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對學校做出的修學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什么部門申訴

2023-02-08 22:50:07 字數 4113 閱讀 1033

1樓:教育達人小嫣

主管教育部門申訴。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試行)

第十八條 學生或者家長對學生申訴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向學校主管教育部門申請複核;對複核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

第十九條 學校應當有針對性地加強對教師的培訓,促進教師更新教育理念、改進教育方式方法,提高教師正確履行職責的意識與能力。

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試行)

第十二條 教師在教育教學管理、實施教育懲戒過程中,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以擊打、刺扎等方式直接造成身體痛苦的體罰;

(二)超過正常限度的罰站、反覆抄寫,強制做不適的動作或者姿勢,以及刻意孤立等間接傷害身體、心理的變相體罰;

(三)辱罵或者以歧視性、侮辱性的言行侵犯學生人格尊嚴;

(四)因個人或者少數人違規違紀行為而懲罰全體學生;

(五)因學業成績而教育懲戒學生;

(六)因個人情緒、好惡實施或者選擇性實施教育懲戒;

(七)指派學生對其他學生實施教育懲戒;

(八)其他侵害學生權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教育部門了 學校做出的決定你不服只能找學校的主管部門啊 那就是教育局

學生學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對學校做出的修學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什麼部門申訴?

3樓:熱愛學習的

如果學生或者學生父母以及其他監護人對學校做出的休學決定不服是可以到上級教育部門進行投訴的,如果上級教育部門解決不了的話,可以向再上級的教育部門進行投訴。

1、當您利益受損時,請先儘快向所在地教育部門舉報。

2、向教育部門舉報前請備齊以下材料:舉報事項、當地的處理意見、您的姓名和身份證號。

3、 舉報後,請保持手機暢通,便於後續查辦落實。

舉報途徑:

學生對學校給予的處分不服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訴 這種處理決定的性質為

4樓:張本昌

如果學生對學校的處分不服,可向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提出申訴。

5樓:奶味女人

應該是行政調解。

行政調解,是指由我國行政機關主持,通過說服教育的方式,民事糾紛或輕微刑事案件當事人自願達成協議,解決糾紛的一種調解制度,通常稱為**調解。是國家行政機關處理平等主體之間民事爭議的一種方法。國家行政機關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對屬於本機關職權管轄範圍內的平等主體之間的民事糾紛,通過耐心的說服教育,使糾紛的雙方當事人互相諒解,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達成一致協議,從而合理地、徹底地解決糾紛矛盾。

行政調解是在國家行政機關的主持下,指以當事人雙方自願為基礎,由行政機關主持,以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為依據,以自願為原則,通過對爭議雙方的說服與勸導,促使雙方當事人互讓互諒、平等協商、達成協議,以解決有關爭議而達成和解協議的活動。行政調解協議雖然不具有強制執行的法律效力,但它的性質是合同,應當按照法律對合同的規定來處理相關問題,並按照法律對合同的有關規定對消費者進行進一步的保護。

小學生的合法權益受到侵犯,該到什麼部門去申訴?

6樓:兜兜的元寶

人民檢察院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公安機關人民法院法律援助中心

面對校園欺凌我們又該向哪些部門申訴呢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那其實現在校園欺凌現象呢,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也比較熱門的一些話題,那作為父母來講,如果我們的孩子遭受了校園欺凌,該怎麼辦,那首先要告訴孩子,第一時間一定要告訴家長或者是老師,因為只有家長和老師,才會給到孩子足夠的這種幫助,就是要孩子及時的告訴,

第二個就是要告訴孩子一些方法,比如說要保持鎮定,當遇到校園欺凌的情況發生的時候,千萬不要慌張,因為一慌張對方可,能就會,掌握了你這種弱勢的心理,就會變本加厲的欺負,所以第二個叫教孩子保持鎮定,

第三個就是要告訴孩子,要學會策略性的來採取行為和進行溝通,比方說對方可能只有一兩個人,那麼其實孩子以他的能力,可以擺脫這個困境的話,那他就要想辦法擺脫,如果對方人特別多的情況下,那我建議,我們的孩子他是可以適當的讓步,甚至於求饒以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這個是最重要的,那麼第四點就是要教會孩子,平時在結交朋友的過程當中,一定要結交多一些性格開朗,甚至於體格健壯的朋友,因為校園欺凌,他也是有選擇性的,他可能更多的會去選擇那些體格弱小,或者是落單的那一群人,來作為一個欺凌的物件,

所以當孩子身邊朋友多起來的話,對方可能也不會,就是更多的來欺凌他,那還有一個,就是一定要讓孩子加強體育鍛煉,如果一個孩子他的身體是很健壯的,還有一個就是他的性格,也是比較開朗外向的,那通常欺凌的物件都不會選擇

8樓:中軸線的日常

如果孩子在學校遇到其他同學的欺負和霸凌,家長一定要及時跟學校跟老師反映。作為學校、老師,如果發現或有同學舉報有校園欺凌行為,首先應當及時瞭解事情經過,對學生欺凌行為應當及時制止和處理,並通知被欺凌和實施欺凌行為的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

