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每個月交350塊錢到退休能拿多少錢交滿15年

2023-02-11 16:30:10 字數 1445 閱讀 4730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社會保險每個月交350塊錢到退休能拿多少錢需要根據當事人所在的地區來判斷。

社會保險是指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六條 國家對社會保險**實行嚴格監管。

***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立健全社會保險**監督管理制度,保障社會保險**安全、有效執行。

縣級以上人民**採取措施,鼓勵和支援社會各方面參與社會保險**的監督。

第七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第九條 工會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有權參與社會保險重大事項的研究,參加社會保險監督委員會,對與職工社會保險權益有關的事項進行監督。

2樓:桃永遠勇往直前

拿到手不會多,因為退休金的多少與社保餘額和上一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都有關係,首先你每月社保繳納350元十五年後餘額不是很多,退休金只比社平工資高一點。

3樓:職場導師圖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鮮花],我是圖圖,誠心為您提供諮詢服務!您的提問我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幾分鐘,一定會回覆的,不要著急哈[比心]

您好,親[比心],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每月可以領取1300左右,因為如果是職工養老保險以現在的繳費標準交15年的話,根據目前的標準來計算退休時的養老金如下:1、個人賬戶養老金。

每月最少領取350×12×15÷139=4532、基礎養老金。以社會平均工資7200和個人交費檔次0.6來計算,基礎養老金最少有850(如果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更高,個人交費檔次也更高,領取的會更多的)3、總養老金。

每月總養老金=每月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所以每月可以領取1300左右,這個資料可以參考一下哦。

4樓:帥氣的小宇宙

資料不夠無法進行計算,還需要當地平均工資,養老賬戶總額等資料。可以自己代入公式計算:

職工養老金主要分為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按每個月1500塊錢算每個月公司要給我交300塊的養

誰規定copy公司要把交社保的錢給你個人的啊?國家規定是交給社保的,同時國家也規定企業繳稅,你見哪個企業偷稅漏稅卻把稅錢給職工的?國家對企業的規定是用工就要為其參保,沒說要求只為你繳15年,也就是說你在企業幹到60歲,企業就要為你繳到60歲,同時,你的養老金標準是根據繳費年限和金額計算的。因此,你2...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個月交多少錢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 單位20 和個人8 醫療保險繳費比例 單位8 個人2 失業保險繳費較低。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 300 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每個城市的消費水平不同,導致社保繳納基數有差異,並且社保繳納分高中低三個檔,每個檔...

之前每個月我都給我女朋友一千塊錢,現在她說不要給了,還說要還我之前的所有錢,先給了我2千塊,請問她

有可能,也或許她現在寬鬆了 一種是她賺的比你多,另一隻要分手感覺虧欠你 前女友,突然找我借一千塊錢,她說開支了還給我,有急事,本打算給她二百不要了,結果她今天又跟我要錢,50 趁人之危的事情儘量不要做,讓人看不起,如果總是借你要留個心眼,問好幹什麼再借 約了一千塊也就泡湯了 他一1000都沒有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