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自己的研究生導師相處,我們導師經常罵我,而且脾氣不好,哎,悲催啊

2023-01-30 04:00:15 字數 3768 閱讀 5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忍,小不忍則亂大謀。

然後要立,不要總把自己放在一個捱罵的位置上,自顧自憐,試著突破這種局勢

再次是勤,多想想,多問問,多聯絡,多拍馬屁最後是定,經過努力、思考、嘗試,導師是不是有新的態度,是不是通情達理,你給他定位,不要總是當著奴隸一樣的接受別人給你的定位。如果導師真的是個王八蛋,大可不必和他糾纏,恭維到畢業掙到手,吐口唾沫,轉身走人

2樓:白羊偷心大賊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生活在友好、愉快、輕鬆的氛圍中,都希望自己的周圍充滿善良、寬容和溫馨……這就需要我們每一個人以友善的態度與同學相處、與老師相處、與家人相處,用您誠摯的內心,包容的態度去對待他們。與他們共同營造一個輕鬆愉悅的生活氛圍。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應該用一顆包容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人與人相處是生活之本,學會與人相處,你的生活才會更加絢麗多彩,你的人生才會更加與眾不同。

其實,人與人相處就象照鏡子,你對著鏡子笑,鏡子就對著你笑;你對著鏡子哭,鏡子就會對著你哭。如果你想要別人給予你微笑以及肯定,就應該先用的微笑去感化他人,用你的行動去感召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得受著了,畢竟是自己的老闆。老師交代的任務要好好完成,把老師的事當成最重要的事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忍,忍個幾年就好了,他為了以後的名譽是不會一直卡你畢業的。所以啊,忍,辛辛苦苦這麼多年學習都熬過來了,還少忍這一次嗎?就當是磨礪好了

我是一名碩士研究生,但我的性格與導師很合不來,甚至我對他的牴觸情緒越來越強,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是什麼大事?

他也是為你們好。

有道理就聽;沒道理的你想怎樣就怎樣,不讓他知道就行了唄。

如何與自己的導師溝通導師脾氣不好,做事無論好壞都會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那建議直接討論自己最關注的內容,因為有時導師工作量比較繁忙難免壓力較大負面情緒較多,可以選擇自己關注的內容詢問,然後其他和別人討論即可

7樓:柴令羽

一切在尊重的基礎上溝通。

請求科研人員幫忙!本人讀碩,很大的問題是我的導師脾氣特別壞,不分男女同學,都可以隨意發脾氣,狗臉!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導師可能性不大。聯合培養,去別的實驗室,退學。社會上很多人習慣地把導師「美化」成「觀音菩薩」式的人物:

慈眉善目、和藹可親、循循善誘。其實導師也是一個有七情六慾的普通人,有的導師性子慢,也有的導師性子很急,這些現象都是很正常的,人的脾氣總是各有特點。 因此,博士生要熟悉導師的說話方式、口頭語甚至是思維方式,這樣做的目的是挑選最高效的詞彙、語言與導師進行有效的溝通。

博士生與導師溝通的語言要像玻璃一樣透明,一句不行,就再說一句,這也許叫「導師語言」。 馮長根認為,博士生要鑑別自己的個性和人際交往技巧與導師的差別,然後逐步消除這些差別,作為學生,這是責無旁貸的事。導師已經帶著自己的脾氣和個性在科研中得到了成功,學生沒有必要因此去犯低估自己導師的錯誤。

為學生者,更當體諒導師的辛苦。在評價你的導師是否「渾」時,不要急於下結論。千萬不要在被導師批評或者心情不好時做這種評價,也不要因為導師偶爾的「渾」舉動,或者脾氣不大好就給導師貼上「渾」的標籤。

如果你已經覺得自己的導師有點「渾」了,那就嘗試著以平和的心態和導師共同協作攻克科學難題,在共同願景的指引下,也許你會發現你對導師產生的「渾」只是刻板的負面印象,並非導師的本性。當然,如果你能夠非常確定你遇見了「渾」導師,在可能的情況下,那就儘量躲遠點。要知道,環境對人的改變是巨大的,也是不知不覺的。

9樓:人中寧子

俗話說:「大丈夫能伸能屈。」你就忍一忍。

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導師的人品和脾氣好不好

10樓:wcg選擇

有好的,有壞的。因為他們也是人,就像社會上的人一樣脾氣有好的有壞的。就看你的運氣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還行了!都很好說話,我沒碰到脾氣不好的!

導師喜歡發脾氣怎麼辦?

