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爾街工作的金融人是怎么看待FRM考試的

2023-02-10 01:20:16 字數 5273 閱讀 8264

1樓:金程教育

風險管理作為金融行業核心領域,承上啟下多方層次的資金、資訊往來,尤其是銀行業對風險管理型人才的求賢若渴,使得近年來風管人才在國內掀起一場「搶人大戰」。

frm正由國際化身份逐漸下沉到中國金融各個細枝末節,且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除了受到國家金融監管機構的重視以外,同樣在各界金融機構被委以重任,中國人民銀行和銀監會多次會議中強調出金融風險管理在經濟穩定工作中的突出貢獻。

這同樣是銀行職員選擇備考frm證書的重要原因。

frm作為一張國際性證書,同樣也是全球風險管理領域國際資格認證,號稱「最具公信力證書」,目前全球風險管理協會(garp)擁有會員近20萬,是世界最大金融協會組織之一,為世界各地金融風險管理人士提供資訊互換、再教育計劃以及frm考試一次促進全球經濟繁榮的發展。

在廣泛意義上來說,金融學主要研究的是如何從時間維度與風險維度上對資產進行有效配比,是以風險一說成為金融領域的核心詞。從金融衍生學說來看,金融工程學、金融計量經濟學、金融計算機學等前沿學科,均多維化加速金融風險管理的技術、科學、理論的發展,因此帶來的顯著變化則是frm考試的多樣化與人性化。

伴隨全球金融國際蔓延趨勢,風險管理成為多國經濟學家的口頭禪,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性行業,金融必佔大頭,且金融亦是風險頻發、高發領域,這讓國家金融監管機構視線與手段交叉而來。

華爾街、倫交所、香港交易廳等多地金融點的公司機構對金融風險管理師的認可顯而易見,這進一步說明frm證書全球化身份且逐漸並初步形成全球金融風險管理領域最權威證書。

風險管理涉及廣泛,涵蓋諸多領域,在如今錯綜複雜、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上,「狡猾多變、變幻莫測」的風險往往是難以把控吧,這就需要非常強大的風險管理知識儲備量及紮實的風險處理能力,且能否渡過難關則成為該企業、集團、組織成功的重要關鍵期。

相比之下,這些與企業發展息息相關的重要決策,往往需要非常專業的風險管理人士參與,從而使得frm人脫穎而出,這種說法從每年全球frm報考人數體現格外明顯,並有望成長為世界矚目的國際風險管理認證。

如果說從事金融行業的個體都在報考cfa的話,那麼從事銀行業的個體都在報考frm一點也不為過。證書的作用一方面是給予自身業務技能的肯定,另一方面對升職加薪可以起到非常明顯的助力效果,拓寬知識面、增長國際見識、提高業務範圍、增加自身信心,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往往能夠掀起一番巨浪。所以,當你看到身邊某個在銀行工作的朋友說自己正在看書備考,不要驚訝,可能就是在準備著今年5月的frm考試呢!

危機已經逼近,豈能甘於人後?趁著年輕、記憶好、能力欠佳、見識不廣、願意學習的好時候,金融人,你真的需要思考思考了!金程教育全國財經學術專家指導委員會在2023年經濟走勢分析中指出,風險管理為經濟穩步的良方,同樣也是金融人追求自我發展的好手段。

2樓:120好醫院網

現如今社會上對於frm的看法比較兩極化,有些人將它神化,認為拿到frm證書就能走上人生巔峰;有些人對此不屑一顧,認為考了這個證也照樣難以找到心儀工作,並不感冒。金融證書,它可以幫助你的簡歷錦上添花,但無法徹底改變你的人生。因此,客觀對待才是最好的選擇。

特許金融分析師和frm有什麼區別?

