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五花是不是是牛腩,牛肉和牛腩有什麼區別?

2023-02-10 02:55:17 字數 5562 閱讀 6483

1樓:百里春其碧

就是牛肚子那裡的肉,就好象豬肚那裡的叫五花肉,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不會長脂肪的,對健身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食物,我就特喜歡牛肉,一頓能吃個2斤左右,哈哈

2樓:廣可欣羿婷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材料蘿蔔2根,糖,姜,花椒,八角,牛腩1斤,柱侯醬做法1.蘿蔔去皮切塊,姜放油爆香,放柱侯醬和糖下去翻炒,聽說這麼做沒有那麼寒涼

2.牛腩飛水切塊,然後放花椒、八角、柱侯醬用高壓窩壓25分鐘左右,再放蘿蔔下去壓10分鐘

牛肉和牛腩有什麼區別?

3樓:晚夏落飛霜

牛肉和牛腩的區別:

1、部位不同: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

牛肉則是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的總稱。

2、營養成分不同:

牛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體所需的全部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b群,而且牛腩的脂肪含量極低。

牛肉則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維生素a和其他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3、適宜人群不同:

牛腩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的人食用。

牛肉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4、不適宜人群不同:

牛腩不適合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和患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食用。

牛肉不適合有**病、肝病、腎病的人食用。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而牛肉卻是不一樣的。

2、牛腩的筋少、油少、肉多,形狀不大規則。

3、牛肉的市場**一般比牛腩貴。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擴充套件資料

牛腩的功效與作用

1、滋養補虛:牛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也能補益氣血、強壯筋骨,對身體虛弱有良好的滋補作用,也用於人類病後身體的恢復。

2、補血養血:牛腩能補血養血,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促進人體血紅細胞的再生,可以緩解人類的貧血和氣血兩虛等不良症狀。

3、延緩衰老:牛腩中含有一定數量的膠原蛋白,人體吸收這種成分以後,能滋養肌膚,增加**彈性,對延緩衰老有一定的好處。

4、強壯筋骨:牛腩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磷,對人體骨骼的發育有很大的好處,也能增加人體內的骨密度,減少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疾病的發生。

5、防癌抗癌:牛腩能加快體組織細胞的再生與代謝,能減少病毒對身體細胞的傷害,從而也就抑制了癌細胞的生成,讓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下降。

5樓:空谷情花

牛腩是牛腹部及牛肋處,周圍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最好。牛肉就比較廣泛,牛腩也是牛肉的一部分。

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牛肉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肉易爛。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肉的位置不同

牛肉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可以為牛全身的肉,而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筋少、油少、肉多,即牛肉含有牛腩。

二、含物質不同

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腩算是牛肉的一種,牛肉分成很多部位的牛肉,有健子肉,牛腩,牛筋,牛肚之類的

8樓:雙子座紅哥

沒有多大區別,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一種統稱。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牛腱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太大的區別都是牛肉 只不過牛腩是連著真皮層的牛肉

10樓:林夕的微笑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 2,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

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

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光說牛肉與牛腩如何區別則實在過於籠統,在此提供你牛肉最常用的部位和特徵大致如下作參考: *牛腩肉:肉質稍韌,但肉味濃(相當於豬五花肉)宜加咖哩烹調或紅燒燜煮;

*牛柳肉:肉質嫩滑而脂肪含量低,是牛肉的最佳部分,一般吃火鍋用亦可作牛扒;

牛頸肉:肉紋較亂,可制餡或煨湯;

牛胸肉:面紋多,肉質厚嫩,適合做牛扒、烤牛肉或煎牛肉;

牛腳肉:其脂肪和瘦肉相隔,適合蒸煮;

t骨扒:肉的油麵紋特別多而嫩,可作牛排;

牛腰肉:肉質十分嫩,多用作燒西冷牛肉;

尾龍扒:脂肪含量低,肉質亦佳,可作牛扒,或煎或烤皆可;

牛髀肉:可作烤牛肉、煎肉。

12樓:胡蘿炒香菜

【 牛肉來自牛隻身體的不同部位而另有稱呼,】1.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   2,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13樓:燕燕飛

什麼是牛腩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

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買牛腩要怎麼挑

14樓:your大頭兵

說到到牛腩呢,相信不少的吃貨朋友都會垂涎四尺吧,牛腩它有個特徵,就是帶有筋、肉、油花帶肥,所以吃起來口感不一樣,牛肉味會更加的重!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如何挑選牛腩:

1.就是看,其實買牛肉跟豬肉是差不多的,我覺得牛腩跟五花肉在本質上是差不多的,都是要挑一層一層肥瘦相間的最好了,而且分的層越多說明這個牛腩的品質越好。

2.就是要我們用手去感覺,如果這塊牛腩看起來有很多的水而且顏色也不正常過紅或者顏色過淡,那就有可能是不太新鮮了,所以買牛肉一定要眼看手感受。

另外牛腩還有藥補功效,比如說身體比較虛,氣血不足的人群吃牛腩都有很好的食補作用。但是呢有一點我們需要注意一下,那就是牛腩包括牛肉製品都是誘發性食物,所以如果有一些病需要我們暫時不吃牛肉的話我們還是要注意先戒一段時間,畢竟身體最重要嘛!

