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一年級孩子考滿分

2023-02-10 06:45:13 字數 2036 閱讀 1672

1樓:遊日卉

家長和老師在日常都要叮囑孩子的書寫。即使考試目前有的地方沒有卷面分之說。也要格外注重書寫。

因為現在很多考試都是電腦閱卷,掃描到電腦裡,如果你的書寫不工整,會影響掃描結果,就會影響到你的中考成績甚至是高考成績。所以從開始注重書寫是很有必要的。

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不一定要考滿分,只要努力了就行了,要求太嚴格了對孩子不好。

3樓:沉夜孤星

卷面分站著5分,這5分不能全部都給學生。要5分的多一些,書寫的不是很好的,老師就要扣掉一二分,那你就不會考滿分了。

4樓:醉不先

要告訴孩子考試也是有小竅門的。如果碰到不會做的題了,當時做不上來,就要先做上記號,往下做。做完了後面的題,再回頭思考這道題。

也許這時思路開啟了,就會迎刃而解呢。有的孩子揭過這道題後,後來就忘記做了,也會造成失分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滿分講真的並不難,首先,你小孩小學之前要學拼音,學簡單加減法,大多數小孩都學了,滿分也基本上在這一批學過的小孩中。其次,有一定識字量,首先得看得懂題目,筆試中有很多小朋友連題目都看不懂,雖然老師會讀題,但是也會影響小孩考試審題,畢竟老師不會反覆讀題。再其次就是卷面整潔,有部分小學一年級對於學生字跡有比較高的要求,最基礎的,字跡清晰,卷面整潔,用合適的筆書寫。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很多小孩沒考滿分,就是因為粗心大意,說起來不值一提,又不是不會做,就是粗心,但是粗心這個問題是個很大的毛病,有可能是因為練習不夠,有可能是審題不仔細,有可能是知識點掌握不牢固,或者沒有檢查卷面的習慣等等因素,往往粗心是最難客服的。最後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考出好成績!

6樓:貞慈

去年我們這裡考試語文試卷時,有一個題目的要求是這樣的:請把不正確的讀音用/劃掉。有的孩子沒有看清楚要求,或者就大意的沒認真看要求。

把正確答案用/劃掉了,還有的直接用v把正確答案畫出來了。這都屬於沒按要求做題。做了也白做,不給分。

很多孩子得知自己分數沒有預想的那麼高時,看見試卷後悔莫及。後悔沒用,事前給孩子把這些細節囑咐好孩子,減少失分的狀況發生。

7樓:有點小帥的

一年級想要考滿分,平時就要好好聽課,然後考試的時候認真審題,應該問題不大的。

8樓:瓜田裡的猹

第一個就是要聽老師話,上課認真聽講,然後就是改掉粗心的毛病,如果知識點基本都掌握了,考滿分應該不難,但其實我覺得一年級不要太在意孩子是否考滿分這個事,畢竟一年級還很小,考滿分也並不能說明什麼,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9樓:

不過這點很多小孩子做不到。每每年終統測時,孩子們早早做好了,就在那裡坐著歇著等著交卷,不會檢查。有時候我發現他們有錯誤的地方,都善意的提醒他們檢查一下。

他們也是拿著試卷翻過來翻過去,做個樣子,不會認真檢查。

10樓:緋攻

我是二年級老師,跟大家分享下一年級孩子馬上面臨的人生第一次大型的考試問題,如何才能考滿分?我以我班裡的孩子為例說明下應該注意的事項。

11樓:影子

有的孩子試卷發給自己,不到一會就弄的皺巴巴,髒兮兮的,書寫也不規範,錯了老是使用橡皮,擦的試卷髒不唧唧的,如果你是老師,扣卷面分,是不是先扣這樣孩子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不認識的字,告訴孩子不要跟那個字較勁,忽略掉它看看自己能否讀懂題意,能否把題給解決了。也可以舉手問老師,如果不是題目要求做的題,一般情況下老師會根據具體情況告訴孩子這個字念什麼的。尤其是數學老師,一般都會告訴孩子這字咋念。

語文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新概念英語第一冊學完能達到初中一年級水平嗎? 能否在初一考滿分? 20

13樓:kid怪_盜

按常規來說,第一冊學完可以直接參加中考。但如果就此上課不聽的話照樣會很差。

14樓:田小田的蔡曉蔡

呵呵,如果好好學,初二上水平是沒問題的

如何輔導一年級孩子看圖寫話,怎樣輔導一年級孩子看圖寫話

小學一年級的語文課程開始有了看圖寫話,看圖寫話是 作文最初步的訓練,一二年級的看圖寫話是為三年級的作文打基礎的。也是培養孩子認知能力 形象思維能力 想象能力和表達能力的良好途徑。學校老師三令五審讓家長重視這個作業,可是如何輔導孩子寫好看圖寫話卻又是很多家長頭疼的問題。首先要學會看圖 培養孩子的觀察力...

如何教一年級學生造句,如何教一年級的孩子造句?造句的要素有哪些?

造句 1 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 瞻仰 造句,可以這樣造 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 瞻仰 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2 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 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 鴉雀無聲 造句 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

一年級的孩子怎麼學好造句呢,如何教一年級的孩子造句?造句的要素有哪些?

多讓看些書,沒事可以和小孩做造句遊戲,也可在看電視的時候提醒他電視裡的話是用什麼詞說的句子 詞語造句,首先得讓孩子瞭解詞的意思。如何教一年級的孩子造句?造句的要素有哪些?注意 句子結構 主語 謂語 一件事情 也可直接加一個東西 我 在玩 籃球 昨天 我 去 超市買東西.造句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