3樓:高頓教育

第一從複習時間上: cfa協會推薦每個級別的cfa需複習300個小時以上。garp建議frm應考人員複習備考時間約為14周。

實際複習時間因人而異,論壇上還有一些人辭職脫產複習cfa考試,也有人基本上裸考通過考試。 對於學生而言,這個複習時間根本算不了什麼,但對於已參加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表現在,

一、工作之餘沒那麼多時間來學習;

二、已經沒有學習的習慣,學習效率相比於學生而言極其低下。當然參加工作之後考試也有一些好處,比如考試內容裡有一些東西是工作裡面遇見過的,這樣有了理解之後學習要容易一些。 另外,cfa考試專案在時間跨度上也很長。

雖然cfa最短可以在1年半內搞定,但多數人都做不到。cfa官方的統計是平均需要4年。frm倒是可以在一次考試內結束,考試相對輕鬆很多。

第二從證書的實用性上:

這要從兩方面來看,一,這張證本身到底有沒有用;二、從證書的學習過程中能否學到什麼。 frm 的金融專業知識較為深入並且操作性比較強,因此目前的考試物件更多的針對於銀行、**、投行等金融機構,屬於比較專一的證書,如果打算在金融機構從事風控具體業務工作,可以選擇frm 證書。 cfa的知識面比較廣,有以下十個科目:

職業倫理道德、定量分析;經濟學、財務報表分析、公司理財;組合管理、其它類投資、固定收益**、衍生工具、權益投資;學習內容更多元化,更傾向於傳授給學員投資分析需要的縱觀全域性的分析能力,實操性強,cfa的就業面非常廣闊,銀行、**、券商、信託等金融機構對於cfa的通過者都非常青睞。

(詳細來說,就從cfa的10個科目來分析,每個科目對於各大金融機構都有專業從事該項工作的部門,因此使用職位非常多,就業方向更多選擇。)

從我工作中面試以及接觸到的一些招聘資訊來看,cfa或者frm對於找工作算得上是一個加分項,尤其是對那些沒有相關經驗的求職者,這起碼能讓你不在簡歷關輕易被刷,同時在面試時能獲得一些基本的信任。從找工作的角度來說,證書是有用的,但注意這裡並沒有說它是充分的。 在工作中,

有地方,對於cfa和非cfa在待遇等方面有差異,工作後主要還是看個人表現。有人會說所有證書都這樣,那倒未必。比如一張保薦代表人證書,可讓你的收入輕鬆翻番。

考cfa和frm,可以極度擴充套件知識範圍。cfa和frm都是有深厚積累的職業考試,其廣度和深度經歷了歷史的考驗。可以說,cfa考完後,金融從業的一些基礎知識基本都知曉。

這無論在面試和工作中,都有極大的好處。當然,由於cfa應用於全球金融市場,很多內容並不適用於有特色的中國市場。但隨著中國市場的開放和創新,cfa的知識價值會越來越大。

同樣,frm包含了風險管理的一些基本套路。摸索幾年最終還是會使用別人成熟的方法。

frm證書在全球的職業發展狀況是什麼階段?

4樓:野百合活在冬天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金融危機的爆發讓世界對於金融風險管理有了極大程度上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加入frm考試的陣營當中,在發展越來越快的當今社會,作為風險管理的最有價值證書,frm已經在未來金融人士的就業和職業發展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frm證書是國際公認的,能夠證明持有者擁有做出客觀的風險及相應決策等風險管理必備的,完整的知識結構和能力。frm證書的持有人一般主要就職的崗位是金融風險管理部,金融單位稽核部門,資產管理部門、**經理人,金融交易員,投資銀行業者,商業銀行、風險科技業者、風險顧問業者、企業財會和稽核部門。以及各企業的cfo、mis、cio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大家告訴我一下frm證書的職業發展狀況怎樣?

過了frm考試有什麼用

5樓:

高頓認為過了frm考試能帶給你以下這些好處:

1、frm證書含金量之國際、國內的認可度高

frm這張證書本身就極具含金量,得到華爾街和眾多歐美著名金融機構、大型公司風險管理部門以及各國**監管層和金融監管部門的認同。

它也是一張金融風險管理領域的較為專業的認證;也是從事跨國機構風險管理部門的必要條件。國內自然不必說也有相當高的認可度。

近幾年國家在政策上也有大力支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對frm持證人均有落戶、現金補貼等獎勵。

2、frm證書含金量之成為精英團體的一部分

獲得很有名氣的frm證後,你就成為了全球金融專業領域的一個精英。參加社交群體和frm專業人士的社群,聯絡到世界各地的人。

這種方式不僅能找到成為精英團體一份子的自豪感,並且能有機會從世界各地其他職業人才那裡分享和獲得知識。

3、frm證書含金量之脫穎而出

證書是證明一個人專業能力的較好方式,frm也不例外。事實上,frm是其中一個較火爆的金融風險管理證書,其價值會更高。

frm考試是不是全球統考的

6樓:

frm由美國「全球風險管理協會」(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簡稱garp)設立。是全球風險領域裡比較嚴格與含金量較高的資格認證,為全球風險管控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及知識體系等方面設立了規範與標準。

frm證書已經得到華爾街和眾多歐美知名金融機構、大型公司風險管理部門以及各國**監管層和金融監管部門的認同。如今已經成長為,全世界金融風險管理領域的知名證書了。很多金融人升職應該具備的證書。

