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研究生,但不想讀了,該怎么抉擇

2023-02-08 21:25:09 字數 1227 閱讀 4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一種選擇都有成本的,仔細考慮後再做決定,決定了就要行動,不要留給自己後悔的機會,繼續讀研對你將來可能會有幫助。不讀研你出去也不一定很好。

2樓:編號

知識改變命運,而不是學歷改變命運,研究生工作以後依然可以讀,可人生際遇呢?大學畢業後,你身邊的同學難道曾經學習一流的學生混的都挺好的?有工作經驗才是真的。

3樓:寶48291詘杏

考上了研究生,也可以請假先不去上學,你不想去讀的話,可以向研究生學校請假一年(時間長短看規定和你自己需要),再去讀書。自主創業,也不是想象中那麼美好,一定會成功,如果一年創業失敗或者不想做了,可以回去讀研究生,不要浪費自己的努力成果。

4樓:莫忘

年輕人也常常為年紀所困,當身邊的人生活漸漸起色,結婚生子,自己還再為學業,事業,父母,愛情,房子車子這些所疲憊奔波,所以唯有堅持,路既然選擇,就別再悔恨中糾結。

5樓:知哥81918恢骨

要是想清楚了不讀就不讀吧,反正考研也是你的一個選擇而已。要是沒想好,就是覺得一切都有點兒不順坦陪,那麼就是任性而已。既不繼續讀都行,反正誰也不能給你保證讀下去對你有沒有積極意義。

誰能給你負責,誰就給你決策。這事兒太神聖了,您自己選吧,但是你要記住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陸卜你不讀了也早信穗行,出來打工別說累。

6樓:秋於菊菊香

讀吧,考上不容易,多學點東西,而且學校裡也有很多優秀的同學,讀書的時候也可以集中精力考點證。

7樓:寶86958誦偌

就是最好去,畢竟可能一生就這次機會,為了防止以後後悔一生。如果是男生,強烈建議去的,如果是女生,兩可之間。對科研不感興趣的研究生多了,可以說一大部分人都是為了。

後的滑野就業才去考研的尺逗。研究生只是個跳板或平臺。建議把書念陵讓賣完,正常畢業,這中間可以完成正常的學習任務,多對職業做個規劃。

8樓:遍霽本

怎麼說呢天無絕人之模中路每一條路都會通向成功只要我們用心去走旦伍山!但是在路上需要花費的心思是不橘陸同的我感覺最好還是上研究生那樣會在以後輕鬆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許你會覺得讀研也不一定就好,但是你回頭看看那些在努力考研的同學呢,你野鎮瞎既然得到了頌空他們拼命都想得到的,那是不是代表著讀旅純研他是有意義的呢,說實話,不管你是**的研究生,但是確實比大學要實在的多。

考上了研究生,檔案也寄到了考研學校,可我不想去讀研,請問檔案怎麼辦

你可以到錄取你的學校去要求把你的檔案打回原籍,如果戶口也到了那裡可以一同打回原籍,應該分別開出報到證,遷移證。你可以申請保留學籍一年,考慮好了再轉擋把。你是準備工作還是準備再考啊?慎重考慮一下吧。畢竟是一年的光陰。報到的時候去辦理退學手續 檔案打回學校 這個自己去考研學校辦理一下就好了 考上了研究生...

同時考上研究生和公務員,到底該如何選擇

而且這個研究生他所從事的職業一定要比這個大學生更加的高昂,面臨這樣一種職業層次,有許多人都表示自己願意去讀研究生。這樣的話能讓自己的學歷達到一定的層次,對於以後的造詣來說也是一次比較好的提高。如果有一些人,他們希望自己能夠早一點進入社會工作來賺錢的話,那麼他們就會選擇公務員的這樣一種工作來滿足自己,...

考上研究生不想去上了檔案轉過去了怎麼辦現在我已經補辦了

到學校申請退學就行。2周不報到也可以的按自動退學處理,檔案打回原籍人才。會給的,你可以去那邊學校拿回來 同學你好,我也遇到跟你類似的問題,學校會補辦報到證?請問要用哪些證明啊?謝謝啦 至於你說的檔案問題你可以先給考研學校的研招辦打 問下的 本校就業指導中心會給辦理報道證麼?需要什麼證明麼?我們學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