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相同的行星彼此接觸卻沒有被完全摧毀,將會發生什么

2023-02-10 06:30:14 字數 1143 閱讀 2263

1樓:社會

按道理說兩個行星發生接觸的話,也就相當於行星碰撞了。那這兩個行星基本上就會被摧毀了。如果兩個行星接觸後並沒有被完全摧毀,那麼這兩個行星就有可能聚合起來,形成一個更大的行星。

2樓:小陳有點沉呀

我覺得如果沒有被摧毀,那由於引力的相互作用,這兩個小行星的碎片就會重新結合在一起,形成一顆新的行星。

3樓:痞子只you風流

如果兩顆相同的行星彼此接觸沒有完全摧毀,那麼這兩顆行星的狀態會發生改變,因為受到萬有引力的影響會導致行星的環境惡化或者變好。

4樓:天文**

如果兩個完全相同的行星碰撞在一起而沒有完全毀滅,會發生什麼?

它們會被破壞。由於洛希極限的存在,如果兩個行星過於靠近,會使得天體被破壞。

簡訊!洛希極限與天體組成物質的強度無關!幾乎所有的人造衛星都處在洛希極限內,但是它們不會被破壞。

許多位於外行星星環中的小衛星都處在洛希極限內。洛希極限只適用於靠自身引力結合在一起的物體,與其機械強度無關。

假設兩個天體擦肩而過,當它們靠近時,它們的引力會吸引著它們。兩個天體之間最終相對速度約為較大天體的逃逸速度,並且不會減小。

更有趣的是,霍格沃茨的行星地質學院(你甚至不知道他們有行星地質學院,對嗎?)施了一句咒語能讓兩個天體輕輕碰觸。

假設一個天體和地球一樣大,另一個天體和月球一樣大,當它們輕輕擦過,在接觸點,有將近3000km厚的岩石向下壓縮,兩個天體擠壓在一起。

486958 arrokoth,這是宇宙飛船近距離拍攝到的最遙遠的天體,過去曾被稱為天涯海角(ultima thule),但是受到一些社會正義人士的反對(thule一直與納粹聯絡在一起),而取消了這個名字。如果兩個天體只有幾公里大小,而不是幾千公里,它們就可以逃脫洛希極限。如果它們像行星一樣大,在引力的作用下,兩個天體會被擠壓而合併在一起,釋放出的熱量會熔化大量天體物質。

是的,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原子之外,沒有物質能存活。

相關知識

在天體力學中,洛希極限又稱為洛希半徑,它是指一個靠自身引力而結合在一起的天體,由於另一個天體的潮汐力超過了第一個天體的自身引力而使其解體的距離。在洛希極限內,沿軌道執行的物質分散形成星環,而極限外的物質則相互結合。這個詞是以第一次計算出理論極限的法國天文學家édouard roche的名字命名

兩個函式相同的條件,兩個函式要相同必須滿足什麼條件?

對。函式相同,有相同的定義域 對應法則和值域。其實,前兩條相同的話,值域也就相同,但反過來不對,這是另一回事。函式f和g有相同定義域,且在定義域d n 中,f x1,x2,du xn g x1,x2,xn 即在在定義域中的任意一點的dao函式值相等。這是較為常見的定義。設有對映f g,若原像到像的對...

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

3兩個 3相乘得3 3 3或 3相乘等於3 根號3,約等於1.732 怎樣快速計算兩個相同數相乘的答案 方法如下 1 熟練掌握九九乘法表。2 個位數是5的平方數計算,方法是首位x 首位 1 末兩位是5x5 25。例 15x15,末兩位是25,首位是1,1x 1 1 2,連線一起是225。25x25,...

兩個子相同的成語,兩個相同的詞語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栩栩如生,娓娓道來,兢兢業業,明明白白,如火如荼,一心一意 兩個相同的詞語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後面兩個字重複的成語有那些?芳草萋萋,文質彬彬,前後兩個字相同的成語!神乎其神微乎其微 難乎其難 一三兩個字一樣 的成語 相呴相濟 相仿相效 相親相愛 相生相剋 相輔相成一 相呴相濟 白話釋義 指互相救助。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