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兩個孩子還要上班,真的好累,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帶娃,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很累?

2023-02-10 23:15:16 字數 6475 閱讀 3633

1樓:抹不淨的痛

帶兩個孩子還要上班。這個月得看是多大年紀的呀?假如你帶兩個兩三歲的小孩,根本就沒法再上班了。

因為兩個小孩就足以,你忙活一天了,何談上班呢?相反如果小孩已經十四五歲。那根本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他們自己會自食其力

2樓:我愛我家百合

作為一個母親真的很偉大呀,又要帶兩個孩子又要上班賺錢,怎麼能不累呢?

如果你想休息也是可以的,但是前提是,如果你在家休息半年,你們的生活還能正常運轉,比如說你老公的工資足以維持一家人的生計,在這種情況下,我建議你暫時可以在家休息,等兩個孩子大一些,都住校了,或者有自立能力,你再出去上班兒也來得及。

最重要的還是你的老公可以理解你的辛苦,支援你的決定,否則,等你辭了職在這個家就一點地位都沒有了。

3樓:情感課代表

這個情況確實是一件比較累的事情。那麼我建議你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做一個全職媽媽或者是聘請一個保姆來幫助你。

我們來做一個分析:

其實你的兩個女兒現在已經是到達了上學的的階段,如果你是需要做一個全職媽媽的話,那麼你早上8點到下午5點的時候會比較空閒,甚至會覺得是沒有了人生目標。所以我的個人建議你是繼續上班。

其實你也可以選擇聘請一個鐘點工來幫助你,例如是你可以選擇讓鐘點工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到你家來幫忙帶娃做家務,在廣東的話,這個費用大約是需要2500一個月。

最後希望你能夠明白,無論你怎樣選擇,都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和家庭條件來決定要做全職媽媽或者是聘請鐘點工來幫助你緩解你的壓力。

世上只有媽媽好,加油!

4樓:環逸

既帶孩子又要上班,確實是特別特別累,一定要學會照顧好自己,所以你可以先休息段時間在家好好帶孩子

5樓:z雨加湯

當然累,佩服你的毅力

6樓:

帶兩個孩子,還有什麼?真的好累呀,這說明那你當時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呢?

一個女人要上班還要帶兩個孩子。我覺得挺累的。大家認為呢!

7樓:剛開始都是完美

如果是我的話要麼上班要麼就只帶孩子,家裡衣服也是女人洗吧,家裡啥事兒都是女人做吧?幹嘛那麼累?不過有時候也只是想讓生活更好而已,加油吧

8樓:

這是相當辛苦,我一個親戚不上班帶雙胞胎,還得婆婆幫忙。你這已經是鐵人了,不過你愛人幹嗎呢?是能掙錢還是能幫你照看家務,總得有一樣吧?

9樓:桂孟陽

挺累的,老公掙錢多的話,你可以辭職在家帶孩子

10樓:扈泰華

注意身體啊,一般生兩個孩子就不上班了。

11樓:葖壇莖跡婪

你說的是,但這是沒辦法的,你可以找老人幫帶

12樓:巴菲空咯去呀

很多女人都這樣的,別抱怨自己了

13樓:晨曦

帶一個孩子都累,何況帶兩個

14樓:am護膚團隊、招**

我也帶兩個孩子,確實夠累

15樓:唯愛包子

我媽媽就是這樣 你也很幸福

16樓:

小孩除了上學都是你帶嗎,那也上不了班呀

17樓:身心清理才是道

這還用認為嗎?肯定累啊!

18樓:在洪湖玩滑板的迎春花

太累了吧,為什麼這樣呢,在家帶孩子吧。

19樓:所昭君

是挺累的!女人是用來疼的!

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帶娃,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很累?

20樓:小蝸牛

在以前的社會中都是孩子越多越好,家裡四五個孩子的都很常見,但是現在年輕人大多都不願意要二胎,原因就在於現在社會壓力太大了,物價很高,生活成本很高。現在家庭中光靠爸爸一個人賺錢養家可能是不夠的,所以媽媽也都會出去工作,尤其是年輕人的一輩會遇到兩個人都出去上班,沒人照看小孩的情況。家裡父母方便的話還可以幫襯一下,如果家裡父母忙的話那就只能靠夫妻兩個人了。

平常照顧家裡居多的還都是媽媽,所以對於現在的女性來說,得兼顧好事業和家庭,這是一件比較累的事情。

媽媽光做全職媽媽都很累很多人對全職媽媽有一個誤解就是覺得全職媽媽是最輕鬆的,可以天天待在家裡不用承受工作的壓力,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全職媽媽是全面無休的,每天早上從睜眼開始就要投入工作,做早飯,給孩子穿衣服,洗漱,收拾家裡,帶孩子出去玩,還要做中午飯,晚飯等,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忙碌的。孩子小的時候天天看孩子,孩子長大了還要輔導孩子寫作業,我感覺全職媽媽是最難的「職業」。

