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的小故事,關於富蘭克林的一個小故事。

2022-04-19 19:09:44 字數 4104 閱讀 5465

1樓:秦皇博天

放風箏引雷電的小故事

富蘭克林的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低頭

本傑明·富蘭克林是美國傑出的政治家、科學家、思想家和散文家,被稱為「美國之父」。少年時期的富蘭克林曾經去拜訪過一位前輩。那時的他年輕氣盛,目空一切,挺胸抬頭邁著大步,可是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了門框上,疼得他說不出話來。

那位前輩這時才緩緩地走出來,看到富蘭克林這副樣子,認真的對他說:「很疼吧?可是,這卻是你今天來訪問我的最大收穫,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須時時刻刻記住低頭。

」在這之前,富蘭克林的確是這樣,心高氣盛,恃才傲物,以為自己是鴻鵠,別人都是燕雀,眼睛總是高高向上,根本不把周圍的一切放在眼裡。直到有一天被眼前的門框撞了頭,才發現門框比自己想象的要矮得多。於是,回到家以後,富蘭克林把這次拜訪得到的教導看成最大的收穫,並把它列在一生的生活準則之中。

 從此,富蘭克林把「記得低頭」作為畢生為人處世的座右銘。

朋友富蘭克林的搏鬥

美國建國期間的偉人富蘭克林有一個習慣,每天晚上都把一天的情形重新回想一遍。  他發現他有13個很嚴重的錯誤,下面是其中的三項:浪費時間,為小事煩惱,和別人爭論衝突。

聰明的富蘭克林發現,除非他能夠減少這一類的錯誤,否則不可能有什麼成就。  所以他一個禮拜選出一項缺點來搏鬥,然後把每一天的輸贏做成記錄。在下個禮拜,他另外挑出一個壞習慣,準備齊全,再接下去做另一場戰鬥。

富蘭克林每個禮拜改掉一個壞習慣的戰鬥持續了兩年多。  難怪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人敬愛也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  每一個銷售人員員可否像富蘭克林那樣,檢視自己的缺點,並與之進行堅持不懈的搏鬥,直至勝利為止!

關於富蘭克林的一個小故事。

富蘭克林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富蘭克林還是一個浮躁的年輕人的時候的,一位老朋友把他叫過去,對他說:

本,你真是不可救藥,你已經打擊了每一個和你意見不一致的人。當你在場的時候,你的朋友和同事們覺得很不自在;你不在場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很愉快。你知道得太多了,沒有人打算告訴你什麼,因為那樣既吃力又不討好。

因此你不可能接受新知識了,而你原有的知識又非常有限。

富蘭克林直面自己在社交方面的失敗,決心改掉粗野武斷的習慣。他說,我給自己立下了一條規矩:當我表達意見的時候,避免使用「無可置疑」「顯而易見」「當然是這樣」這些獨斷的詞彙,而改用「我認為」「我想」「我假設」「至少我在當前的情況下是這麼認為的」。

當別人發表一個我不以為然的意見的時候,我不會直接說那是錯誤的;我會說:在某些情況下,你的看法是對的,可是在目前的情況下,事情似乎有些不同。當我反駁別人的意見的時候,我會說:

我倒有一些看法,但是不一定正確,我經常會犯錯,如果我錯了,我願意我被糾正過來,讓我們來看看問題的所在吧。

人性的弱點決定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護短的習慣,如果你當面給他指出,必將會傷害他的感情。我們既討厭別人說我們的房子不好看,衣服不漂亮,手錶不準確,也討厭別人說我們的知識面不夠寬,討厭別人糾正我們對某些問題的看法。當你毫不留情地糾正他的錯誤的時候,他的第一反應就是反擊,你可以向他搬弄偉大地愛因斯坦和不朽的康德,但是你無法說服他,因為你已經傷害了他的感情;如果我們能巧妙委婉地指出他的錯誤而不傷害他,他可能會很樂意接受,並且以自己樂於接受不同意見寬巨集大量而自詡。

當我一開始採用這種方法的時候,覺得很彆扭,非常不符合我從前一貫的性格,但是時間長了,我就覺得越來越來像我的風格了。50多年過去了,再也沒有人聽過我說過什麼武斷的話來。我用謙虛的方法表達意見,反而更加容易讓人接受。

在以後的有我參加的場合,氣氛都變得融洽多了。以後,在提交新的國會議案,修改舊條文的時候,我的意見能夠得到同胞廣泛的支援。我不是很善於言詞,還經常說錯話,但是總的說來,我的意見還是得到了廣泛的重視。

4樓:時尚可愛小寶貝

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lin,1706~1790)美國科學家、物理學家、發明家、政治家、社會活動家。2023年1月27日生於波士頓一個工人家庭。父親是英國移民,從事肥皂和蠟燭制由於家庭貧寒,從8歲起只上了兩年學就輟學當了學徒,從12歲起到他大哥的印刷所裡當學徒,以後長期從事印刷工作。

他刻苦自學,他說:「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他常常去找別人或書店借書,利用深夜讀書,清晨就去歸還。

他曾以筆名richard saunders投稿,報紙編輯以為文章「出自名家手筆」。他不僅從書本上學習各種知識,還輾轉到紐約、倫敦、費城等地流浪,在社會生活中學習。21歲時,他在費城創辦了北美第一個青年自學團體「共讀社」,組織工人、技師、鞋匠、瓦匠、詩人等每週星期五來討論哲學、科學、技術、文藝問題。

這個團體後來發展為2023年創立的美利堅哲學會。2023年他被選為該會的會長。25歲時他又在費城創辦了北美第一個公共圖書館,以後發展為北美公共圖書館。

45歲時,他又創辦費城學院(即後來的賓夕法尼亞大學)。

5樓:

