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領導是個無能之輩,下屬還要跟隨么

2023-02-11 16:35:10 字數 5673 閱讀 4164

1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領導對於每一個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遇到一個好的領導,不僅能讓你個人的成長,加速也能給你的職業發展提供極大的便利。遇上好的領導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這種領導一定要好好跟隨,但遇上一些無能的領導,也要能及時識別出來,因為這種人不僅對於你個人的成長和職業發展沒有幫助,甚至還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阻力,不值得跟隨。

【一】品行不佳

在職場中是一個做事的地方,也是一個做人的地方,想要獲得機會就要學會兩條腿走路,這樣才能走得更穩。

職場是一個金字塔結構,不同的層級對同種能力的要求是不一樣的。作為員工時,你的工作能力優秀,並不代表這種能力,在領導這一層的時候同樣優秀。所以一個人一旦被提拔之後,還需要不斷的自我成長,才能更好地勝任新的崗位。

所謂無能的領導並不是說真正能力很弱,而是指在崗位晉升之後,人的能力沒有及時提升,尤其是做人的能力,這不僅是一種能力,也是一個人的素質。

遇上一個品行良好的領導,不僅能夠幫助你能力上的提升,也能為你職業的發展提供助力,更能為你職業樹立一個標杆。反過來,若是一遇上一個品行不佳的領導,不光對你的成長有阻礙,甚至還會讓你做出一些有被公司行為規則甚至違法亂紀的事情來。如果你不想做這些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離開他。

【二】不懂用人

領導最重要的職責就是帶兵打仗,把仗打勝就是把事情做好,把兵帶好就是把團隊帶好。

所以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做領導的,哪怕你的業績表現的再優秀,因為做領導不僅僅是做事能力的要求,還會有更多的要求,這完全是兩個不同層次的崗位。

職場中每個人都要提供,結果員工向領導進行,結果領導向老闆提供,結果,老闆向自己或公司提供結果。想要獲得好的結果就必須要有一定的能力,所以領導一定要能夠帶好團隊,帶好團隊之後,想要把事做成就必須要把人用好,因為事情都是人做成的。

甚至可以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一個領導的好壞,直接體現在他能否用好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對優勢和短板,把事情做好的前提無論是合作還是單打獨鬥,最好的方式是發揮自己的優勢。

人對了,事情就對了,這個世界也對了。一個不懂用人的領導,就是一個無能的領導,至少作為領導而言是無能的。而跟著這樣一位不能提供結果的領導,對自己個人成長和職業的發展沒有任何好處。

【三】過於自我

所謂過於自我,更多的是指一個人在考慮問題的時候習慣性地以自我為中心,這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人。

過於自我的人容易表現出過於自信的一面,如果能力跟不上那就是自負。

管理就是團隊使眾人行,領導作為一個管理人員,除了帶兵打仗之外,還需要讓的每一個人積極發揮出自己的相對優勢,形成團隊的合力最大化,這樣才有可能提供公司和領導認可的結果,才有可能挑戰更高難度的工作。

同樣人都會有自己的短板如果不能正視自己的短板,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就會形成一言堂。如果遇上自己優勢範圍內的工作,這是好事,如果遇上自己短板領域內的事情,這將會讓整個團隊都遭受牽連。

作為管理層的領導這樣,應該是以目標為導向,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充分發揮團隊中每一個人的相對,這樣才能最大程度上的保證結果,這才是一個領導應該做的事情。

【四】貪功逐利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希望通過做事或做人來貢獻自己的價值,而且是持續的貢獻自己的價值。如果一個人本身不具備做成這件事情的能力,而是通過其他的方式或手段來將做事情的成果佔為己有。這種行為只能讓有能力的人選擇離開。

如果領導是貪公主力的人,只會讓有能力的下屬選擇保持距離,甚至是辭職。

在職場中做事都應該儘量選擇自己能力邊界以內的事情,就算是接受挑戰也要量力而行,所謂量力而行,更多的是自己踮起腳剛好能夠得著的才是最好的機會和挑戰。

無視個人能力邊界或團隊的合作能力邊界,單純為了自己的貪功逐利而選擇冒進,只會讓團隊和公司一起承受損失。

公司在創業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方式,因為沒有事情做或沒有利潤的話,公司很可能明天就會倒閉,所以這個時候考慮更多的是只要能做的事情都可以做,甚至可以有一定的冒險行為。當公司處於一個快速發展期的時候,更多的是希望建立規則和制度與確保所有的事情都在公司允許的範圍內來進行。當公司發展的階段,從快速發展期轉變為成熟期的時候,則更多地考慮的是哪些事情不能做以求穩為主。

