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回老家如何與文化層次低的親戚相處

2023-02-10 01:45:13 字數 909 閱讀 4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瞭解一些他們所從事行業的知識,找找同頻

2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與文化層次低的親戚相處,還是要看他們怎麼說一句他們說話的方式來進行聊天,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高,都是親戚低頭不見抬頭見的。

3樓:氣宇幽藍

對於這個問題,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放下自己的身段。

4樓:伊蘭微微

一年一度的春節到了,很多年輕人一面盼望著跟父母重逢,一面又害怕面對那些文化層次低的親戚過度關心,單身的怕他們追問感情問題,工作不順的怕他們詢問收入問題,因此春節回鄉如何應對那些文化層次低的親戚成了很多人的一塊心病。

其實只要仔細分析下,這些親戚其實也很單純,不過是帶著一點關心加上一點好奇心,也存在有什麼惡意,所以只要注意下面幾點,基本就可以很好地跟他們相處了。

第一,回家說話儘量講方言,最好不要講普通話、

很多年輕人在外面生活慣了,回家感覺說方言很不習慣,加上看電視、網路語言聊天都是用的普通話,所以很不習慣再用方言講話。

一旦兩個人的溝通語言不一樣,兩個人的距離就拉大了,更何況跟老家的親戚交流,家鄉話就是彼此親近的第一步。

第二,要學會降低維度說話

老家的親戚,本來文化層次就很低,加上跟外界溝通比較少,認知層面肯定比較低,所以對很多新觀點新事物都不是很瞭解。

這就要求我們在跟他們溝通的時候降低思維的維度去說話,打一個不好聽的比方,就如一個做父母的跟幾歲的小孩子說話一樣,要考慮對方認知的侷限性。

第三,溝通的時候儘量多聽少說

不管什麼人都有表現的慾望,也有表達的慾望,如果我們在溝通的時候,多聽聽他們的生活,多詢問他們的孩子,那麼就可以避免他們過多追問我們,而且還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很貼心。

其實跟什麼人溝通都一樣,多站在對方的認知角度,多聽少說,自然相處愉快。

春節期間沒有回老家,現在上海,一直在家裡,沒有外出,現在可以直接上班嗎

那要看你的工作單位是否被允許復工了。如果單位本地人多,園區大概率同意復工,你這條件上班也沒問題。如果單位外地人比較多,這些人來了之後需要隔離十四天,那單位是難以被同意復工,畢竟這兩星期是上海嚴防死守的一段時間。單位不能復工,自然你這班也上不了。如果公司允許你們上班的話,你們是可以直接上班的,也不需要...

過年要自駕回家,深圳到湖南衡陽,春節想回老家從深圳開車到湖南耒陽怎麼走,走哪條線路

全程共651公里 1 經福田收費站,進入京港澳高速 g4 2 沿京港澳高速 g4行駛101.6公里,從韶關 湛江 機場 番禺 g4 g15出口離開 經火村收費站 朝惠州 清遠 韶關 白雲機場 g1501 g4方向,進入廣州繞城高速 瀋海高速 京港澳高速 北二環 3 沿廣州繞城高速 瀋海高速 京港澳高...

與春節有關的對聯詩詞文,與春節有關的對聯詩句關於春節的對聯詩句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 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