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 吉柯德》講什么的,《堂 吉柯德》講什麼的?

2023-02-03 20:15:03 字數 3043 閱讀 6570

1樓:暮夏淺眠

全書共由兩個部分所構成,敘述了堂吉訶德的三次冒險歷程。

第一次歷險

第一部前半段的劇情。單槍匹馬,範圍不出堂吉訶德的家鄉拉·曼恰(la mancha)地區,不幸受傷而歸。家人把整屋子的騎士**全燒了。

第二次歷險

第一部後半段的劇情。他找到鄰居桑丘·潘沙擔任他的侍從,並承諾給他一個總督的官。主僕兩人偷偷地出門,一路上做出許多荒唐可笑的蠢事,將風車當成巨人、把旅店看做城堡、又將羊群視為敵軍,還打倒官差、釋放一批惡囚,最後卻反被囚犯掠奪,差一點喪命,被人用籠子、牛車帶回家中。

第三次歷險

第二部的劇情。兩人前往巴塞羅那(barcelona),並參加了幾場當地舉辦的比武,被公爵夫婦請到城堡做客,桑丘正式擔任總督治理海島,實際上幕後卻是公爵夫婦故意設計、惡整他們二人的鬧劇。

他的鄰居加拉斯果(sansón carrasco)先後變裝成鏡子騎士、白月騎士,試圖透過騎士道的決鬥打敗堂吉訶德,打醒他的遊俠騎士夢。

堂吉訶德最後被打敗,抑鬱回家,病倒在床,後來終於醒悟,痛斥騎士**,臨終時立下遺囑告訴侄女說想要繼承遺產就不準嫁給騎士,甚至喜讀騎士**的人。

2樓:你不是猴

講,一個名叫堂吉訶德的人幻想成為騎士而進行的一系列荒誕的行為,是反映中世紀的騎士階級的沒落

《堂吉訶德》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堂吉柯德》的簡介

3樓:貴藹堂馨蓉

《堂吉訶德》是一部諷刺騎士的**。主人公堂吉訶德因沉迷於騎士**,決定外出歷險,做一名行俠仗義的騎士。他找來同村的農民桑丘做他的侍從,把鄰村的一位農家女兒杜爾西內婭作為他的意中人。

他三次外出歷險,做了許多可笑之事,最後他被化裝成白月騎士的朋友打敗,放棄行俠遊歷,回家不久後就病倒。臨死前,他醒悟到自己迷信騎士**的過錯。

4樓:

哭泣吧,堂吉柯德 堂吉柯德是個可愛的悲劇人物,他好鬥,是個進攻性的騎士,為了那不切實際的理想浪跡天涯,最後卻一事無成鬱鬱而終,淒涼而落寞。 他的悲劇在於他的英雄主義理想偏偏遭遇了一個平庸的時代,所以他的個人悲劇同樣是避免不了的.

堂·吉柯德 故事梗概

關於堂吉柯德的作者和主要內容

5樓:抽菸的唐吉柯德

<堂吉柯徳>的主要內容及主要人物性格

堂吉柯德的思想意義

6樓:咪浠w眯兮

思想意義如下:

《唐·吉訶德》提出了一個人生中永遠解決不了的難題:理想和現實之間的矛盾。

原因有二:第一,人類從精神層面上總有一對矛盾:理想和現實。

這是第一位的。《唐·吉訶德》利用文學形式將這對矛盾揭示得深刻而生動,可說淋漓盡致,使得每代人都感受到果真如此,予以認同。

第二,塞萬提斯早在17世紀就寫出了《唐·吉訶德》,可說他是現代**第一人,正因為他是第一人,所以他的《唐·吉訶德》對西班牙文學、歐洲文學,乃至整個世界文學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

塞萬提斯在《唐·吉訶德》中一方面鍼砭時弊,揭露批判社會的醜惡現象,一方面讚揚除暴安良、懲惡揚善、扶貧濟弱等優良品德,歌頌了**世紀式的社會理想目標。

作品影響:

《唐·吉訶德》書中寫的人物有七百多,是歐洲最早的長篇現實主義**之一,是國際聲望最高、影響最大的西班牙文學著作。作品出版後,上至宮廷,下至市井,到處傳誦。該作已用100多種文字譯成數百種譯本。

儘管**的結構不夠嚴密,有些細節前後矛盾,但不論在反映現實的深度和廣度上,還是塑造人物的典型性上,都比歐洲在此以前的**前進了一大步,標誌著歐洲長篇**創作跨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好書推薦看堂吉柯德的原因

