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還是無理數

2023-02-10 01:20:18 字數 3886 閱讀 6509

1樓:體育wo最愛

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化為分數,所以它是有理數!!!

2樓:呵呵

屬於有理數,因為無限迴圈小數可以化成分數。

無限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嗎?

3樓:angela韓雪倩

無限迴圈小數不是無理數啊,是有理數,有理數包括無限迴圈小數,普通小數和普通分數,無理數包括一些根號的,π……

兩個整數相除,如果得不到整數商,會有兩種情況:一種,得到有限小數;另一種,得到無限小數。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前一個或一節數字的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叫做迴圈小數,如2.1666...*(混迴圈小數),35.

232323...(迴圈小數),20.333333…(迴圈小數)等,其中依次迴圈不斷重複出現的數字叫迴圈節。

迴圈小數的縮寫法是將第一個迴圈節以後的數字全部略去,而在第一個迴圈節首末兩位上方各添一個小點。例如:

迴圈小數可以利用等比數列求和公式的方法化為分數,所以迴圈小數均屬於有理數。

4樓:卓縈牛叡

事實上,任何一個有理數都可以寫成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的形式.反過來說,任何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也都是有理數

5樓:★棉花糖

不是,是有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才是無理數。

6樓:領域丨丶小晨

當然不是!

初中一年級的問題吧!

為什麼說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

7樓:百倫

因為無限迴圈小數可以把小數轉化為分數,根據有理數的定義,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但是無限不迴圈小數無法轉化為分數,所以是無理數。

8樓:縱橫豎屏

在數的分類中,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

無限迴圈小數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不斷地出重複現前一個或一節數碼的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如2.1666…、35.

232323…等,被重複的一個或一節數碼稱為迴圈節。迴圈小數的縮寫法是將第一個迴圈節以後的數碼全部略去,而在保留的迴圈節首末兩位上方各添一個小點。

例如,2.166…縮寫為 2.16(讀作“二點一六,六迴圈”)、0.

34103103…103…縮寫為 0.34103(讀作“零點三四一零三,一零三迴圈”)。在數的分類中,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

9樓:南風秀才

怎麼證明迴圈小數是有理數?簡單內容不好證,回到定義找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迴圈小數可以化成等比數列之和,所以是有理數。

11樓:庫磬

因為無限迴圈小數可以用分數表示,一切分數都是有理數,所以它是有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有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化成分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總可以變成m/n的形式,而m和n都是整數。有限小數(包括整數)和無限迴圈小數可以化為分數,因此【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

但是:√2/2也是分數的形式,但是並不算分數,所以是無理數π=周長/直徑,周長/直徑是分數的形式,但兩者不可能同時成為整數,所以圓周率不是分數,

即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14樓:墜檔僱飾

無限迴圈小數不是無理數啊,是有理數有理數包括無限迴圈小數,普通小數和普通分數,無理數包括一些根號的,π……

15樓:專打馬雲騰猴子你過來啊

我也不知道啊各位大佬

無限迴圈小數是不是無理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化成分數的

無線不迴圈小數才是無理數

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嗎?

17樓:縱橫豎屏

在數的分類中,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

無限迴圈小數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不斷地出重複現前一個或一節數碼的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如2.1666…、35.

232323…等,被重複的一個或一節數碼稱為迴圈節。迴圈小數的縮寫法是將第一個迴圈節以後的數碼全部略去,而在保留的迴圈節首末兩位上方各添一個小點。

例如,2.166…縮寫為 2.16(讀作“二點一六,六迴圈”)、0.

34103103…103…縮寫為 0.34103(讀作“零點三四一零三,一零三迴圈”)。在數的分類中,無限迴圈小數屬於有理數。

18樓:袁豫公孫博涉

是有理數因為無限迴圈小數都能化成分數的形式

19樓:吉環邛凝芙

是的,因為小數是可以與分數互化的(除了無限不迴圈小數)。

20樓:通鈞完顏曉瑤

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因為可以轉化成分數的形式

21樓:

是的。無理數的定義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22樓:末影使者

感謝大家的回答,我是問主的朋友的朋友的兒子的爸爸的朋友的朋友的兒子的朋友的朋友的親戚

23樓:sorry楊亞威

是有理數。無理數是指無限不迴圈小數比如根號二,圓周率3.141592653...........

24樓:

是,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是有理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師給我們講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無限迴圈小數是不是全是有理數,無線不迴圈小數是不是全是無理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無限迴圈小數全是有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全是無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是有理數?

27樓:戴著紅色禮帽的墾荒者

無限不迴圈小數不是有理數,是無理數。

分析: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表示為a/b。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分數,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的或者是無限迴圈的數。

無理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也可以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即將它寫成小數形式時,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迴圈。

28樓:賈林龐喬

有理數要麼是有限小數,要麼就是無限迴圈小數。無限不迴圈的小數是無理數,其不能被表示為兩個整數之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9樓:在漁梁古壩採集礦石的中子星

不是。無理數的定義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無限不迴圈小數不可能是有理數。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是有限或為無限迴圈的數。不是有理數的實數稱為無理數,即無理數的小數部分是無限不迴圈的數。

無限迴圈小數是無理數還是有理數?

31樓:白

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而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數,任何一個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改寫成分數,分數屬於有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是對還是錯

33樓:叫那個不知道

對。無理數是指實數範圍內不能表示成兩個整數之比的數。簡單的說,無理數就是10進位制下的無限不迴圈小數,如圓周率、√2等。

也是開方開不盡的數。而有理數由所有分數,整陣列成,總能寫成整數、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並且總能寫成兩整數之比,如22/7等。

擴充套件資料

將無限迴圈小數2 301寫成分數

無限迴圈小數可以化成分數 我們知道小數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有限小數,一類是無限小數 而無限小數又分為兩類 無限迴圈小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 有限小數都可以表示成十分之幾 百分之幾 千分之幾 很容易化為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即無理數,它是不能轉化成分數的 但無限迴圈小數卻可以化成分數,下面請看 探索 1 把0...

如何將無限迴圈小數變成分數

步驟1 將無限迴圈小數分為2個部分,以你給的0.3454545.45為例,將其分0.3 0.04545.45這2個部分。步驟2 將這2個部分分別化成分數,0.3 3 10,0.0454545.45的劃分方法.先設它為a,那麼就有 10a 0.454545.45 1000a 45.4545.45 10...

「利用方程方法將無限迴圈小數,「利用方程方法將無限迴圈小數0321321321轉化為分數形式。」這道題怎摸做

321 999 0.321321321.1000 321.321321.321.321321.0.321321.321,即 0.321321.1000 1 3210.321321.321 999 如何將無限迴圈小數0.1666666.寫成分數的形式?無限迴圈小數襲0.1666666.寫成分數的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