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告訴我一下FRM涉及到的基礎書籍有哪些,我沒學習過金融,單純的敢興趣,求各位前輩指導

2023-02-10 01:15:14 字數 2353 閱讀 3328

1樓:金程教育

frm考試傳入到國內也有20年了,從最開始的幾人參加考試到現在的每年上萬人,整體的都在上升,尤其是自從全球金融危機後,人數更是增加的厲害,那麼參加frm考試的人數增加了,那麼崗位是否有所增加呢?我們現在就來分析一下frm現在在國內的就業前景是什麼樣的。

1、由於金融風險管理職位的特點以及涵蓋多個行業領域的特質,基本上頗具一定規模的金融機構公司都會配備1-3名風險管理人員;像我們常見的銀行、**交易平臺、保險理財等傳統行業,新興的**投資、資產管理、金融單位等都對這類人才有著較大的需求。根據去年年底統計的資料,目前國內對金融風險管理的職位需求人數在30w左右,而且隨著金融行業的不斷髮展,這個資料還在有所增加。

2、frm它是一張具有國際性的證書,在諸多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中至少可以排進前10,而且國內某些機構因為聘不到合適風險管理人才,只能頻繁的請外教,但是能夠應聘的也是寥寥無幾,因為frm在國外也是相當吃香的,由此我們可以看出,不單是國內缺人,貌似全球都在缺人;所以由此我們不難看出frm的潛力是巨大的,所以現在開始備考其實不虧,反而可以佔便宜。

3、從2023年開考以來,garp第一次在中國舉辦金融風險管理師考試,由當年的16人報名參加考試到現在的每年上萬,最近的資料是2023年有3w人報名,並沒有將備考的人群算在內,這個增長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算下來至少每年以百分之三十幾的增長速度在增加。

其實很簡單,因為frm的前景和優勢都已經是擺在明面上的,大家都可以很明白的看清楚,frm的潛力是巨大的,所以才會有不少的人都選擇去參加frm考試。

2樓:仲沛白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frm金融風險管理師是一項以實用知識為主,要求考生掌握,並靈活運用金融風險管理知識的資格認證。該課程被公認為全球最權威的金融風險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考試設有兩個級別,每個考生需要按順序依次通過各級考試。

>>>點選領取《2023年frm必考考點最全筆記》

【聲名顯赫的frm僱主機構】

全球各地的金融僱主機構已經深刻意識到要在瞬息變化的金融行業取得成功,必須要招募擁有專業知識和技巧的frm人員。frm稱號是金融風險領域最著名、最受推崇的資格認證。世界50大銀行中的46家都擁有frm持證人。

【提升你的風險管理理論知識和職業技能】

在當今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環境中,風險管理的核心理論知識將帶給你一個系統全面的風險管理視野。通過frm的考試學習,你也將收穫全球最先進的風險管理知識,這對於在金融市場的日常工作也是收益良多的。frm兩個級別的考試構成了金融風險管理的基本理論。

主要內容包括:風險管理基礎、數量分析、金融市場與產品、估值與風險模型、市場風險測量與管理、信用風險測量與管理、操作風險測量與管理、投資組合風險管理以及當前金融市場案例分析。

【金融風險管理師的全球精英俱樂部】

frm資格認證將提供給你一個接觸世界頂級金融風險管理人士的終身平臺,加速你的職業發展機會。目前,全球範圍內已經有來自110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0人通過了frm考試,相信你也即將成為這全球金融風險管理師的精英一份子。有82%金融企業表示,他們更偏好僱用一個frm持證人作為僱員。

【全英文教材,全面提升金融英語的讀、寫能力】

frm的學習採用中英雙語或全英文的授課方式,注重學習中的應用和理解。其課程採用全英語的教材,通過課程的學習,學員將逐步從閱讀,口語,聽力,寫作方面全面提升專業語言能力,成為通曉國際最前沿的金融知識理論和風險管理技能的專業人才!

【彰顯你的領導力】

當你掌握了frm考試的內容並保持一定量的後續學習時間,毋庸置疑,你已經具備了專業的風險管理水平,並可以在這個領域中成為領軍人才。

【你收穫的將不僅僅是一張frm證書】

金融危機的爆發讓世界對於金融風險管理有了極大程度上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加入frm考試的陣營當中,在發展越來越快的當今社會,作為風險管理的最有價值證書,frm已經在未來金融人士的就業和職業發展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frm證書是國際公認的,能夠證明持有者擁有做出客觀的風險及相應決策等風險管理必備的,完整的知識結構和能力。frm證書的持有人一般主要就職的崗位是金融風險管理部,金融單位稽核部門,資產管理部門、**經理人,金融交易員,投資銀行業者,商業銀行、風險科技業者、風險顧問業者、企業財會和稽核部門。以及各企業的cfo、mis、cio等。

【frm持證人就業分佈】

4%的frm持證人就職業商業銀行

5%的frm持證人就職業諮詢公司

8%的frm持證人就職於非金融單位

3%的frm持證人就職於**機構

6%的frm持證人就職於保險行業

12%的frm持證人就職於**公司

8%的frm持證人就職於學術機構

4%的frm持證人就職於風險軟體開發公司。

還有這篇文章你也可以做參考:《frm在全球的職業發展現狀》

高頓財經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 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大家告訴我一下咳嗽吃什麼好,請問大家一下咳嗽吃什麼好

我告訴樓主一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的抋焱晴嗏,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1 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 稀粥 蛋湯 蛋羹 牛奶等。2 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 小米粥 小豆粥 配合甜醬菜 大頭菜 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 爽口為宜。...

幫我簡化一下這個算式,設涉及到開三次根號

7 1 5 7 5 7 5 1 5 7 7 7 5 1 5 1 5 7 1 5 7 前半部分可以化簡,後半部分就是分母有理化,無法化得更簡了.設a 5 7 1 3 原式 7 1 a 2 a 5 1 a 2 7a 2 5a 7 a 2 a 4 7a 2 5a 7 a 2 5a 7 可以嗎?根號 根號5...

填空,告訴我一下。很急,4個填空,告訴我一下。很急

鬚眉嘴臉 頭目心腹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巾幗不讓 男兒 鬚眉 在關鍵時刻,我們終於看清了他的 本性 嘴臉 偵查員抓住了敵軍的一個 俘虜 首領 他處處表現,終於成了董事長的 親信 左膀右臂 鬚眉嘴臉 爪牙左膀右臂 鬚眉 嘴臉 耳目 心腹 在關鍵時刻,大家終於看清了他的本性中的本性可以用哪個器官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