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相同小球帶不等量異種電荷當它們接觸後中和過程時電荷是如何轉移的?正大於負時和負大於正時不同么

2023-02-03 06:05:02 字數 2821 閱讀 5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的更厲害的那個(或者說負的沒那麼厲害的那個)稱為a,另一稱為b正電荷:由a向b流

負電荷:由b向a流

以上過程不斷進行直至兩邊帶電量相等。

如果正電荷不能移動那就只有負電荷移動,如果負電荷不能移動那就只有正電荷移動,不論怎樣對帶電量產生的效果是一樣的。如果正負電荷都不能移動,那麼不會中和。

正大於負時和負大於正時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說前者最後兩個球都同樣的正,後者同樣的負

2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後兩小球電荷相等,正大於負時兩小球都帶正電荷,負大於正時兩小球都帶負電荷的。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接著問哈!~

3樓:櫻空祭

先是正負相互抵消,抵消剩下的均分。

4樓:路天星

假設電量多的小球為a,電量少的小球為b。

正大負時,小球a帶的正電荷多,即失去的電子多,電子從小球b轉移到小球a,電流從小球a流向小球b,兩小球帶正電;

負大正時,小球a帶的負電荷多,即得到的電子多,電子從小球a轉移到小球b,電流從小球b流向小球a,兩小球帶負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會中和 !! 但總的電荷量不變!

兩個帶有等量異種電荷的金屬球接觸後一部分電荷會發生電荷中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的表述有錯誤。兩個等量異種電荷的小球接觸後完全中和,不會存在剩下的再平分的情況。只有不等量的電荷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解析:首先,每個帶電體都既含有正電荷也含有負電荷,只是量不一樣。帶負電的金屬球是因為自由電子帶的負電多於原子核帶的正電;而帶正電的小球是因為原子核帶的正電多於核外電子帶的負電。

(其中電子是可以自由移動的,而原子核不動)

兩球接觸時具體的過程是:帶負電小球上多餘的電子移動到帶正電的小球上,與正電中和。如果正好中和完,則兩球均不帶電,若中和後還有淨電荷,則再平分。

打字累死我了,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7樓:

完全相同的小球 帶等量異種電量 完全中和

形狀如不同 則叫複雜 題目很少出現

中和就是正負電荷配對了 帶負電的球 電子轉移到正電球上去了 要平分電荷 兩球必相同

還有 就是先前兩球帶電量異種 但不等量

先中和 在平分 例如 一球帶 -2q 一球帶+4q結果是 負電子先全部轉移過去 即中和 然後再過去 -q電子 即平分 那麼兩球都帶電 +q

兩個帶有等量異種電荷的金屬球接觸後一部分電荷會發生電荷中和,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等量的異種電荷」,若等量,則接觸後完全中和,淨電荷為零。

那些被中和的電荷都到哪兒去了?首先呢,要弄清「中和」的含義是什麼,2金屬球a,b,接觸之前,分別帶有正電荷+q1,負電荷-q2,正電荷為金屬正離子(金屬原子失去1個或者2個電子——成為一價或者二價正離子);負電荷就是自由電子。為確定起見,不妨設q1>q2(q1、q2恆正)這樣,q1可以表示為q1=q2+q.

2金屬球接觸,意思是兩個導體連線在一起變為一個導體,導體上的自由電荷發生相互作用——同種電荷互相排斥,異種電荷互相吸引,具體的就是,一個自由電子被一價正離子所俘獲,成為一個金屬原子,對外不再表現出電性。——這就是「中和」的含義。

既然如此,被中和的自由電荷,當然不會再「參與平分」——因為它們已經各得其所。參與平分的就只有那些沒被中和的「淨電荷」。

相互摩擦的兩個物體同時帶上等量異種電荷是錯的,為什麼?

9樓:楓林狼先生

摩擦導致物體帶有異種電荷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1、有電荷轉移。 有電荷轉移,需要其中一個物體的原子對核外電子的吸引能力強、一個物體內部的原子對核外電子的吸引能力弱,這樣才會產生電荷轉移。如果相互摩擦的兩個物體的原子對核外電子的吸引能力一樣也不會產生電荷轉移。

2、轉移的電荷沒有被導走。假如物體是導體並與大地相連,則摩擦轉移的電荷會瞬間被導走,轉移給大地,物體不會存在電荷,當然也就沒有帶有異種電荷的說法。

摩擦導致物體帶有等量異種電荷還要滿足一個條件:摩擦前物體本身沒帶電荷或者帶有等量異種電荷。假如以上兩個條件(上一段內容)滿足,但是某一個物體本身帶電的話,兩個物體摩擦後產生電荷轉移也就不會帶有等量異種電荷。

如果帶有等量異種電荷,兩個物體接觸瞬間電荷即被中和,摩擦重新轉移等量異種電荷,最終摩擦後還會帶有等量異種電荷

因此,相互摩擦的兩個物體同時帶上等量異種電荷需要滿足:摩擦前,物體本身不帶電或帶有等量異種電荷→摩擦時,有電荷轉移→摩擦後,轉移的電荷沒有被導走。

10樓:思念你的偶

有些物體摩擦沒有發生電荷轉移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兩個帶等量異種電荷的物體互相接觸後分開,正、負電中和,兩個物體不帶電? 急!

11樓:蕭丹粘娟

沒有這種說法

只要是等量異種電荷的帶電體接觸後電量互相抵消簡單點說化學學過吧原子失電子得電子,在物理裡也一樣這裡的意思就是負電荷的電子給了

正電荷互相抵消了明白嗎

兩個完全相同的驗電器,分別帶上不等量的異種電荷,現將它們的金屬球用一根絕緣的金屬導體接觸後分開,則

12樓:樂百氏

(1)由於兩個驗電器帶的是不同的電荷,所以在用金屬導體接觸時會發生中和現象,少的那種電荷會被多的電荷中和掉,然後剩餘的電荷被兩個驗電器平分,所以最後兩個驗電器會帶上等量的同種電荷;

(2)由於發生了中和現象,少的電荷會被中和掉,而多的電荷由於中和現象也會減少,所以原來帶電荷多的驗電器的夾角一定會減小;

故選d.

有兩個小球,靠近時相互吸引,將兩個小球接觸後把他們分開,然後又把它們靠近,這時兩個小球

如果只考慮電學知識的話確實選a,正如yunxin271所說。另外,一個帶正電的物體與不帶電物體接觸後,兩個物體帶什麼電呢?答 不絕緣的話,都帶正電,且是倆物體平分電量。一個帶負電的物體與不帶電物體接觸後,兩個物體又帶什麼電呢?答 不絕緣的話,都帶負電,且倆物體平分電量。選a 啊 有個定論,就是兩個不...

兩個函式相同的條件,兩個函式要相同必須滿足什麼條件?

對。函式相同,有相同的定義域 對應法則和值域。其實,前兩條相同的話,值域也就相同,但反過來不對,這是另一回事。函式f和g有相同定義域,且在定義域d n 中,f x1,x2,du xn g x1,x2,xn 即在在定義域中的任意一點的dao函式值相等。這是較為常見的定義。設有對映f g,若原像到像的對...

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

3兩個 3相乘得3 3 3或 3相乘等於3 根號3,約等於1.732 怎樣快速計算兩個相同數相乘的答案 方法如下 1 熟練掌握九九乘法表。2 個位數是5的平方數計算,方法是首位x 首位 1 末兩位是5x5 25。例 15x15,末兩位是25,首位是1,1x 1 1 2,連線一起是225。25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