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或者肄業的大學生能考研嗎,休學或者肄業的大學生能考研嗎?

2023-02-13 19:30:10 字數 892 閱讀 9031

1樓:板光醬

不可以考,考研最低要求學歷是專科,你休學的話,那就拿不到任何證書證明你接受過大學教育。肄業一般是在校期間有重大違紀(例如違法),但是已經修夠可以拿畢業證書的學分的,學校會給你一個肄業證。有違法記錄的更不允許報考研究生。

2樓:來自大鐘寺溫厚的積雨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取得肄業證書是可以的,大學肄業生可以以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考試。肄業生由培養單位頒發自制的肄業證明,即為肄業證書。肄業證書、結業證書、畢業證書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同有法律效應,如本科肄業,取得肄業證書,其學歷也為本科。

提問學信網查不到相關資訊,該怎麼向學校證明同等學力身份呢回答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研究生考試的報名條件: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提問向教育部門申請同等學力證明難嗎

我有肄業證

回答先向學校有管部門申請

應該不難,現在辦事效率還是挺高的

提問您見過肄業考研的嗎?

回答我沒見過,但有關規定是允許的

提問嗯,明白,謝謝您,我沒問題了

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請問肄業證屬於上述考研條件中的那一類呢?第二條還是第四條的?

回答第二條第四條均屬

更多12條

在校大學生能參加社會保險嗎,在校大學生可以參加社會保險麼?

如果你是在校的學生的話,是不能參加的,但如果你提供大學前的畢業證書後以社會人士的身份參加工作的話,單位是可以幫你購買社保的,但如果你沒參加工作,那就不能啦。年滿16週歲的公民,可以以個體身份繳納養老保險 在校,未就業怎麼可能繳納社會保險呢!可以依託某個單位來辦理或者去地方的社保局自己繳納,可以參加的...

大學生能申請信用卡嗎,大學生可以辦理信用卡嗎?怎麼辦

現在政策收緊,以前那些針對大學生或年輕人的信用卡,現在在銀行網點連它們的申請表都不好找,關鍵看你當地網點怎麼說,給你表填才行。辦理信用卡需要申請人有穩定的還款能力,提交下面材料申請信用卡相對要容易,主要是中間這一項。年滿十八週歲身份證 工作證明 最好大單位 好單位 穩定單位 沒有不良信用記錄 銀行去...

大學生談戀愛最後能走到一起嗎大學生戀愛最後能走到一起的多麼?

呵呵,我也問過這樣的問題,也有走到一起的。但是大多數的都是畢業就分手了。這事情說不準的。走到一起的畢竟是少數。我也害怕過,彷徨過,想到畢業就會分手很痛苦。可是,緣分來了,就珍惜。緣分盡了,就放手。沒辦法的事情。大學畢業也有在一起的,關鍵是要看能不能經受得住考驗了。要看你們的愛情的堅韌度了。我和男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