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小故事,人人從中得到什麼啟發,講一個小故事,人人從中得到什麼啟發

2021-05-06 05:07:22 字數 3676 閱讀 5143

1樓:今晚看啥

前天:姐姐打**問候母親,**裡、我倆從天氣的溫差說到了天堂和蘇杭。姐姐想起一個小故事,說的是地獄裡有一群人,圍著一大鍋粥,都拿著長長的勺子,爭著想吃,可是勺子太長卻吃不著,餓的沒辦法。

天堂也有一群人,圍著一鍋粥,同樣是長長的勺子,可他們是盛給對方吃,就都能吃飽。

由這個小故事體現出自私的人,光想著自己的人卻得不到,而利他的人同時也利己。

一個小故事,你有什麼啟發?

2樓:另一頭驢

我的啟發是:

地獄裡的人太傻,勺子太長就拿下面些嘛;

天堂裡的人太髒,一個勺子喂來喂去的得乙肝咋搞?

3樓:冬月一十三

地獄和天堂只是一步之差,關鍵在於你是選擇團結互助、共享幸福,還是自私自利、獨霸利益。經驗和事實告訴我們,只有通過團隊的團結,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4樓:

天堂和地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天堂是處處為他人著想,而地獄是....這則故事教育我們要為他人著想,不要只為自己,那樣誰也得不到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怎樣的心面對世界,世界就會以怎樣的面目面對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故事我在想,為啥這些人不用手捧著吃呢,既然不好用為啥一定要用勺子呢?或者如果嫌把長,握住勺子下端不就行了?

7樓:將軍

地獄:就像夏季一樣乾旱,飲食喝水極度困難,甚至置人於死地。

----------自做而為受其嫉且亡也。

天堂:嚮往飛翔般的感覺,吃飽喝足,不怕沒吃的甚至吃不完,與其人和睦得其恩。

---------互謙相讓足自心飽其肚。

8樓:那須宗基

後來呢~(聽故事的良好美德)

至於這故事:地獄裡的人自力更生,很好啊~

總靠他人之力無法成長與強大~什麼事都求神幫忙,或者弱者間相互依靠,就像一個離不開母親的孩子~如果哪天母親不在了,他該怎麼辦?

9樓:我是誰的使者

讓我想到我們在的人間。人間是天堂地獄。

我們的人間充滿了好,壞,善,惡。就連愛因斯坦也發明了相對論。

佛祖都說有因果。

信,也好,不信,也罷。總之,我們的世界確實不可能徹底的像地獄那麼可怕,也不可能像天堂那麼的美好。

我們人是很自私,但是我們的善心出來後,這個世界至少也會有瞬間的美麗。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詢問你個真正的**徒,會給你最合適的答案

11樓:

我的啟發是這題我做過!

短文:對對子的啟示 從這個小故事中你得到什麼啟發?

12樓:我是不懂事的娃

在任何時候,面對任何情況,要見機行事,把握好一切時機。

求一個精練簡短的一個小故事,能從中獲得啟發和道理。是一篇演講稿中間要設定互動環節。故事不超過150字 5

13樓:百魅生_逢魔時

魏文王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鵲答:「長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問:「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

扁鵲答:「長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發作之前。由於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剷除**,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中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初起時。

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輕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氣只及本鄉里。而我是治病於病情嚴重之時。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經脈上穿針管放血、在**上敷藥等大手術,所以以為我的醫術高明,名氣因此響遍全國。」

大道理:事後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職場中大多數的事業經營者均未能體會到這一點,等到錯誤的決策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才尋求彌補。而往往是即使請來了名氣很大的「空降兵」,結果於事無補。

從《我學作文的小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發?