如果閱讀外國名著一定要找一個好的版本,很早我就想買一本《富蘭克林自傳》,苦於找不到很好的譯本。去年我去中國人民大學開會,聽發言聽得無聊時就去逛校園的舊書攤,發現有一本三聯文化譯叢的《富蘭克林自傳》,花4元買到。在返程時,飛機誤點總共用了七八個小時才回家,這本書陪我度過漫長的時光而沒有感到旅途的寂寞。

去年讀了一半,今年讀完另一半。近日讀完《富蘭克林自傳》,很久都沉浸在一種閱讀佳作後的快樂之中。

《富蘭克林自傳》是一本成功勵志的書,富蘭克林小時侯家庭很貧困,他只讀過兩年書,然後到他哥哥開辦的印刷廠當學徒,但他從小就愛好讀書,把全部的零用錢都花在書上,在印刷廠他能夠接觸到更多的書,有時借到書閱讀到深夜,他靠自學最終成才,並靠堅韌的毅力去創業最終成功。

富蘭克林辦報紙,倡導民主自由;他組建大學、圖書館、消防隊、鋪設道路、設計新式路燈……他在18世紀荒涼的美洲大地上點亮了文明的明燈;他的道德自修也令人敬佩,他認為完美的品德於我們有利,好的習慣必須加以培養,他想出了「一個達到完美品德的大膽而費力的計劃」,他提出了十三種德行:節制、沉默寡言、生活秩序、決心、儉樸、勤勉、誠懇、公正、中庸適度、清潔、鎮靜、貞節、謙虛。他說,「做一個有德行的人,即使他希望在今生得到快樂的話,也是於他有益的」。

「世界上沒有其他品質能像誠實廉潔一樣地可能使一個窮小子發財」。

在中國當下道德與文明都在滑坡的狀況下,學習富蘭克林更有時代的意義,不管是學他的勤奮和執著,學他善於抓住機遇,還是學他的誠實廉潔,都會使人早日成功,也活得更快樂更開心。

富蘭克林的故事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空每年都要發生幾十億次雷暴,它能把人擊倒,將高大的樹木劈成兩半。古時候西方人把雷暴看作是「上帝的怒火」,中國人則把它稱為「雷神」。長期以來,雷暴在人們的心目中一直是種可怕的東西。

那麼,雷暴到底是什麼呢?這個謎團直到18世紀才被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解開。 富蘭克林早就觀察到,天上的雷暴與靜電放電現象有很多相似之處:

它們都會發光,光的顏色相同,光的方向相似,都伴隨著**聲,都能斃傷動物……由此他大膽地推測,雷暴就是人們熟知的放電現象。這種推論現在看起來不足為奇,但在當時卻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人們已經習慣地認為天上地下是兩個世界,雷暴是神靈的火焰,怎麼可以同人間的事物混為一談呢?

不僅一般人不相信他的推論,就連許多自稱有學問的人也對他冷嘲熱諷。面對人們的取笑,富蘭克林決定通過實驗來揭開雷電的祕密。 2023年7月的一天,天空烏雲密佈,雷電交加。

富蘭克林在兒子的幫助下,把一隻風箏放上了高高的天空。風箏上拴了一根細鐵絲,用來吸收雲中的「天電」。放風箏的線是用麻繩做的,繩子下端結上一段絲帶,在麻繩和絲帶的接頭處繫著一把銅鑰匙,富蘭克林站在房子裡面攥(zuàn)住絲帶。

風箏越飛越高,遠遠望去,猶如雲海里的一葉小舟,顛簸著,搖晃著。一片烏雲掠過風箏上方,富蘭克林發現麻繩上的纖維「怒髮衝冠」般地豎了起來。這是麻繩帶電的訊號!

突然,一道閃電劈開雲層,在天空劃了一個「之」字,接著一個炸雷,大雨傾盆而下。麻繩淋溼後就成了能使電流通過的導體。這時,富蘭克林用手指靠近銅鑰匙,「啪』』的一聲,驟然閃現一道藍色的火花,他的手臂一陣發麻。

富蘭克林欣喜若狂地喊道:「成功了!成功了!

我捉住『天電』了!" 「風箏實驗」震驚了世界。它向世人宣告,雷暴只是普普通通的放電現象,「上帝的怒火」不過是無稽之談。

後來,富蘭克林根據放電的原理,發明了避雷針。這樣,雷電轟鳴時,高大的建築物就安然無恙(yàng)了。

富蘭克林羅福斯小時候的故事

追加高分!關於富蘭克林的十三條道德準則

1.節制慾望 在吃飯與喝酒上要有節制 2.自我控制 對待別人要有剋制忍讓,不可懷有仇恨 3.沉默寡言 少說廢話 4.有條不紊 所有的物品都要井然有序,所有的事情,都要按時去做 5.信心堅定 信守諾言,出色地完成你所承諾的任務 6.節約開支 把錢用在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益的事情上,不要錯花一分錢 7.勤奮...

關於夢想的小故事,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一隻鳥,在空中飛翔,自許地說 我就以那朵白雲做我的目標罷,我要趕上它!他重新整理了兩隻翅膀,用足了勁兒,極快極快地向前飛。但是那朵白雲,忽然飄到東,忽然飄到西,沒有定向。有時又忽然停下來,蜷縮著打漩渦,好像一個被眷寵的貓在翻著自己的身子捉跳蚤。有時又忽然舒徐地,彷彿一個驕傲而懶惰的婦人,餛飩似地裹在...

小英雄的故事,關於小英雄的故事

林浩的 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 大中國 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