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么報志願,高考怎麼報志願?

2023-02-09 23:45:14 字數 947 閱讀 8079

1樓:吉亞妮

先估分,再選志願,儘可能稍低一點。

2樓:霧芋

你是哪個地區的?有的地方不一樣。比如我們內蒙古是網上填報,這個就簡單了。

你只需在你成績下來後選好專業(學校會給你發填報的書),把你想學的專業學校從高到低列出來 ,等能報的時候直接拿你的成績填報,如果你的成績沒有達到該學校的錄取分,會有顯示,那麼這時你就換其他是先準備的專業或院校。注意一定多找點兒有關的書籍,不要被專業和學校的名字所迷惑。多選點兒學校,不同層次的,以免到時填報時手忙腳亂。

如果你們那兒是估分報名我就不太知道了,我不瞭解,所以不能誤導你。

你最好詳細的問問老師或已經填報過的親戚朋友,報考之前做好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候學校統一報,你不用操心

4樓:好學者百科

填報高考志願時,一定要從職業規劃出發,而根據職業目標,結合就業前景來選擇專業,就是做好職業規劃的第一步,志願填報就是從選職業規劃,到選專業及院校和地域的過程。

一、明確專業方向

在高考志願填報前,先確定好自己報考的大學專業方向。以專業為導向,再來篩選大學,以就業為目標,考慮城市的選擇。

二、換算分數

高考報考的核心演算法是全省排名,而不是高考分數。試卷難大家都分數低一點,試卷簡單分數相對就會高,但全省排名相對穩定。當年的高考成績,通過一分一分段表換算成前3年的等位分。

三、確定篩選區間

可以按照分數從高到低初選院校,一般可以從自己分數的上20分,下30分割槽間內進行院校選擇。

四、專業選擇

每個學校會有多個專業招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大學的錄取規則做好專業的篩選與排序。

五、確定學校的順序

學校順序的確定不一定是衝穩保,而是要結合自己的意向,錄取的可能做最優化的設定。儘可能把自己最滿意的大學往前排。

高考如何報志願

你是 的,全中國最難報的是北京,其他都有平行志願。一股腦填就行了,不要寫太多同級學校,比如報清華就別報北大 我是北京去年的考生,由於二模剛完就報志願,需要你對自己又清晰地認識,比如哪幾次考試考出了自己比較正常的水平,哪幾次失誤太多,模擬考確實是一個比較好的衡量標準但是也不完全靠模擬考成績,比如我就是...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

按照高考平行志願的填報規則來看,一般情況下考生可以填4 6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可以選擇6個專業志願。對於平行志願來說,第一志願和第一個專業都是最重要的,如果第一個專業沒有錄取,則會在剩下的幾個專業中考慮。所以,為了增加錄取機會,考生可以儘量把志願都填滿。解釋如下 高考報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報幾所學校,各...

高考填報志願和全省名次,高考報志願怎麼按自己的成績與在全省的排名查到自己適合報考院校的範圍謝謝

一 高考填報志願bai和全省名次的du關係很密切zhi。高考填報志願,可以dao考生本人全省回名次答,參照上年學校 專業錄取分數線所對應對比同年全省名次,來選擇填報學校和專業。參照全省名次,比參照上年錄取分數與省控線的分差準確。二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於1952年實行,於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