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有什么,小故事,有什麼

2023-02-10 03:00:20 字數 1242 閱讀 7661

1樓:網壇聖手

孔融讓梨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父母親非常喜愛他。   一天,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給孔融兄弟們吃。

父親叫孔融分梨,孔融挑了個最小的梨子,其餘按照長幼順序分給兄弟。孔融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梨該給哥哥們。

」父親聽後十分驚喜,又問:「那弟弟也比你小啊?」 孔融說:

「因為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應該讓著他。」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中國。小孔融也成了許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司馬光砸缸

有一次,司馬光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裡。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

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裡的小孩也得救了。

小小的司馬光遇事沉著冷靜,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模樣。這就是流傳至今「司馬光砸缸」的故事。這件偶然的事件使小司馬光出了名,東京和洛陽有人把這件事畫成圖畫,廣泛流傳。

2樓:君家濃酎我狂歌

有一天一個bt教授交待給學生一個非常鬱悶的題目:作文(要包含貴族和愛情)

學生們非常痛苦的構思著,可是第二天就有一位學生交了作業。

教授看到看到作業以後絕倒,作文只有一句話:「公主懷孕了。」

教授自然非常生氣,他叫來這個學生,要他加入科幻元素。

學生很高興的在前面加寫了一句話,變成:「水瓶座的公主懷孕了。」

教授氣急敗壞,要求該學生加入懸念元素。

學生很高興的在後面又加了一句話,變成:「水平座的公主懷孕了,是誰幹的?」

教授發狂了一樣的暴走,最後他使出殺手鐗,要求學生加入宗教元素。

學生很為難的走開,教授得意洋洋的看著自己的勝利,笑了。

第二天,學生很高興的交給教授他的完成稿,教授看完以後暈了過去,文章是這樣的:水瓶座的公主懷孕了,oh my god!!!,是誰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晚上,鄉下農夫從茅坑中救起了一個玩耍不慎落進的男孩。男孩的父親是個有錢的貴族,他決定要給這個善良的農夫一大筆錢,農夫拒絕。貴族執意報恩,便提議將農夫的兒子收為義子,讓他到大城市裡接受良好的教育。

農夫答應了。十幾年後,義子成為了著名的青黴素發現者,獲得諾貝爾獎,他是弗萊明。又過了幾年,貴族的兒子肺炎感染,被青黴素救活,晚年他寫文學也獲得諾貝爾獎,他就是英國著名首相丘吉爾。

有什麼關於習慣的小故事,關於習慣的小故事

故事 美國有一家 福特公司 它位於全球500 強前列,它的創始人是福特。福特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同時應聘的三個人都比他的學歷高。當前面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但既來之,則安之。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的辦公室,一進辦公室,他發現門口地上有一張紙,他彎腰撿起來,發現是一張廢紙,...

我需要帶寓意的小故事,有寓意的小故事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容 原發布者 度米文庫 簡短有寓意的小故事 篇一 簡短有寓意的小故事 21個有人生啟迪意義的小故事1 甲去買菸,煙29元,但他沒火柴,跟店員說 順便送一盒火柴吧。店員沒給。乙去買菸,煙29元,他也沒火柴,跟店員說 便宜一毛吧。最後,他用這一毛買一盒火柴。這是63...

關於詩歌的小故事,關於詩的小故事有哪些?

在唐代薛用弱的 集異記 裡面 有一個故事 開元年間,詩人王昌齡 高適 回王之渙三詩人在長安相答遇,因天寒微雪,乃入酒樓小飲。有梨園歌女十餘人登樓會飲,三詩人退避一角,擁爐火而觀。不久又來妙妓四人,一時作樂。昌齡等三人議 我等雖有詩名,但無甲乙之分,看唱誰的詩多,即見高下。先是一伶唱昌齡的詩,接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