領導作為公司的一個管理人員,更應該學會站在大局來考慮問題,而不是個人為了自己的表現,選擇冒進的貪功逐利。

2樓:月貞

這個主要看自己的選擇了,如果領導無能,但是他給你的福利待遇都還不錯的話個人覺得還是可以跟隨的,但是如果領導對你也是一般般福利待遇你自己也不滿意的話,那就不要跟隨了。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領導如果無能,但是能禮賢下士知人善用的話是可以跟隨的

三國的劉備文韜不及諸葛萬一,武略更是不值一提,但是他卻可以三分天下成為一方霸主,就是因為他懂得禮賢下士和知人善用,把自己手裡的資源分配給有能力的人去使用從而成就霸業。

4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如果領導手,一個無能之輩下手,一定要跟隨他領導閱無能,你越能把它當做一個跳板,躍到更高的位置。領導不能證明他之所以能留在這個公司,肯定有很強的人脈關係,或者說對職場當中的關係運用的得當,才能做到現在的位置,只要你將他的人脈關係變為自己的人脈關係自己增長,業務才能就會做得比他更加出色,更快的做成領導崗位。

5樓:貝比貝貝

如果這個領導不是裙帶關係,那就抓住該抓住的所有機會。領導不慫不蠢,勤勞的你又如何有機會獲得更多的實踐機會,獲得更多的經驗,走上他的位置,甚至更高的位置呢?不要覺得領導無能是悲觀的事情。

身在職場,永遠要明確一點,再有能力的領導或者再沒能力的領導,與你的個人發展來說,就是短暫時間一起工作,再有能力,你也不能跟他一輩子啊,即使跟了一輩子,也永遠是個小弟,不是嗎?對於有抱負的人來說,哪有人願意永遠做小弟的。既然如此,何必在意領導的好壞?

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發展規劃上,領導很好,你跟著學,領導無能,把他的無能作為反面教材,增長自己的工作見識與經驗。大部分無能領導不是不想做事,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作為剛入職場的你,經驗,經歷,資歷,能力,都需要從工作機會中獲得,你只要和領導關係處理得當,從無能的領導手裡,也能獲得機會,甚至是更多的機會。幹好幹壞對你都不重要,過程才重要。

領導無能混吃等死,你也手足無措亂了方寸,不知該往哪走了,那就真的是耽誤了自己了。這是你的問題,不是領導的問題,他在他的位置上,有自己逃避工作責任的辦法,不然,他如何做領導這個位置?你呢?

想要什麼?想怎麼做?

例如,他不作為,你如果覺得自己行,可以主動請示他去承擔部分他的工作,做得好,獎金、功勞也許是他的,可是,經驗是你的,有了經驗,或者是漲薪的資本,或者是跳槽的資本,在自己經驗能力不夠的時候,指望待遇平等,權益平等,都是鬼話,你有能力,你被需要,才有資格談條件,這就是職場。

你的希望,不是領導給你的,是你自己給自己的。

6樓:天啟星辰

當然不要跟隨,因為你的領導本身就是特別無能的人,你和他在一起也根本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和知識。

7樓:迷蹤貓兒

如果領導是個無能之輩。下屬當然可以跟隨。因為只有你跟隨他,才能有機會奪取他的權利和地位,最後上位成為取代他的人。

其實人類社會和自然界一樣,都是講究生存法則的。弱肉強食優勝劣汰,取代無能的領導,就是你這個有能力的下屬有機會去做的事情。

8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如果領導真是個無能之輩,那麼下屬跟隨他要幹什麼呢?第一,得不到發展,第二學不到東西。 就算是為了自己考慮也不能跟隨這樣的人。

9樓:很想去

如果領導是無能之輩,下屬不想跟隨難道有選擇嗎?誰都想有個好領導,領導體桖下屬,領導有擔當,但是好的領導是可遇不可求的的,所以,如果領導是無能之輩,作為下屬沒有選擇的權利,只好跟隨,但是記著明哲保身就行。

10樓:縹緲錄

如果領導是一個無能之輩 下屬當然就不能跟隨了 如果跟 這個領導在一起的話 那這個公司也不可能再更上一層樓了 遲早會倒閉的 所以只能是棄他而去了

11樓:來自莊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那就沒有必要再跟隨。一個人的人生。需要好的領導也需要好的指引人。

要不然拜拜。浪費自己的青春年華。實在是得不嘗失。

因此選擇。好的,引路人好的,領導,尤為重要。不敢影響你的工作,而且影響你的人生。

因此說不再追隨。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12樓:關振翱

如果領導是一個無能之輩,下屬應該是不需要跟隨的。因為他無能,所以肯定帶不好下面的隊伍,這樣只會導致亂指揮瞎指揮。

13樓:小新情感交流

如果領導是無能之輩,下屬還要跟隨嗎?那個肯定要跟隨了領導不一定非要很有本事,只要協調好管理好,還是一樣的出成績。

怎上級都要忍受一個無能之輩,並美其名為以德服人和寬容待下屬?