14樓:怎麼了我

趣事、趣事,一點趣味也沒有。想了半天,連一個開頭還寫不出,就心一橫,自言自語說:「對,還是先出去玩一會兒再來寫吧 !」

於是我避開媽媽,貓著腰,溜到隔壁陸澤宇家,隔著門縫,把陸澤宇叫出來。

陸澤宇問:「你叫我幹什麼?」我說:「我們到小河裡去捉蝦好嗎? 」 陸澤宇樂了,立即回去拿了個瓶子,和我一起向村外小河跑去。

我們在小河裡捉蝦,不一會兒就捉到好幾只蝦。它們在玻璃裡東衝西撞,逗得我倆哈哈大笑 ……

玩著,玩著,我忽然想作文還沒寫呢,不禁輕輕喊了聲:「糟糕!」就快步向家裡跑。弄得陸澤宇莫名其妙,他也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小溪回家去。

到了家,我一看,「上帝保佑」,還好,媽沒醒呢,大概她值夜班回來又料理了家務太累了,我趕緊溜到房裡,翻開作文字寫起作文來。這時,不知怎的我的大腦轉動得很靈了——我把在小溪裡怎樣捉蝦,怎樣看瓶中小蝦驚慌失措、東衝西撞 …… 甚至把陸澤宇笑得跌坐在溪水中溼了褲子的狼狽情景,也寫進去了。

寫好作文,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媽媽被我笑醒了,看了我的作文,直誇我的作文寫得好。不知怎的,從此,我不但不感到作文難,而且愛上了作文。

以後漸漸懂得蒐集作文材料的方法,還養成了隨時把親自做的、看到的、聽到的有意義的事情記下來的習慣。因此,我的作文成績也一年比一年有了提高。

★幫忙找個小故事和啟發

15樓:巴孤雲

從前「原因寺」裡住著一隻蜘蛛,它終日忙碌地織網。一天寺裡來了一個佛,佛問蜘蛛:「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

」蜘蛛回答:「得不到的和失去的。」過了一千年,寺裡刮來一陣風,風帶來的一滴甘露剛好落在蜘蛛的網上,那一刻,蜘蛛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

但不一會,甘露被一陣風颳走了。佛又來問蜘蛛那個問題,蜘蛛又給了一成不變的回答。佛說:

「那我讓你真切地感受一下什麼叫得不到的和失去的吧!」於是蜘蛛被佛變成了凡間的一個富家閨女蛛兒,她參加賦詩大賽時看中了一個叫甘露的男子。但是卻聽說甘露已經被皇帝招為駙馬,馬上就要與長風公主成親了。

蛛兒正難過的時候,有個叫靈芝草的男子出現了,他對蛛兒說:「我一直在你身邊默默地喜歡你,你如果不接受我的喜歡,我情願現在就自殺。」這時佛出現了,他說:

「你喜歡的甘露就是曾在你網上逗留的甘露,他是由長風帶來的必須由她帶走,他始終是屬於長風的,並不屬於你。而在寺門外默默陪了你三千年的靈芝草才是屬於你的真愛。」蛛兒終於恍然大悟。

回到原因寺,佛又問蜘蛛:「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蜘蛛這次的回答變了:

「世上最重要的並不是得不到的和失去的,而是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幸福。」

下面一則故事,能使你聯想到一些什麼?你能夠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人人知道長痛不如短痛,

但大部分人會選擇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處理問題。

17樓:愛神不愛

其他問題也可以在這兩個論壇比較全,

idea論壇

think論壇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呢。

18樓:

不做毫無意義,徒勞無功的事情..

在課堂講的,帶啟發,幽默的小故事有哪些

1 情況不同 一隻 小豬 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 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小豬聽了回答道 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立場不同 所處環境不同的...

情侶的小故事,適合情侶間講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趴在他腿上睡著了 他腿都麻了缺一動不動 只是怕弄醒我,他身上好香 那種洗衣粉的香 我每次和他在一起會一直聞他 他會說你好像吸毒的啊,我只是對你上癮啊至今為止我喜歡你8年了無藥可救啊,他會給我買情侶裝然後自己手洗得乾乾淨淨的送給我,一起旅遊的時候 他大晚上會和他朋友一起去給我買好吃的。然後我就...

春天的故事講的什麼內容春天的故事講的什麼內容

春天的故事指的是由由蔣開儒和葉旭全作詞,王佑貴作曲,董文華演唱的經典歌曲 春天的故事 歌曲描述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 同志南巡的故事。現在一般比喻改革開放取得的良好成果。老人 指的是 同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第一個 春天 是指改革開放 第二個 春天 是 1992年 南巡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