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志願,過本科線10多分,怎麼報

2023-05-09 11:15:10 字數 2990 閱讀 7187

1樓:向前看

1、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2、考生在填報專業志願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專業之間要有梯度。一般每個院校志願後設有6個專業志願,專業之間應前高後低有梯度,不能全部填報熱門專業,特別是處於低分段的考生,應選報1-2個偏冷的專業保底,避免落選。

2)、瞭解專業的實質內涵。如專業的培養目標、主幹學科、主要課程、研究領域、就業範圍等。

2樓:高中曾老師

剛剛超過本科線10多分,建議報讀分佈在地級市的二本院校,比如:欽州學院、賀州學院、百色學院等二本院校,成功率是比較高的。

3樓:創作者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高考成績比一本線高10分,請問如何報志願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成績比一本線高10分,可以報一本的冷門專業。一般來說,本科上線十分可能報考省內高校的多一些。而且很多二本院校,或者是省內水平稍低一些的二本院校大多會面向省內招生。

但是省外或者南方也有一些分數比較低的二本院校,不過這些學校一般招收外省學生人數少一些,但可以試一下。填報志願,有時候運氣成分也要考慮,通過分析歷年錄取資料會發現,外省的一些普通二本經常出現錄取計劃無法完成的情況。

填報志願的常識。

首先在填報志願之前,應該根據自己平時的成績,瞭解一下自己能報的學校,對於學校有一定的目標,這樣可以方便等成績出來之後,不會那麼亂,直接填報就可以了。因為一般高考和平時的成績差距不是很大。

另外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專業,不要跟風,什麼專業熱門就選擇哪一個,這樣也是不對的,如果這個專業不適合自己,上了大學,發現自己不感興趣,影響會很大,一定要根據自己喜好去選擇。

5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重點考慮本科二批次的院校,特別是本科二批次中的綜合實力比較強,或者是有優勢專業的院校。

因為在有些省份,參與本科一批次錄取的院校,招生名額非常少,這就造成一批次的競爭非常激烈,大部分參與一批次的錄取院校,最終的錄取分數都比較高。

普通高考的報名順序是先網上填報資訊,再現場確認(確認所填資訊表是否正確完整,照相,簽字,領取准考證),網上繳費,三個步驟。

藝體類的考生除了要繳納高考報名費,還需要繳納藝體專業類的報名考試費用。未繳納費用者不得參加專業考試,其產生的一切後果由考生自行負責。

高中應屆畢業生由招生辦統一負責註冊資訊,社會考生由自己在網上填報資訊,自己去招辦現場確認。異地考生如果想要在就讀的省份報名,也請按照社會考生的報名步驟來進行。省教育考試院在每年的10月中旬左右開放高考報名**,有意報名者可以在此期間報名。

6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7樓:檢思雅權昕

高考成績比一本分數線只高出10分的考生,選擇報考院校及專業時要選擇往年有徵集志願的院校及專業填報。

在本科一批招生的院校都是重點院校,但其中也有一部分院校招生情況不好,比如農林類院校,地礦類院校等等,考生可以選擇這一類的院校報考。

分數只超過一本分數線10多分,填志願時可以一本和二本院校同時填報嗎

8樓:教育小知識

可以的,一本院校排在前,二本院校排在後

超過一本線十多分的話,可以根據排位衝刺一下一本院校。

如果本省一本院校排位過高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外省的一本院校。

要把一本院校放在前面衝刺,二本院校放在後面穩妥和保底。

要按照衝穩保的階梯式填報志願,一定要保證有學校可以錄取自己。

報志願的原則就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沒有喜歡的,就去儘量選擇適合自己的。

9樓:賬蓄啊

沒上一本當然填二本第一志願你要填一本你今年報考就毀了,第一志願要填你最想上的(分數允許的情況下)學校和專業,第二志願一般要填一個第一志願要次一點的學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10分怎麼報志願

10樓:夏仰望

高考剛過一本線10分的話,最傳統的方式就是選擇一個好二本大學裡面的好專業,這種方式是最保守的一種策略。

不過除了這種方式之外,其實還可以通過報考中外合作辦學專案的方式來選擇一個好的大學。

除此之外,其實目前已經有很多國外的大學開始認可中國的高考分數,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是家裡面經濟條件比較好的話建議剛過一本線10分左右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出國留學的這種方式。

當然,比較保守的填志願的方式適合絕大部分的家庭,因為絕大部分人經濟條件可能很難適合,選擇出國留學。但是不得不說的是出國留學的話,成本高但是文憑含金量大。

通過這種出國留學的方式,其實獲得的文憑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你的這個本科文憑的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 也正愁著呢 不過同學說上個好2本吧 最好還是自己好好 看看。

12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2023年高考壓本科線如何報志願

1 二本及以下批次的 壓線 考生,不妨選擇外省院校,這樣既可以保院校又可以選擇一個相對理想的專業。從近年來的錄取資料來看,省內院校的報考人數眾多,第一志願上線率極高,錄取分數逐年 競爭壓力很大。而位於外省的一些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對穩定,很多院校和本省院校在辦學水平上沒有差別,甚至其中的一些院校要優於...

高考怎么報志願,高考怎麼報志願?

先估分,再選志願,儘可能稍低一點。你是哪個地區的?有的地方不一樣。比如我們內蒙古是網上填報,這個就簡單了。你只需在你成績下來後選好專業 學校會給你發填報的書 把你想學的專業學校從高到低列出來 等能報的時候直接拿你的成績填報,如果你的成績沒有達到該學校的錄取分,會有顯示,那麼這時你就換其他是先準備的專...

高考填報志願和全省名次,高考報志願怎麼按自己的成績與在全省的排名查到自己適合報考院校的範圍謝謝

一 高考填報志願bai和全省名次的du關係很密切zhi。高考填報志願,可以dao考生本人全省回名次答,參照上年學校 專業錄取分數線所對應對比同年全省名次,來選擇填報學校和專業。參照全省名次,比參照上年錄取分數與省控線的分差準確。二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於1952年實行,於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