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要參加對口高考了,自己的數學一直都不是強項,如果在高考時數學要保持在一百分左右,現在應該注重

2023-02-11 04:40:12 字數 1098 閱讀 8039

1樓:何止一種戀

一、複習要以課本為依據,以教學大綱為準繩,學習貴在「精」而不在「多」,做好一套參考資料已經足夠了,防止重複和貪多嚼不爛,紮紮實實打好基礎,不漏掉一個知識點。

吃透課本要做到:準、熟、靈。「準」就是對每個知識點都要搞準確,不能似懂非懂,模稜兩可。

因此,看書時不能走馬觀花,要逐字逐句鑽研,務必達到透徹理解為止。「熟」就是對學過的內容都要記準、練熟,用起來得心應手,只看不練是不行的,認真做好每一道題是學習方法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些題目看看會了,真叫你做就不一定能做出來。另外做題一定要規範化,寫出的文字說明、方程式、公式及重要演算步驟都要符合要求。

「靈」就是要學會靈活運用知識,不要死記硬背,要熟悉定理公式,法則的各種變形和應用,反覆思考它的實質以及和其他知識的內在聯絡,要練習「

一題多解」,這樣就會越學越靈活。

二、複習課本要做到:查漏補缺。對過去學習中不懂或不十分懂的內容,通過複習徹底弄懂。

做到單元過關不欠賬;把知識串成「串」。即使原來學過的內容都掌握得很好,也要通過學習把知識系統起來,形成一個整體,這既便於記憶,更便於應用;通過複習搞清知識前後的縱向聯絡,以及與其他學科的橫向聯絡,掌握規律,便於解題使用。

三、預習後聽講,複習後寫作業。正確的做法是:聽課前應將所要複習的內容預習一遍,每一個知識點都不要遺漏。

檢驗究竟真正掌握了沒有,再動手做作業。碰到問題再複習有關知識,直到弄懂為止。在

作業批改後或對答案發現錯了,也不要急於問別人,自己再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後再改過來,這一關把好了,也會使你大有長進。

四、溫故而知新。為減少遺忘,要經常複習。「學而習之」、「溫故而知新」,這是古人早已總結的學習規律,

數學學習也不例外。複習時要常翻前面的公式、定理、法則等,直到爛熟於心。

五、鍛鍊自學能力,養成良好的習慣。複習要想有成效,必須堅持「靠自己學」的原則。複習中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學紮實。

學習有方法,但沒有定法,要通過複習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來。

總之,學習數學是一種艱苦的腦力勞動。在這裡決心和信心比什麼都重要,只有知難而進,才能使複習富有成效。

2樓:小龍入江

導數、圓錐曲線、三角函式、概率。

孩子初三了,馬上要參加高考了。英語很差,有沒有英語機構給啊!急

初三就高考了?不知你在 我在北京專職家教,幾個初一的孩子,經過兩三個月學習,基本有了語法概念的框架了。一年之後,對他們進行全英語授課 課上沒有中文 孩子吖,初三馬上高考?嚇死我了。找老師輔導一下吧,每個省份的英語機構都不一樣滴 學english多讀多寫 我的建議不怎麼好餓,我也是初二的孩子阿。您好,...

高三的學生馬上要參加高考了,用網路查資料好嗎

網路中的知識有的正確也有的有漏洞。最好還是上課認真跟住老師,做題不能感覺稍微難了就放過,做錯了的題一定要重複看。老師的東西是歷年反覆用的。而網路上的不一定符合你的需求。如果真的發現了好的,可以拿去問問老師,讓老師審定一下再看。如果因為自制力較差不能控制好用網路的時間的話,可以讓家長督促著。其實用網路...

我喜歡的女孩馬上要結婚了,她要我參加她的婚禮,還要我看她出嫁?她說這個的時候我狠難受。她說需要我的

看過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女孩嗎?女主邀請男主參加她的婚禮。男主搶了嗎?不,愛她就是尊重她的選擇,並祝福她。男人不該逃避。既然你喜歡她,她結婚了,就讓她幸福啥 我喜歡的女孩馬上要結婚了,她要我參加她的婚禮,而已還要看她出嫁?她說這個的時候讓我受不了。是什麼意 茫茫人海,幾人為你駐足 浮世變遷,誰人為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