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些藥為抗生素類藥物 我孩子比其它孩子抵抗力差,要怎樣增加抵抗力,可否有預防咳嗽的預防針可打呢

2023-02-09 08:40:09 字數 313 閱讀 2527

1樓:婭依扎

抗生素藥物有青黴素和頭孢菌素,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妥布黴素、丁胺卡那黴素、新黴素、核糖黴素、小諾黴素、阿斯黴素等。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及多西環素素等。

臨床常用的有紅黴素、白黴素、無味紅黴素、琥乙紅黴素、阿奇黴素、乙醯螺旋黴素、麥迪黴素、交沙黴素等。

孩子抵抗力差,多參加戶外運動。日常飲食方面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挑食,食品種類多樣化。平時多給孩子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不要穿太多衣服,孩子不上火,嗓子不發炎,就不會引起咳嗽。

最好不打預防針,平時多運動,增加營養,增強體質,就可以預防各種流行病。

抗生素是什麼,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

大家說的消炎藥就是.antibiotics 抗生素就是抗菌藥物的另一種叫法。就是從微生物內提取的以很低的濃度就可以抑制或殺滅病原微生物的物質。什麼是抗生素類的藥物?抗生素有好多種類,常用的抗生素有以下幾類 1.倍他 內醯胺類 1 青黴素類 如青黴素v 阿莫西林 氨苄西林 哌拉西林針,氨氯西林針 青黴...

抗生素類藥物對人身體有那些危害,請問抗生素用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我不是對醫學有很多的研究。但是也知道多吃抗生素對人的身體的免疫功能有危害。讓人體對抗生素有過多的依賴性。從而使人經過千萬年進化而來的免疫功能逐步變弱。喪失它的作用。但是抗生素不是消炎藥。這很重要。兩者有很大的區別。但是人們總是認為兩者是等同的這是不對的 不同型別的抗菌藥物,對人體的損害也是不同的。一...

濫用抗生素會帶來哪些危害呢,濫用抗生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濫用抗生素的四大危害如下 第一重 毒 是藥三分毒 應嚴格遵照醫囑服藥,切不可盼復心切,擅自加大抗菌藥物 包括抗生素和人工合成的抗菌藥,如氟哌酸 的藥量,否則很可能損傷神經系統 腎臟 血液系統。尤其是對肝腎功能出現異常的患者,更要慎重。需要強調的是,一般來說,輕度上呼吸道感染選用口服抗生素即可,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