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太陽能電池各自能提供的電流不相同,那麼串聯起來後電流會是多大

2021-03-22 05:14:31 字數 2154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比那兩個電流加起來小一點,功率會降低,

2樓:飯

要知道電動勢和內阻·····如果電動勢相同·電流直接相加就好了··電動勢不同就複雜了····

兩個12v100w的太陽能電池串聯電流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板,100w多晶矽電壓12v,電流8.3a,兩塊板子就是200w,即電壓是24v,電流8.3a,(串聯電壓相加,電流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板串聯是24v200w,電流等於200w/24v=8.33a

兩個原電池串聯那麼它的電流會加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歐美定律,r=u/i,即電阻一定,加在電阻兩端的電壓與流過電阻的電流成正比。所以,如果電阻不變,兩個同樣的原電池串聯,流過電阻的電流會加倍。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電池串聯則電池容量增加即安時增加,耐消耗功率增加.電流大小取決於負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附加電阻不變的話,兩個原電池串聯,電源電壓加倍,由安培定律可知,電流會增大一倍(不計電源電阻)。

8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負載,負載一定的話,電壓增加一倍,電流也會增加一倍(不計電源內阻)

同電壓不同電流可以串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電源還是電器啊?

如果是電器

電壓等級相同,電流不同,說明他們的電阻(內阻)不同,根據串聯電阻分壓的原理,電阻大(電流小的)的上面電壓就高,電阻小的上面電壓就低.

如果是電源

可以串起來用,這樣能加大電壓,就象電池.但是它的輸出電流會受最小電流的那個電源限制,總電路的電流不會超過那個最小的額定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指的是不同容量的電池,電壓一樣是否可以,我認為不同容量的電池,雖然電壓一樣串聯使用,會發生小容量電池先放電完,然後其他電池會對它進行充電,最後使小容量電池極性相反,造成提前報廢。所以從這點理解,電壓相同電流不同,不應該串聯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起來是沒啥問題了,不過電路的電流不能超過那個最小的額定電流。

那樣必然其他的電器沒有處於正常工作

同電壓電器最好是並聯使用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串聯器件電流必須相同,並聯器件電壓必須相同。

求問兩張太陽能電池板並聯電流多還是串聯電流多?

13樓:精銳

兩塊電池串聯,增加電壓,根據歐姆定律,電流增加,兩塊電池並聯,電壓不變,所以兩塊電池並聯電流不變

14樓:牛角尖

並聯增大電流,串聯增加電壓。

如果有兩個不相同的電流源串聯會出現什麼情況?

多晶太陽能電池板 150wp 單塊 最佳工作電流是多少? 4塊 串聯後並 總電流 和電壓為多少?

15樓:相愛是你和我的

太陽能板裡面電池片36片電壓應該是18v 一塊150w的板, 150w/18v=8.33a ,電流是8.33a,假如2塊串聯就是36v

恩,這個很對可以問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電壓相加電流不變,也就是說電壓為51v電流為0.5a

17樓:太陽能板

假如電壓是36v的,4塊串聯起來的話就是144v 電流還是4.166a

能不能兩個一樣的太陽能電池板串聯起來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一個太陽能電池相當於一個電源,電源是可以串聯和並聯的,所以可以將兩個太陽能電池串聯起來,當然也可以並聯起來。只不過,需要注意二者的輸出需要匹配,對串聯的來說,最大功率點輸出電流一致,對並聯的來說,最大功率點輸出電壓一致。

如果有兩個不相同的電流源串聯會出現什麼情況

太陽能電池的原理是什麼,太陽能電池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編輯本段 什麼是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電池 solar cell 太陽能電池是通過光電效應或者光化學效應直接把光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編輯本段 太陽能電池的原理 太陽光照在半導體p n結上,形成新的空穴 電子對,在p n結電場的作用下,空穴由n區流向p區,電子由p區流向n區,接通電路後就形成電流。這就是光...

什麼是滴膠太陽能電池板,寫普通的太陽能電池板有什麼區別?轉換率是多少

滴膠板用於小功率小面積的應用產品。轉換效率一樣。壽命短。具體找太陽能滴膠板百科 1 滴膠太陽能板主要是一種工藝,適合小功率太陽能板的封裝,膠主要是指透明環氧樹脂,黃變版較快 2 滴膠可以採用權單晶和多晶兩種晶片,單晶的效率高於多晶3 普通的太陽能板還有玻璃層壓 單晶和多晶 pet層壓 單晶和多晶 非...

關於自制太陽能電池的問題

請先搞清楚兩個問題 1 太陽能發電只是將光能轉換成電能,一般在實際應用中,離不開儲存電能的裝置或者稱為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的裝置 即 蓄電池 2 直接靠太陽能來驅動車輛,理論上也是可行的,只是難度很大,而且受天氣等因素影響,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這樣問題就很簡單了 只需要在普通的電動三輪車上加裝一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