既工作又帶娃的媽媽往往沒有自己的生活在我看來又工作又帶娃的一天是這樣的,早上早早起來做早飯,叫孩子起床,給孩子穿衣洗漱完了吃飯,吃完飯之後自己在收拾洗漱換衣服,把孩子送到幼兒園之後自己趕去上班,等下午下了班之後又好忙回去接孩子然後回家,又開始做飯,吃飯,洗碗,等到晚上開始洗衣服、收拾家裡等等。全天下來是沒有自己時間的,也沒有自己的任何娛樂,很多人都說有了孩子的媽媽是沒有朋友的,因為他們沒有時間去社交。

每個媽媽把孩子養育大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每個家庭都應該心疼家裡的媽媽。

21樓:生活助理阿離

是的,這樣的生活會非常的累。因為一邊不僅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還要兼顧工作上的任何事情,甚至是還要受到領導們的施壓,所以就會給她們帶來很大的壓力。

22樓:蕾蕾

肯定會很累,因為這本來是兩個人做的事情放到一個人的身上不勞累才有鬼了。

23樓:勵志小灰灰

這樣的生活很累,而且這樣的媽媽真的特別偉大,不僅要承受上班的壓力,而且要承受教育孩子的壓力,雙重壓力下,真的很難。

24樓:怪獸別怕

如果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帶娃,那麼這樣的生活會非常累,我認為媽媽應該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娃。

25樓:檸檬網綠

這樣的生活當然是非常累的,所以每個媽媽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要心疼自己的媽媽。

26樓:閒臥百科答案

是的,這樣的生活會很累。因為無論上班需要處理各種工作上的事情,好腦子,非常累。帶娃需要體力和忍耐力,也是非常累。兩項非常累的事情結合在一起,更加累了。

27樓:寄情以言

會。這樣的生活非常忙碌,可能會沒有任何私人時間,並且身心都要一直緊張,太累了。

28樓:王祿

會的。這樣的媽媽非常的勞累,白天上班,晚上帶孩子,每天都是休息不好的。

29樓:撒的謊

會的,但是媽媽為了讓家庭讓孩子過得更好,她們會選擇讓自己比較勞累一些的。

30樓:王志剛剛剛

這樣的生活會感覺非常累,每天根本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把自己一切的時間都奉獻給了家庭和孩子。

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真的好累,偉大的職業女性,你們遇到這種問題,是怎麼處理的

31樓:顏家的寶

要麼工作,要麼在家全職,你又不是保姆,什麼都讓你做,那要男的幹嘛你只有一個人,不可能分成二個人

上班一天很累了,回家還要帶孩子,做家務

你不是萬能的

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

32樓:

可以和孩子他爸溝通一下,應該讓他理解和分擔,孩子是兩個人的,又不是單親

33樓:不慣年輕範丶

你不可以甘為一個家庭主婦,新時代的女性做家庭主婦會被看不起,你可以請保姆

34樓:

讓孩子他爸幫你,這事應該共同承擔,憑什麼只讓你自己帶

35樓:什麼名字好呢

我就一個人上班,一個人帶孩子,累死了,老公去外地上班了!每天送孩子上學,去買菜,然後回家坐電腦前,是我一天工作的開始,**放單!特別忙,下午五點從學校接回家,又接著忙工作,有時七八點才下班,下班了做飯,教孩子做作業,哎,一天特別忙,我累的想哭,我還在堅持,為了生活,沒退路,又覺得虧欠了孩子!

復工為復學,職場媽媽邊帶孩子邊工作有多辛苦?

36樓:阿平觀社會

職場媽媽在工作也很難受到重用,因為大家同在職場就是競爭關係,很多領導會考慮到職場媽媽平時要照顧孩子,就不會把重要的工作交給他們做。

37樓:zai藝起

職場媽媽真的太偉大了,其實帶孩子就已經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非常辛苦。現在還要邊帶孩子邊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38樓:羅雲紛飛

工作上不能出現差錯,還得讓老闆覺得自己帶孩子也照樣工作,還得讓孩子注意安全,不能受傷無聊,職場媽媽簡直是個超人,沒有可以停歇的時候。

39樓:花花就是我

職場媽媽確實是非常辛苦的,因為她們每天都忙著團團轉,累得精疲力盡

40樓:不會飛的肥豬

很辛苦的,職場媽媽要一心二用,完全得不到休息,會特別的累。

一邊帶娃一邊工作,感覺好累怎麼辦?