其次對相關未成年學生,給予及時的心理輔導和教育引導,及時幫助受傷害的孩子修復心靈創傷;對相關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給予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導。

再次,學校應當配合有關部門,根據欺凌行為性質和嚴重程度,依法對實施欺凌行為的未成年學生予以教育、矯治或者處罰。對於在學校接受教育的有嚴重不良行為的未成年學生,學校與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互相配合加以管教;無力管教或者管教無效的,可以依法將其送專門學校繼續接受教育。

面對正在發生的校園欺凌,學生朋友們首先是不要怕、不要慌,要保持鎮定,一定要記住人身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可以試著通過警示性的語言擊退對方,或者通過有策略的談話和藉助環境來使自己擺脫困境,但是記住一定不要激怒對方。

然後找機會求救,向路人呼救求助,採用異常動作引起周圍人注意。

平時在學校不主動與同學發生衝突,一旦發生衝突一定要及時找老師解決。

孩子們,當你遭受到校園欺凌時,一定要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不是你軟弱,請勇敢的告訴同學、家長、老師,勇敢地向他們說出你的感受,向他們求助,不管遭遇到了怎樣的恐嚇,都要告訴家長,不要自己承受身體和心理上的創傷,因為有些問題是你這個年齡階段尚不能妥善解決的。

9樓:

初次被欺凌,絕對不當軟柿子。施暴者都有尋找目標的能力,找出誰是軟柿子,比如不合群或者受到孤立的孩子,如果不反抗或者被欺負了也沒什麼後果,就留著以後慢慢欺負。所以第一次被欺負時,一定要表明態度,決不能容忍。

2.冷靜,機智的選擇應對方式。如果你與對方能力相當,要明確冷靜的告訴對方停止這樣做。

不要哭,哭更容易被欺負;如果對方人多,實力相差懸殊,要看準時機,能跑就跑;跑不掉時可以拖延時間再求助;或者通過有策略的談話暫緩對方對自己的人身傷害。

3.及時求助。校園暴力具有反覆性、長期性的特點,不及時處理很有可能導致更持久、嚴重的欺凌。

因此,第一次被欺凌後一定要及時向老師、家長求助。也許他們不能馬上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但絕對比你一個人默默忍受欺凌要好。校園欺凌,未構成犯罪的,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而構成犯罪者,按照《刑法》的相關規定,依據施暴者的犯罪行為,將被判處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等,施暴者將受鐵窗之苦。幾分鐘的施暴行為,將徹底的改寫了幾個人的人生。造成受害人損失的,施暴者監護人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民事賠償包括受害人的經濟損失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造成傷殘、死亡的,其賠償數額足以讓一個家庭傾家蕩產。

施暴者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而去觸犯法律的底線,到時候葬送的可不僅是施暴者與受害人的人生,而且會毀掉幾個家庭。

10樓:愛小瑤

告老師或告父母更厲害的告訴校長

對於學校給出的處分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嗎?

11樓:園啪精餾塔治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學校在對學生作出處分決定前,學生有陳述和申辯的權利。

學生收到校方處分後進行申訴時,應當從處分過程中的程式是否正當、證據是否充分、依據是否明確、定性是否準確、處分是否適當等方面進行書面申訴。

申訴步驟一般為:

首先,應當在接到學校處分決定書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學校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訴。

其次,如果接到學校申訴處理委員會的複查決定書後,對答覆不滿意,可在15個工作日內向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提出書面申訴。

最後,學生依法向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提出書面申訴,而該教育行政部門不予答覆時,學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大學生父母不給生活費怎麼辦

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對方支付撫養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 年幼 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你完全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討要你的生活費 孩子的生活費。我認為大學生的父母不給生活費是很不對的,...

生父母送養子女簽訂放棄撫養權 監護權協議書有沒有法律效應

如果協議經過民政部門的登記是生效的。如果不登記那麼生父母還是要承擔撫養 監護義務的。在民政部門辦理收養登記就可以了,不用另外籤什麼協議。自願放棄撫養權和監護權宣告書,是算在送養協議裡面嗎?如果是與民政部門簽訂的送養或是收養協議,這些內容都是必須包括的格式化條款。男方自願放棄子女撫養權,手寫協議是否據...

我是大學生,父母總是不能按時打生活費,有時候還直接忘記了,我想自己打工賺錢,他們又不允許,說是

可能是你父母比較忙吧!你可以平時從你父母給你的生活費裡省出來點,存起來,等你父母沒按時給你打錢時就取出來應急,平時討女朋友開心想買點禮物身上錢不夠也可以取出來應急!你跟父母商量一下,大學期間閒暇的時間是有的,找份工作是鍛鍊自己,也是學習的一種哦!很鍛鍊人的哦!跟父母說現在上大學課相對比較少 很多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