒必要,一,不是鐵飯碗,二,人活著短短幾十年開心最重要

如何做好班組安全,如何做好班組安全管理工作

1 苦幹帶動型 班組長不能以為自己有一點小權或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就自視高於他人,而應當為安全生產帶頭工作,並且要揀別人不想幹的髒活 重活去幹,要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帶動全班人員,遵章守紀,杜絕 三違 2 骨幹影響型 通過班組骨幹形成團體壓力以影響其他成員,班組長要特別注意團結重用那些思想素質較高 安全技...

如何充分發揮班組長在班組建設和管理工作中的積極作用

首先,要實現班組建設制度化,開拓班組建設新局面 班組是煤礦安全生產的基礎,煤礦企業要及時健全和完善班組建設的規章制度,使班組建設有章可依 有規可循,最終實現班組建設制度化。同時,要不斷創新班組建設工作新方法,搞好爭創 五好 班組 團隊建設好 責任落實好 學習技術好 安全 任務完成好 等活動,進一步開...

你對裝置管理工作有何建議,你對裝置管理工作有何建議?

按標準辦事,做好檔案記錄,做好裝置檢查,做好監督 推行tpm吧 安全第一位,再就是冗餘原則 你對本部門的質量管理體系工作有何建議?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缺陷及其改進建議 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全面質量管理 tqm 的廣泛開展到九十年代is09000的普及和發展,以及當今以資料為基礎 追求品質完美的6 管理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