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相同規格的燈泡,串聯和並聯在電壓相同的電路中,哪個亮

2021-04-19 06:40:28 字數 1086 閱讀 2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電壓,並聯的比串聯的亮。串聯等於2顆或兩顆以上燈共同分享一顆燈的電壓。有些地方由於電壓偏高,燈泡很會壞,就有部分電工用兩顆燈串聯來使用,雖然亮度低了點,也不會有很大的影

規格相同兩小燈泡在串聯與在並聯電路中,哪個燈泡最亮

2樓:杭澍南宮碧春

燈泡的實際功率越大,燈泡越亮。題目中的40w和100w分別是甲、乙兩燈在額定電壓(220v)下工作時的額定功率。把電燈看作純電阻元件,在不考慮電阻與溫度的關係的情況下,有p=u2/r,p=i2r。

已知:u01=

u02=220v,p01=40w,p02=100w,u=220v。

解答:由p=u2/r知,

甲的電阻:r1=u012/p01=2202/40=1210ω乙的電阻:r2=u022/p02=2202/100=484ω①串聯時,電路中的電流:i=u/r=

u/(r1+r2)=220/(1210+484)=0.13a甲的功率:p1=i2r1=0.

132×1210=20.4w乙的功率:p2=i2r2=0.

132×484=8.2w可見p1>p2,所以串聯時甲燈較亮。

②並聯時,燈泡的實際電壓等於額定電壓,實際功率就等於額定功率。

p1』=p01=40w

p2』=p02=100w

可見p1』

3樓:0427付強

如果電源電壓不變,當然是並聯的亮度更高,二者的總功率應該是差了4倍。

4樓:斜陽紫煙

一樣亮。規格相同,在同樣條件下,消耗的功率相同。所以一樣亮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串聯還是並聯都應該是一樣亮。

兩個小燈泡串聯並聯時哪種情況更亮?

6樓:想不出名字啊嚕

相同條件下,兩個小燈泡並聯時更亮。

如圖所示:

並聯時電壓相同,電阻相同:p=u^2/r

串聯時電壓相同,電阻變大:p=i^2*r

所以得出,並聯時更亮。

電容串聯和並聯,兩個電容並聯和串聯有什麼區別?

電容並聯可增大電容量,串聯減小。比如手頭沒有大電容,只有小的,就可以並起來用,反之,沒有小的就可以用大的串起來用。並聯。因為如果串聯的話電路短路會將電容燒壞,並聯的話會保護電容燒壞也就燒燬一個另一個也可以正常使用。兩電容串聯耐壓為兩者之和,容量為兩者的倒數和分之一 兩電容並聯耐壓為兩者中耐壓最低的那...

將兩隻額定電壓相同的燈泡L1,L2串聯在電路中,閉合開關後,發現L1較亮,L2較暗

當把兩個電阻不同的燈泡串聯接入電路,燈泡的電阻不變,電流相等,有p i 2r可知,電阻越大的燈泡,實際消耗的電功率p實越大,相同時間內電能轉化為內能就越多,內能又轉化為光能也就越多,所以較亮。即l1,l2串聯在電路中,閉合開關後,發現l1較亮,l2較暗,說明l1實際消耗的電功率大,l1的電阻大 由p...

如圖所示,把兩個小燈泡串聯接入電路,研究串聯電路的特點 (1)開關閉合並且兩燈都發光時,取下其中一

1 由於該電路是串聯電路,各個用電器之間可以相互影響,故取下其中的一隻電燈,另一個不能發光,故選a 2 由於串聯電路中的電壓關係是 各部分的電壓之和等於總電壓 故故在總電壓不變的情況下,串聯的用電器越多,其每個用電器所分擔的電壓就越小,所以在正常工作的串聯電路中再串聯一個小燈,閉合開關後,原來燈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