7樓:柏拉圖式救贖

堂吉訶德爵士荒誕不經的行為在西方人眼中看起來是不合邏輯無法理喻的,但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我們卻有另一種描述,叫做“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者“。無論是什麼樣的理想和信仰,它的偉大或許不在於它多麼合乎邏輯,而是有人為了捍衛它付出了我們為之輕天下的身命,人身如電光速逝,信心卻可如日月長明。富貴難移,如文信公然,賤價市信,如郭沫若輩。

今昔兩異 人心不古,殊可一嘆

《唐·吉訶德》乍看似乎荒誕不經,實則隱含作者對西班牙現實深刻的理解。作者採用諷刺誇張的藝術手法,把現實與幻想結合起來,表達他對時代的見解。現實主義的描寫在《唐·吉訶德》中占主導地位,在環境描寫方面,與舊騎士**的裝飾性風景描寫截然不同,作者以史詩般的巨集偉規模,以農村為主要舞臺,出場以平民為主,人數近700多人,在這廣闊的社會背景中,繪出一幅幅各具特色又互相聯絡的社會畫面。

作者塑造人物的方法也是虛實結合的,否定中有歌頌,荒誕中有寓意,具有強烈的藝術性。

《唐·吉訶德》之所以成為世界之最,是因為它提出了一個人生中永遠解決不了的難題:理想和現實之間的矛盾。

原因有二:第一,人類從精神層面上總有一對矛盾:理想和現實。

這是第一位的。《唐·吉訶德》利用文學形式將這對矛盾揭示得深刻而生動,可說淋漓盡致,使得每代人都感受到果真如此,予以認同。第二,塞萬提斯早在17世紀就寫出了《唐·吉訶德》,可說他是現代**第一人,正因為他是第一人,所以他的《唐·吉訶德》對西班牙文學、歐洲文學,乃至整個世界文學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

所以,這樣的作品,不僅當時會被譯成多種文字。而《唐·吉訶德》正是這樣一部作品。 塞萬提斯寫《唐·吉訶德》時,為的是反對胡編亂造、情節離奇的騎士**及其在人們中造成的惡劣影響。

塞萬提斯在《唐·吉訶德》中一方面鍼砭時弊,揭露批判社會的醜惡現象,一方面讚揚除暴安良、懲惡揚善、扶貧濟弱等優良品德,歌頌了**世紀式的社會理想目標。所有這些,都是人類共同的感情,它可以穿越時空,對每個時代,每個民族,都具有現實感。相隔四個世紀之後,仍感動著每一個讀者。

因而,這部作品被世界54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名作家推選為最優秀的經典文學名著第一名也就不足為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我不覺的你能感受到它好看,因為它的年代和地域。作者是因為那時候騎士**糜爛才寫的這本書。想讀名著的話,還是中國自己的好。

誰能把《堂吉柯德》每個事件都概括一下

著名長篇 唐 吉訶德 1602 1615 是塞萬提斯的代表作。全名為 奇情異想的紳士堂吉柯德 德 拉 曼卻 共2卷,主要描寫一個瘦弱的沒落貴族吉柯德因迷戀古代騎士 竟像古代騎士那樣用破甲駑馬裝扮起來,以醜陋的牧豬女作美賽天仙的崇拜貴婦,再以矮胖的農民桑丘 潘札作侍從,3次出發周遊全國,去建立扶弱鋤強...

《唐吉柯德》的時代背景是什麼,《堂吉柯德》的寫作背景

故事發生時,騎士早已絕跡一個多世紀,但主角阿隆索 吉哈諾 唐 吉訶德原名 卻因為沉迷於騎士 時常幻想自己是個中世紀騎士,進而自封為 唐 吉訶德 德 拉曼恰 德 拉曼恰地區的守護者 拉著鄰居桑丘 潘沙做自己的僕人,行俠仗義 遊走天下,作出了種種與時代相悖 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結果四處碰壁。但最終從夢幻...

堂吉柯德與哈姆雷特這兩個人物形像的對比

堂吉柯德和桑丘就像兩個孩子一樣的在這世俗的天地裡遊蕩。當然人們大都把他們當傻子瘋子呢,不過這並不妨礙我對他們的欣賞。看堂吉柯德的時候,感動於他騎著老馬在街道里行走時全然不理會身邊的嘲笑,而是一步步向著自己心中的騎士之路前進。那笨的可愛的桑丘一邊擔心著生活的問題,一邊追隨於這個他名義上的主人。無論是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