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約德調,什麼是約德調

2023-02-11 04:45:18 字數 877 閱讀 4062

1樓:匿名使用者

約德爾調(yodeling),又稱約德爾唱法。是一種速度較快、且不斷反覆地在胸部發音和頭部發音之間進行的大跨度音階轉換的歌唱形式。能產生一連串的高-低-高-低的聲音。

起源:約德爾調起源於瑞士牧區,因為聲音婉轉高亢,不太費力還能傳播的很遙遠,被牧人用於相互之間在遠距離進行交流。後隨移民帶入美國,成為了美國鄉村**和藍草**的主要表現手段之一。

近年來,約德爾唱法和歌曲的影響不斷擴大,電影《**之聲》中「孤獨的牧羊人」一曲的風格就源自約德爾。還有不少流行**中也加進了約德爾的因素,如周杰倫的《魔術先生》開頭幾句就運用了約德爾唱法。

風格:約徳爾是瑞士傳統**中最具特色的一種山歌唱法。它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牧民呼喚羊群、牛群的喊叫聲。

運用真、假聲兩種唱法迅速地交替演唱,形成一種有趣的、令人驚訝的奇妙效果。約德爾歌唱家用這種發音方法和即興的裝飾手段,在樸素的曲調中自由、淋漓盡致地表達歡樂、渴望、懷鄉、愛情等發自內心的感情。約德爾大部分只用「來」「依」和「哦」等襯字演唱,演唱者還用一種小型的手風琴為自己伴奏。

電影《**之聲》中《孤獨的牧羊人》一曲的風格就源自約德爾。

2樓:白小雅

是種歐洲民間**中特殊的唱法,

約德爾是源自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一種特殊唱法`歌曲.

在山裡牧人們常常用號角和叫喊聲來傳喚他們的羊群,牛群,也用歌聲向對面山上或山谷中的朋友,情人來傳達各種資訊.久而久之,他們竟發展出一種十分有趣而又令人驚歎的約德爾唱法.

這種唱法的特點是在演唱開始時在中1低音區用真聲唱,然後突然用假聲進入高音區,並且用這兩種方法迅速的交替演唱,形成奇特的效果.

它基本上是無歌詞的,但卻採用一些無意義的字音來演唱.如"依"和"哦"是最常用的

偶是一個字一個字敲上去的哦,lz

德約科維奇是怎樣握拍和發球的

一貫的運用雙手握拍,為他較常運用的反手抽球。發球是一發是典型的平擊球,但更喜歡二發的切球範圍,利用良好的變線下降,反手下旋球和反手切球。2015年,澳網捧杯 諾瓦克 德約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1987年5月22日出生於塞爾維亞,塞爾維亞職業網球運動員。2003年,德約科維奇轉為職業球...

約什 史密斯是打什麼位置,老鷹的約什 史密斯是不是和伊戈達拉打同一個位置的?覺得誰更有潛質?

屬於四號位 大前鋒 有時也可以客串sf 前期是pf 現在更偏向於搖擺人 你問的是火箭的那個 約什嗎?老鷹的約什 史密斯是不是和伊戈達拉打同一個位置的?覺得誰更有潛質?不是,約什 史密斯是打大前鋒的,伊戈達拉適合打小前和得分後衛,兩個人都是身體素質勁爆,彈跳很好,扣籃很厲害。而且對各自位置的防守也不錯...

什麼是反約位,什麼是約位

反越位 這是針對對方 造越位 戰術而採取的一種進攻戰術。當進攻隊員覺察到防守者用製造越位的戰術破壞本方的進攻時,及時改變傳球方向,讓在後面的隊員插上接球或自己直接帶球快速推進射門,從而使對方退防不及。越位 1.凡進攻隊員較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為處於越位位置。下列情況除外 a.該隊員在本方半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