僅供上述對frm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明白了。

frm是國際證書,因此其考試全球統一考試是順其自然的事情。

主要有以下幾個好處:

1、全球統一考試方便說明考試時間。

2、frm考試全球統一方便協會管理。

3、frm考試全球統考,能夠防止考試題外洩。

7樓:功夫噶似

是全球統考,不過時間好像是不一樣,就像日本和中國這邊時間就不一樣了。答案.....出來了?不會吧?

持有frm和cfa雙證年薪能拿多少

8樓:

如果你的夢想是進四大,那麼cfa+cpa雙證組合是最佳的選擇。如果你沒有cpa,你在四大就沒有簽字權,永遠只能做打雜的工作。如果你還有cfa,你對整個金融行業有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容易跳出自己的工作窠臼,找到更廣闊的天空。

小k大學在某普通的211高校就讀,雖然學的是經濟系,但因為某些機緣巧合的原因,大三時在德勤實習了一段時間,那時候覺得體驗還好,即使是加班也沒有那麼難熬,再加上四大的平臺也不錯,畢業後就選擇進了四大。

現在很多人似乎對四大有一種誤解,總覺得四大的門檻越來越低,實力卻依然被神話。但你要知道,這個平臺中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牛人,他們可能是手握cpa、acca、frm、cfa等等幾大證書、知識橫跨法律、財會、金融、風險等領域的大神,也可能是未來某世界500強企業的cfo。

其實投行的要求很高的,但更難的是自己設定一個職業目標,並找到通往職業目標的路徑。小k剛進四大的時候,拿著月薪7k的工資,用月薪12k的努力,做著月薪20k的夢。如果實現夢想,在努力工作的同時,考證是最好的路徑。

在四大工作,cpa是必須要考的,這是唯一擁有審計簽字權的證書,沒有cpa的四大人就像沒有翅膀的鳥,飛不到更高更遠的地方,這個比喻我覺得大家應該能更好地理解。

而cfa被稱為「華爾街的入場券」,在金融方面的作用和含金量想必也不用多說。而且,cfa對大多數金融人來講真的可以算是王牌,在四大也是如此。

所以,如果你想在四大發展或者是事務所發展的好,cpa是必須要考的證書,如果你想從事務所向更加專業的金融領域轉變,那再去考一些cfa或者是frm證書,對自己的職業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

小k現在已經工作5年多了。別人畢業後的五年交出的成績單是朝九晚

五、月薪8k,而她交出的成績單是cpa+cfa雙證,事業上升,年薪60w。

人是怎么來的啊,人是怎麼來的啊

6.生命從何而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自然選擇學說解釋了生物體為了適應環境的改變,是如何進化來而的。但達爾文的理論卻不能解釋第一個生物體是如何產生的,這在他看來是一個深深的謎團。是死氣沉沉的,沒有任何生命跡象的化合物最初創造了生命麼?沒有人知道。第一個生命體是如何被裝配起來的呢?大自然甚至連一點點微...

金融風暴是從哪裡開始的?是怎么一回事

讓你整明白美國金融危機爆發的原因!一。槓桿。目前,許多投資銀行為了賺取暴利,採用20 30倍槓桿操作,假設一個銀行a自身資產為30億,30倍槓桿就是900億。也就是說,這個銀行a以 30億資產為抵押去借900億的資金用於投資,假如投資盈利5 那麼a就獲得45億的盈利,相對於a自身資產而言,這是150...

你是怎么看待男生用小號加除女朋友的其他女生

男生用小號去加除他女朋友以外的其他女生,就是一種很不正常的行為,這有可能是對女朋友的不愛,對女朋友失去耐心,我是新鮮感的集中體現,如果你要做到了這些證明你不愛你的女朋友了,所以你們可以儘快的分手,不要彼此耽誤對方,我感覺男生為什麼用小號加出女朋友的其他女生既然有女朋友了,就應該對女朋友專一一些,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