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故事,一個智慧小故事

2022-11-17 06:45:10 字數 1840 閱讀 7345

1樓:超級佳佳

黑 點老師在黑板上掛了一張「畫」,白紙中畫了一個黑色圓點。

「你們看見了什麼?」老師問。

全班學生一起回答:「一個黑點。」

老師說:「只說對了極少一部分,畫中最大的部分是『空白』。」

只見小,不見大,就會束縛我們的思考力。成千上萬的人不能突破自己,原因正在這裡。

------------------------點評:這個黑點恰似人的缺點。盯住自己的缺點不放,你會成為一個自卑而怯懦的人;盯住別人的缺點不放,你則會失去世界上所有的朋友。

2樓:可愛小太妹

有一個愛好攝影者拍了許多小孩子的**,但卻一直沒人買他的**。

10年過去了,他突發奇想,貼了一張廣告:我手上有你們小時候的**,如需要我可以賣給你們。

許多人都想看看自己小時候的**,便找到了他,買了許多**,他手上的**一夜之間全賣完了,他一夜暴富,成了千萬富翁。

題目為《賺明天的錢》

幾個古代智慧小故事

3樓:

司馬光砸缸--咣噹 呵呵

孟母三釺

關於智慧的小故事(急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七個人曾經住在一起,每天分一大桶粥。要命的是,粥每天都是不夠的。

一開始,他們抓鬮決定誰來分粥,每天輪一個。於是乎每週下來,他們只有一天是飽的,就是自己分粥的那一天。

後來他們開始推選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出來分粥。強權就會產生腐敗,大家開始挖空心思去討好他,賄賂他,搞得整個小團體烏煙障氣。

然後大家開始組成三人的分粥委員會及四人的評選委員會,互相攻擊扯皮下來,粥吃到嘴裡全是涼的。

最後想出來一個方法:輪流分粥,但分粥的人要等其它人都挑完後拿剩下的最後一碗。為了不讓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儘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認了。

大家快快樂樂,和和氣氣,日子越過越好。

同樣是七個人,不同的分配製度,就會有不同的風氣。所以一個單位如果有不好的工作習氣,一定是機制問題,一定是沒有完全公平公正公開,沒有嚴格的獎勤罰懶。如何制訂這樣一個制度,是每個領導需要考慮的問題。

有感:新加坡聽到的一句話-制度決定行為。

關於智慧的小故事

5樓:洛克王國

下面是我整理收藏的一些哲理小故事。這些小故事給我不少啟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吝嗇的財主,他把種子和地分給窮人種,承諾秋後的時候和窮人平分。 可是等到地裡剛剛長出麥苗的時候,財主就不認賬了,說種子是他的,地也是他的憑什麼分給窮人。 窮人只得自認倒黴,唉聲嘆氣的回到...

有個顧客去超市買了一隻裴頓牌的肉雞,他回到家,開啟包裝後發現雞肉已經變質,還散發著腐臭,於是他拿著雞到了那家超市,得到了賠付,但事情並沒結束,他還給裴頓集團的創始人兼老總福蘭克裴頓寫了一封投...

解放前,我們這兒有一個村,有兩個山壋緊緊相連,東頭山壋住著劉姓家族,西東山壋住著張姓家族。劉姓家族比張姓家族的家境好,這兩個家族為了戰勝對方,每一年的正月初一的凌晨要舉行一場特殊的比賽,就是...

二戰即將結束,羅斯福,斯大林,邱吉爾三巨頭謀面,商議世界大事。 有一天在會談前,羅斯福的一個肥頭大腦的助理看見又高又瘦的邱吉爾走進會議室,諷刺他說:看見閣下的尊容,使人相信世界上真是在鬧饑荒...

7樓:oo天使的魔法

竹 枝 詞

劉禹錫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岸上踏歌聲。

去抄一段智慧小故事

兩個關於誰聰明的小故事,要短一點!快!

跪求小學語文智慧教學小故事急需啊

小故事中的大智慧 第一則一個卡車司機開車經過一個小村莊時,一箇中年農婦突然小跑著橫穿馬路,大卡車來了個急剎車,差點撞著農婦。農婦火冒三丈,衝到駕駛室前對司機沒完地臭罵。司機不還嘴,點燃一支菸,慢慢地吸著,聽農婦從 村罵 上升到 國罵 一支菸吸完,農婦還罵,司機火了 如果我剛才剎車晚了,軋死你,這會兒...

關於小故事的啟示,關於一個小故事的啟示

呵呵,能學到很多道理呢,比如說要想別人尊重你只有先尊重別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大貓比小貓有智商 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應該對別人友好。每件事都有它的原因,要弄清楚再做決定,別想小花貓一樣,對著鏡子。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只有你先去友好的,別人才會友好的對待你 求十則小寓言故事...

我要愛心小故事,我要一個愛心小故事!

我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男孩,不過,我是個有愛心的少先隊員。說我有愛心,那可不是吹出來的。我不僅對人有愛心,樂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也對花花草草很有 憐香惜玉 之情哦。我們家陽臺上種有許多植物,蘆薈 仙人掌 蟹爪蘭 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株小小的含羞草。它生來就十分害羞。你輕輕碰它一下,它就會立刻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