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的材料要雙方的證言

2023-02-10 06:05:18 字數 831 閱讀 5217

1樓:鬼怪精靈

科技發展當然是利大於弊啦.

科技的發展帶來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加速了人類前進的步伐.不然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和火水燈呢.

通訊裝置的誕生,令人與人的溝通沒有距離.通訊裝置的應用在商業上,帶來經濟的飛速發展,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通訊裝置而只有飛鴿傳書式的效率真是半年都做不了一筆生意,經濟怎能快速發展呢?

再到電腦和網路的應用.不用說,這兩樣東西是19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了.有了這兩樣東西,以往繁雜的事務,特別是資料,都能在電腦上輕鬆完成.效率就是這樣提升的.

其實,***也說過,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我是絕對相信這句話的.近二三十年,也就是我們70-80年代出生的人都能夠清楚地見證自己家鄉的發展.

這些相信我們沒人敢否認不是科技發展帶來的好處.

我覺得我們有時產生"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這樣的疑問,可能是因為我們有時覺得有錢的人越有錢,窮的人越窮.人家很有錢,而我們自己還是一個窮光蛋,好點的東西都買不起,我們開始討厭自己的處境,甚至開始討厭我們自己父母不是有錢人和埋怨上天的不公.而那些有錢人到處揮霍,甚至浪費.

其實想深入點,就算回到科技不算髮達的古代,還是出現"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象.誰敢肯定凍死骨裡面不會有自己的呢?

2樓:號_碼

1、如果科技發展弊大,那麼為什麼還要發展科技?發展科技是人類的錯誤意志導致的錯誤行為?

2、汽車發明了,是利;環境汙染了,是弊;然後弊就大了?環境汙染了怎麼辦又要靠科技發展,利了;浪費了成本,弊了,弊又大了?

3、立論:科技發展在某一領域弊大於利。標準,在該領域範圍內,是否有利於該領域的良性執行。例:某一領域為「民生」、人際關係等某個適合己方的詞。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怎樣反駁反方狠一點

無論怎樣,即使是善意的,謊言依舊是謊言,永遠也不會變成真實。就像打死壞人一樣專,能說因為 屬他是壞人所以打死也是活該嗎?不能!他犯下的錯誤,法律會制裁,同樣,只有說出真相,才可以弄清楚問題所在,大家積極地想解決的辦法,如果誰也不說,那被矇在鼓裡的人不是很冤枉嗎?連到底怎麼回事都不知道的時候,就莫名其...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

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辯論 這個詞對我們來說有點新鮮,我們更沒有參加過什麼辯論會。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這次辯論的主題是 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正方的觀點是講誠信,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辯論會還分為三個環節 一 各抒己見 二 針鋒相對 三 陳詞總結。眼看一場精彩的辯論會就要拉開...

善意的謊言辯論會正方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他的父母 愛人 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地告訴他 生命已無法挽救 最多還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多久 之類的話。雖然這些都是實話,但是誰會那樣殘忍地如同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呢。這時,大家就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