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縫間的生命」中石縫叢中生出頑強的生命,此話主要含義是什么

2023-02-10 01:20:17 字數 1117 閱讀 2281

1樓:澄子大人

頑強是指非常堅強,剛堅不屈;而倔強是指對待某一件事情不放棄。開頭寫倔強是為了引出生命不放棄的過程,而結尾的頑強是為了總結生命的不屈。

潸然:流淚的樣子。 扼制:抑制,控制。 採擷:採摘。 困厄:艱難窘迫。 倔強:剛強不屈。 蒼勁:蒼老挺拔。

1.石縫間的生命 主要內容是通過野草在石縫中尚能保持頑強生命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小草的「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堅定信念的欽佩之情 2.生命的美麗總是在不經意間才流露出來,我們可以平凡,可以簡單,但不代表不可以光輝,生命的光輝不是一定要舉世矚目的,只要自己覺得精彩,就是輝煌壯麗的。

3.這四個詞語是一一種遞進的關係排列的,只有發現了,才能去認識,去錘鍊,進而昇華自身的人格,這麼排列說明了無論是什麼,都是一直處於逐漸挖掘自己的過程之中,就如同石縫間的生命一樣,努力著,堅強著,體現著自己的人格魅力。 4.

頑強是指非常堅強,剛堅不屈;而倔強是指對待某一件事情不放棄。開頭寫倔強是為了引出生命不放棄的過程,而結尾的頑強是為了總結生命的不屈。 5.

人生的短暫以及人類的短暫就如陽光照射到石縫間一樣,轉瞬即逝

《石縫間的生命讀後感》 起初,我不明白怎麼珍惜生命,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雖然只活了幾個小時,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

「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用不放棄!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

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 水 無機鹽 葡萄糖 脂質 維生素等等

請問這是什麼花?長在假山石縫裡的一叢花

芫花,又稱老鼠花,不要聞,會頭暈,全株都可以入藥 在魚缸裡放的是假山的石頭請問那是什麼石頭?1.假山有的是洋灰做的 弄低沙.買幾個假山.擺設.水草種在假山邊.假山的後面.這樣看著好 石頭弄起來有洞讓魚藏身 這要慢慢擺.擺到好看為止吧 那些都是魚店專門賣的 最好別自己找石頭 萬一有有害物質就不好了 水...

夢見很大的蚯蚓在石縫裡爬,夢見一個很大的蚯蚓在石縫裡爬?

夢見長長地身體的蚯蚓,在不動產上獲得利益。2.夢見蚯蚓藏進草叢中,工廠或家裡發生事故或憂患,為此心事重重,愁腸百結的徵兆。3.有樓在手的人士,若夢見蚯蚓在泥土裡鑽來鑽去,那就要恭喜你了,因為這代表你所持的物業,將會大幅升值 夢見蚯蚓定要發財,你的財運很好。夢見很大很多的蚯蚓重土裡爬起來 容易生出意外...

如何結交生命中的貴人,如何遇見生命中的貴人?

策劃你的人脈,收穫你的貴人 總聽人家抱怨,為啥某人的貴人比我多?民間說法,貴人是在恰當時期,給予你很大助力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靠機緣。我想如果你秉持與人為善的信念,會遇到的。堅持你的原則,把持你的做人底線,我們是人!我們在善待他人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 善待自我 沒必要添人屁股 我們始終做好人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