12樓:矮冬瓜

1 、脾氣不好可以,但不能人品不行。如果脾氣不好,你也沒錯什麼,就隨便開啟謾罵模式,屬於無德無品之人。面對這樣的領導和導師,做到忍耐即可。

不要發火不要衝撞,等你畢業了,再去報仇。

你可以平時收集這個導師的「罪證」,然後公諸於眾。不是觸及底線和原則的事情不建議用這條。

2、你要弄明白為什麼瞧不起你?為什麼罵你?有的導師是恨鐵不成鋼,有的則是屬於第一條,建議自己不要躲在一邊瞎想,而是主動迎難而上,請導師吃頓飯,順便喝點酒,酒後吐真言。

或者給導師買點他喜歡的東西,稍微討好一下,或許他就對你沒那麼大的氣了。

3、導師是罵你一人還是見誰罵誰?你要分清楚,他是對人不對事,還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是對人不對事,指定對你有意見,這時候就需要用第二條。

如果是對事不對人,說明你做事可能不妥善不認真等,他希望嚴師出高徒,自己對你要求會高一些。

4、 做為學生,你需要很多自主性的,做為開始,你的導師應該給你列過一個工作大綱和理論課程參考清單之類,那麼你就按照大綱要求去學習理論和參加實踐,再說一次,你需要自主性,如果沒有這個清單,你可以根據你的專業和行業要求,自己列出,要導師幫你選擇一下。

只讓導師做選擇題或判斷題,不要讓他做填空題或問答題,既然是學生,那麼你要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準備,突破導師的框框,你只有創新,比他更厲害,讓他驚訝,他才會尊重你。

5、大學在讀的學生的,不知道你是具體是哪個方面,但大學應該是以自我學研課題為主,你自己也應該明白這個定位,不要等著老師來指導分配,完成老師的安排和佈置作業的想法。所以的學習和研究都是以自我為主。

導師的作用,就是你遇到實際性的問題或是研究課題方向時根據經驗給你一下指導,所以博士的指導老師應該不會像大學或單位上司領導那樣的角色。所以你有時問題過多反而會引起的導師的反感和厭惡嫌棄。

13樓:

既然是導師,那他就是怪才了,喜歡發脾氣自然是有才氣的人的通病。那你就讓他發,發脾氣的時候,你躲得遠點,不發脾氣了,你哄著點更主要的,看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和他溝通好,讓他不發脾氣那才是你的本事了。

14樓:雄雄

世上最無私的是老師,他發脾氣?是恨鐵不成鋼,所有的老師是怕你學不懂,不是怕你學得多。既然你是學生給老師罵幾句又何仿。

罵你是你做事不妥善不認真,你要做到青出於籃而勝於籃,突破老師的框框,有創新他才高興。當然也有可能你導師脾氣不好,那隻能委屈自已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15樓:天天心理

只能謹小慎微幹活嘍,別犯什麼錯誤,比如交**前要仔細檢查有什麼問題錯誤沒有,上課不能遲到,要求辦的事儘量做到完美,否則被罵狗血噴頭是常事

16樓:

喜歡發脾氣的導師不一定不是好事,發脾氣的原因大多數是因為恨鐵不成鋼的原因,所以要想讓導師不發脾氣,你就的認真跟導師好好學!

17樓:韓中傲

不知道自己是否:!這麼為什麼要把你想得很遠:?不是所有要都

18樓:

他喜歡發脾氣就讓他發吧,不需要和他計較的

19樓:體諒

沒有辦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20樓:藍天白雲

只能忍著,最好不要去惹啥。

21樓:昆七彩文鳥明

對你發脾氣什麼你還有救。

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什么體驗,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什麼體驗?

應該是一種很累,但是很開心的體驗吧,研究生替導師幹苦力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這說明你的導師是看中你的,看中你的能力,所以既累又開心。很不錯啊,能夠在給導師打工的過程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但如果僅僅被當作廉價勞動力,就有悖於研究生搞科研的初衷,亦會助長校園功利主義風氣。非常的榮幸,...

關於研究生更換導師的問題,碩士研究生換導師很難嗎? 5

你一定要打消複試時換導師的念頭,這個對你極為不利。分析幾點原因 1.雖然你換導師的理由很充分,但是你還沒有被錄取就想換導師,你的導師會感覺這是對他的極大不尊重,不但他不想錄取你了,而且也會影響到別的導師招你。2.雖然你的數學成績自己認為不理想,但是招不招你是你導師的事,或許他看中了你其它成績的優異也...

考取研究生可以自己選擇導師嗎,報考研究生時,導師是自己選的嗎?

報考研究生時,導師 不是自己選的。1.只有少部分的學校在碩士研究生報名的時候就要填寫選擇版的導師,而絕大部分權學校都是在複試被擬錄取後,通過學生和導師的雙向選擇來確定導師。2.被報考學校擬錄取後,需要自己選擇導師,如果選擇的導師同意接收,就選擇成功,如果該導師沒有名額了,或拒絕選擇,就只能再次選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