41樓:影子

職業女性確實不容易。哺乳期每天還要回家餵奶,來回奔波。工作還不能出差錯。

好在同事都能理解,有的還主動分擔部分工作。帶娃期間都累,挺一挺就過去了,千萬別上火,否則孩子吃了奶也會上火。實在累就心理暗示自己,親生的,親生的。

暗示自己作為母親的指責, 這樣會好過一些。再就是儘量想開一些,看著自己的孩子,每個人的媽媽都會好起來的。

42樓:徐之兒

其實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也就兩三年,等孩子上了學,和大人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從開始的24小時,慢慢變成12小時,再後來一週兩天,一月兩天,半年兩天,最後變成一年一星期,也有可能更長,所以現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候,是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43樓:言值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開**創業,產品越冷門越好,尤其是在小城市的朋友們。比如竹筒酒、祛狐臭產品、**癬膏藥等等。還有很多等著你去發現,這些市場不大,競爭也不大,而且不會太忙碌。

44樓:盛星竹

母愛永遠都是最偉大的,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孩子則是一個母親永遠無法割捨的愛,累的時候看看孩子的笑容,一切都很美好的,加油!但是還是要說,孩子是一個家庭裡,男女主人共同承擔的,不能只讓當媽的一個人操心。

45樓:辰星

實現在好多女性都有這樣的困惑,辦法無非兩種。第一種就是把工作辭了,專心在家帶孩子,陪孩子玩玩遊戲,說說話,聊聊天,教書教之類的,直到孩子上小學有一定的獨立條件的時候,在去上班。第二種就是專心上班,然後家裡面請一個保姆。

當然,如果說家裡的條件不允許的話,帶著孩子上班的確是蠻辛苦的,可以建議讓父母過來幫忙帶一下,或者說現在家裡休息一兩年,帶帶孩子,等孩子兩三歲的時候就送她去幼兒園。

4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很多女人都會有這種感受,希望做丈夫的還是多關心自己的愛人,理解女人的不容易。

47樓:**加速度

要始終保持一種樂觀情緒。每個人都可能有環境不好,遭遇坎坷、工作辛苦的時候,說得嚴重一點,幾乎可能說,在我們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以前,就被註定了要揹負起經歷各種困難折磨的命運。身處逆境的人很容易認為人間沒有樂趣,或生命沒有價值,這樣無形之中就給自己新增了強大的精神壓力。

相反,我們如果能看淡這些逆境中的困難,始終保持樂觀情緒,認為人雖然被註定了要靠勞力、靠工作來維持自己的生活,雖然被註定了有七情六慾來品嚐人間各種各樣的離合悲歡;但同時我們卻有機會欣賞這有鳥語花香的世界,我們還有智慧可以體味人間苦樂的真諦,我們也還有心情來領略人間的愛心、善良和同情。相信您如果能這樣去看待困難的話,心理一定會很舒服多的。

48樓:辰

職場媽媽已經成了社會的一大群體,隨著女性意識的普遍提高,很多女性都想在工作和家庭上做到兩者兼得。但隨之而來的就出現了題主這樣的問題:一邊帶娃,一邊工作,是真的累。

那該怎麼應對呢,同樣作為職場媽媽的我,會盡量和家人配合。工作前把孩子日用品準備好,因為白天有家婆幫忙,我一般會在晚上利用孩子睡覺的時候,把隔天需要的奶粉量、尿布、更換的衣服準備好。並列了一張時間表交給家婆,如幾點幾點,餵奶,幾點幾點,喂水等等。

考慮到家婆沒時間去菜市場,晚上下班後,我會連同明天午飯的菜都買齊放進冰箱。還有一個就是提高自己工作效率,這點非常重要!只要提高工作效率,才能給自己賺得更多的時間。

到公司後,我會把當天的工作任務排序,重要且複雜的排在第一,以此類推,因為剛開始工作時精力和精神是最好的。在工作期間,專注精神不要分心,效率自然高。這樣就有時間在下班時間裡,充分利用其來,去陪孩子。

職場媽媽真心不容易,但為了收穫工作和家庭雙重喜悅,我覺得都是值的。

我是單親媽媽帶兩個孩子男孩14女孩11,男方不要孩子,我們娘三可以申請地保嗎

憑你說的條件是不可以事情低保的。因為男方身體健康,具有撫養兩個孩子的義務。所以,即使你申請,相關部門不會同意你的申請。低保是國家掏錢養那些不能去做事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的,你們搞一群孩子出來,只爽不養連大人一起想吃低保你感覺合適不?如果生活困難,是可以申請的,首先向村委會或者社群遞交申請,核實之後,就會...

為什麼我兩個孩子都是喜歡媽媽,而不是爸爸,平時我都是我多教訓孩子的多,我老婆總是呵護孩子,但是我打

孩子總是喜歡會護著他的那個人的。如果孩子大了,可以好好和他們講道理,即使他們還不能理解,也不要動手打人。畢竟還不成熟,很多的社會經驗還需要不斷學習的。以後,他們長大 了,有了自己的家庭 孩子,會理解你的。你要偶爾誇獎一下他們或者給他們買點他們喜歡平時卻不讓他們要的東西,這會讓他們受寵若驚,不會害怕你...

夢見自己還有兩個孩子在媽媽和朋友那養著,媽媽帶著的不願意回到我這邊,朋友帶的不願意還給我,其實我只

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夢多了就需要引起注意。多夢是失眠的一種表現,多半由於精神緊張 思慮過囘度,憂心苦惱,心事重重等引起。多夢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多夢等失眠狀況,應從根源入手,找出多夢的原因,尋找有效的 方法多夢明顯的症狀就是夢境紛紜 睡臥不寧,所以,夜間多夢的人往往睡眠質量低下 白天精神不振。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