14樓:

既然他能成為領導,肯定有他的過人之處。

每一個人,都有其優點和缺點,不能單看其中某一項。

這樣,會使自己的心態越來越不平衡,你從心底裡排斥你的領導,或者說不認可的做人做事的風格,怎麼能更好的工作呢?

如果覺得這家單位沒有發展空間,大可以跳槽找其他更好的單位,反正是雙向選擇,無所謂的。

如果覺得這家單位還有是其吸引你的地方,就安心耐心的工作,不管你的領導怎麼做人做事,我們這些做下屬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管他怎麼折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當然不幹事情啦,要不然要你們這些下屬幹什麼啊

怎樣能叫領導重用

16樓:無雨

在工作的時候要注意,做對的的事情,就是做別人需要的,公司需要的,和你的需要的事情,根據這情況做其他的事情也比較容易作對,並且也會得到他人的好評,領導也會改變看法的。

amily:'宋體'; " >體現我有能力、因為我可以成功的信念,根據自己的擅長和興趣充分做好思想準備,迎接新工作的挑戰。祝你成功。

17樓:何必念念不忘

領導把什麼好的事情都叫你去做

18樓:職場新萌圈

如何得到領導的重用?教你5個方法

如何與一個能力不如自己的領導相處?

19樓:波曉慧

先說說,能力不如自己這一點。

自己是否考慮過領導的哪方面能力不如自己,是業務能力,創新能力還是人際交往能力,或者都不是,或許是綜合管理能力?

一般而言,走上管理崗位的,都是業務比較突出的被提拔的,但並不是天生有領導能力的,很多人也是在邊做邊學習,所以遇到管理能力比較弱的領導,不妨多看看如何向他多學習一些專業能力,同時以寬容之心去提醒輔佐。

我曾經有一位同事晉升為了主管,當時其實自己也心有不甘,覺得他管理能力很稚嫩,無非是專業突出一點而已,那段時間自己心情也不好,後來他主動找我,表示自己在管理崗位也很蒙圈,希望我多提醒他幫助他,我後來也調整了心態,既然是領導,也有幫助下屬發展的責任,一邊儘可能向他多學習請教專業,一邊適當提醒他,後來相處得很好。

畢竟坐上領導位子的,多少會有一些特性是你自己不曾有的,即使是人脈資源,這其實也是你可以借用和學習的點,用心發現,相信你會有更開放的心情。

再說說,這人是自己的領導這一點。

既然是自己的領導,那作為下屬就應該以職場達人成熟的心態去配合領導執行各項工作,這絕對是毋庸置疑的職場鐵律。這人再能力不足,但已成為自己的領導,這是不爭的事在這個事實面前自己就要做足下屬的本分,工作之內多配合,工作之外,大家都是平等的,也不用再多去想。

千萬不能整天糾結於能力不如自己這一點,而忽略他是領導這個重點,這樣不但自己鬱鬱寡歡,也會因為不爽的心情影響到工作,這種狀態下,工作表現自然好不到**,這無疑對自己而言是個雙輸的局面。

不糾結,積極面對,祝你有一個好的職場心情~

我是很無能的人,怎麼辦,我是一個很無能的人,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每個都不是無能的,連海倫.凱勒她用自身的毅力肯定了自己。很無能是誰?任何人,在自然界都有其存在的作用,沒有一個人天生是沒用的。如果你想做老闆,亦或是想做一個木匠,都有其存在的理由。你可以一輩子只譜一曲天樂,或者造一宇宮闕,哪怕是成為一名每日幸福的乞丐,這一輩子,就值了。一個人不...

我是個極度膽小怕事,懦弱無能軟弱無能的慫包軟蛋經常被人欺負被人歧視的膽小鬼窩囊廢。哎

需要從內心強大你自己,要更強硬一點,不要再被人欺負了,轉校吧,重新開始 我是個極度膽小怕事懦弱無能超級窩囊超級慫的慫包軟蛋窩囊廢,沒膽,窩囊至極,天天想自殺就是沒勇氣,我 那你該感謝你沒勇氣。為什麼要將勇氣用在自殺上邊。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有勇氣嗎?活著遊戲人間豈不快哉?別總是窩囊,生活這麼美好,那麼多...

如果男人說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如果一個男人說無能為力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的能力大小不同,不分男人女人。如果一個男人說他無能為力是看他生理方面的無能為力,還是經濟方面的無能為力。如果這兩面都不存在無能為力,也許存在其他方面的問題,或許是一種託詞,婉轉回避一些自己不願去做的事情,或許是真的無能為力。不論哪種情況的可能,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給予充分的理解與支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