最後,因為牛腩大部分都是筋所以不好熟,所以建議大家烹飪牛腩的時候一定要時間儘量長一些,這樣的話牛腩吃起來的口感上既有嚼頭又軟糯真的很好吃。

15樓:廚香萬里

如何選購牛腩:牛腩是一種統稱,並不是特指什麼部位。腹間肉當然是最好部位的牛腩,喜歡吃點帶筋的牛肉的話,就比著腹間肉買吧。

跟挑五花肉一樣,能買到肥瘦相間的三層肉甚至五層肉就很好了。另外選購牛腩的時候也要注意肉質是否新鮮,也要用手摸一摸看看有沒有注水。

正宗土豆燒牛腩竅門

1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原材料:牛腩適量、土豆適量、生薑一小塊、大蔥一根、紅泡椒2個、八角1顆、桂皮1片、香葉1片、青花椒幾顆、料酒10克、豆瓣醬5克、啤酒1瓶、食用鹽、白糖、胡椒粉。

步驟一:先將買來的牛腩洗淨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備用。

步驟二:生薑1小塊切片、大蔥一根切成小段、紅泡椒2個切成段,放入碗中備用。

步驟三:鍋中加入多量的清水,將切好的牛腩冷水下鍋,加入料酒10克,大火燒開後撇開浮末撈出備用。

步驟四:鍋刷洗乾淨後,燒熱加入適量底油,6成熱加入切碎的姜蔥泡椒、八角、桂皮、香葉,略微翻炒。

步驟五:在放入牛肉下鍋,開小火翻炒4分鐘,將牛肉表面水分炒幹炒香。

步驟六:在放入豆瓣醬5克,中小火炒制均勻上色後,倒入大瓶啤酒一瓶,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40分鐘。

步驟七:燒牛腩時間段,準備兩個土豆,去皮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放置水中備用。

步驟八:40分鐘後開始調味,鍋中加入適量食用鹽、白糖、胡椒粉,在放入切好的土豆塊。

步驟九:先大火燒開剩餘啤酒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10-15分鐘,將土豆燒軟即可出鍋。

技術關鍵:

1.牛腩的選用上,最好選牛肋骨上的牛腩,三五層肉,肥肉相間最好。

2.牛腩別切的太小,容易煮後縮水。

​這樣一道土豆燒牛腩就完成了,步驟雖然多了些,但好在都十分的簡單,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煮牛腩的火候和小心湯汁熬沒了會粘鍋,這兩點能夠順利的話,這道菜就是非常簡單易做的。牛腩土豆味道互相交融,咬下一口都是滿滿的美味,又香又濃,十分讓人滿足。

盜墓筆記和藏海花有什麼聯絡嗎?藏海花是不是盜墓筆記的續集啊

藏海花是盜墓筆記番外篇 藏海花是盜墓筆記的續集嗎 不算是續集,準確說像是番外,但也有續集的感覺吧,另你也可以看看沙海,那個也是三叔寫的,算是番外加續集。算是,還是以吳邪的口吻來敘述的,主要是圍繞小哥的身世,也就是盜墓筆記故事結束之後的第五年,吳邪機緣巧合之下對小哥身世之謎以及他所在的張家大族守護祕密...

豬肉五花肉皮下肥肉處有血管嗎是不是囊尾蚴因為肉切成一片片的了我看見有個管管大概牙籤粗是寄生蟲嗎

豬肉五花肉皮下肥肉處有血管嗎是不是囊尾蚴 因為肉切成一片片的了我看見有個管管大概牙籤粗是寄生蟲嗎?如果會自己動的就是寄生蟲 你好,這樣的情況不一定就是囊尾蚴,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去檢測部門檢測一下。如你所說還真像豬肉寄生蟲了,能不吃就別吃了,安去第一哦 哦!我的天呀!趕緊扔了吧!這肉絕對不能吃哈!天...

夜來香是一種花麼,夜來香和落實花是不是一種花?

夜來香這個名稱實際上是民間俗稱。被稱為夜來香的包括以下幾種花卉 1 夜香木 茄科夜香樹屬的多年生灌木,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和西印度群島。多作為觀賞型花卉出現於家庭中。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這種植物有較強的適應性,但其耐寒性差,周圍的溫度不宜在攝氏五度以下。疏鬆 肥沃的微酸性 ph 6.6以上到ph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