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有哪些看起來很高階的技術其實原理很一般吧

2023-02-10 01:45:12 字數 1513 閱讀 9686

1樓:司馬幼荷

‍‍我來說個原理很初級,但是技術要求很高的例子——分子泵。我記得分子泵的原理是葉片旋轉產生的動能傳導給氣體分子,使氣體分子獲得極大的初速度,從而排出氣體。當時看到這個描述時還沒看到分子泵**,覺得很高大上,看到**後才發現,這玩意就是個高階的排氣扇……‍‍

2樓:瓜田裡的猹

磁懸浮列車,其實主要就是根據兩個磁極同性相斥的原理。

3樓:尹朶月

‍‍親戚朋友問我做什麼的。我說我是金屬材料的質檢,樣品是鉬、鎢、銅等等,測這些樣品中的雜質含量,要精確到ppm(估計他們都不清楚什麼意思,就是百萬分之一,也就是0.0001%,平常說習慣了)。

他們說這麼高階,這麼準,很難吧,我們肯定不懂。其實我心裡說就是icp-ms,直接出資料,無非就是平時注意清洗錐、炬管、中心管什麼的,還有注意上次樣品的基體是不是這次要測的雜質,是的話就稀硝酸衝30分鐘走個空白。‍‍

4樓:寶76811沂該

曾經在德國某知名汽車配件**商總部實習。該公司的產品以經久耐用著稱,非耗材產品設計壽命都是30年。有次和ecu部門的同事聊天,我問他晶片這麼脆的東西怎麼能用30年?

他說ecu晶片的工作壽命是5年,我們一臺車裡裝六個。每5年把舊的ecu裡的程式複製到一個新的上,6個就是30年...

5樓:賣萌

古老的故事。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新大陸,成了貴族聚會的常客。很多人都對他其實是不服氣的,因為他們覺得發現新大陸很簡單。

他們走到那裡也能發現。對於這種質疑,哥倫布讓他們一起做個實驗。把橢圓的雞蛋倒立在像鏡子一樣光滑的桌面上。

很多人都沒做到。哥倫布拿起雞蛋敲出一個小豁口就立在了桌面上。然後他說,你看我沒做到之前,你們就是做不到。

你看這個故事不管老不老,好不好,恰不恰當,我不說你就是想不起來。

6樓:城市與農村

之前有系統要加一個刷卡功能,開發完成測試都沒有問題。後面上線第一天就提了一個bug,ie8瀏覽器開啟頁面,下面會顯示一個小黑框,使用者要求把這個黑框去掉。後面測試發現只有ie8會有這個問題,其他瀏覽器均正常。

解決方案也很暴力,直接用一個白色的div把這個小黑框蓋住。233333。

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如果網遊界也有科技三定律的話,那麼《魔獸世界》的許多設計一定屬於「稀鬆平常的世界本來秩序的一部分」。可如果我們把目光拉回 2005 年,那麼誇一句「高階」絕對是實至名歸。

無論是複雜精妙的 boss 戰,還是豐富多樣的任務系統,《魔獸世界》都讓當時的玩家大開眼界,但《魔獸世界》裡有不少新穎的遊戲機制,都建立在一個出人意料的東西上面——

那就是兔子。

8樓:所愛無畏山海

拍電影用的場記板。相機的麥克風錄音有雜音。所以需要後期用話筒配音。打場記板時會有一個很尖銳的聲音,在音訊裡面是個豎線,在軟體裡面錄音和畫面就容易對上了。

9樓:持咒童子

就像我們現在使用的計算機,原理竟然和我們老祖宗的算盤是一樣的。

我的下巴看起來有好多小顆粒,看起來挺明顯的,但是摸上去挺光滑

按您說的症狀應該是粉刺。來自醫來伸手的回答 下巴上張了很多小小的顆粒,看著不明顯,摸起來很粗糙,怎麼回事?如題 謝謝了 下巴上小顆粒到底是什麼?原因有很多,尤其第一個,很多女性會犯 說明,草莓對您來講,可能是導致你 過敏的一種根源,所以,你 處於敏感狀態。請問您現在覺得癢嗎?如果癢,說明 處於過敏狀...

看起來很高冷但是很帥的男生,為什麼女生都不主動接近他,但為什麼只要他追哪個女孩,同意

男生自認為自己帥氣出眾,更容易裝逼,現在這個社會大部分人都是看臉的,所以這種事情非常正常。大部分女生接近他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不般配,如果自認為自己很漂亮,很有自信的,能看穿這個男生一切的女生,就不會去接近他。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他很帥,其次高冷又增加了他個人的魅力,說明他不是一個很幼稚而是帶著些許成熟...

唱歌時有哪些好的姿勢?讓人看起來有氣質?有哪些細節要注意?麻煩認真回答

嗯。如果是唱美聲或民族的話,姿勢當然要正式啦。站直,然後手臂有適當地擺動,一定要自然,不可以太呆板哦!其實呢,這應該來根據曲風來定。美聲一般就是如我以上所說的樣子啦。民族呢,如果是深情緩慢的歌,就應該是跟我所說的美聲一樣。如果是歡快的話呢,要適當的走動,搖擺,或加上舞蹈。唱通俗嘛 就會比較隨意咯,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