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結構工程研究生怎么樣,或者有其他土木專業的嗎,我本科是土木的考16的

2023-01-23 22:15:10 字數 3231 閱讀 9612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科簡介:結構工程碩士點屬土木工程之下的二級學科碩士點,研究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中具有共性的結構選型、力學分析、設計理論和施工建造技術及組織管理方法的學科。可以找學長學姐參考問問他們的經驗以及一些參考書目群三〇〇五四⑦〇①九既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各種工程設施;也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在整個都市與城鎮建設領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2、培養目標

本學科培養碩士研究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創業精神和創新能力的科學研究、工程技術及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具體要求如下:

1)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社會主義,具有較高綜合素質,遵紀守法,品行端正,作風正派,服從組織分配,願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服務。

2)掌握本學科堅實的基礎理論、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和必要的實驗技能;熟練運用計算機;瞭解本學科專業發展現狀和動向;掌握一門外國語,能熟練地進行專業閱讀並能撰寫**摘要;具有從事本學科領域內科研、教學、或獨立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綜合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及寫作能力。

3)具有創新精神,能充分利用最新科學技術、延伸和拓寬自己的知識進行創造性的工作。

4)堅持體育鍛煉,具有健康的體魄。

各招生單位研究方向和考試科目不同

3、研究方向

01結構工程設計

02建築加固理論與技術

03油田地面結構工程

4、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20結構力學或833材料力學

2樓:杉來遲

沒得說,挺好的,不過也看跟哪比,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就業好,都是大型國企,央企啥的,中建集團呀,中冶呀,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研究生畢業後可以考結構工程師或者建築師,去設計院或者規劃院,,都是不錯的去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定好目標,然後向目標前進,別退縮。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土木工程碩士研究生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計劃

土木工程學院校本部計劃招生105人,其中:

土木工程學科招生92人(結構工程64人,岩土工程14人,防災減災工程與防護工程14人);

力學學科招生13人(工程力學10人,固體力學3人)。

深圳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學科計劃招生60人,其中結構工程40人,岩土工程5人,防災減災工程與防護工程15人。

土木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專業:四科成績總分不低於330分,三科成績總分不低於200分。

我本科是土木工程,想考哈工大等我研究生,請給我任何你知道的建議,比如應該如何選專業,如何看書,看哪

6樓:男人千般酒

雖然我不是研究生,但從工作兩年經歷後的角度來看,一定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以後也會從事這方面的事情,並且願意為你喜歡的事去不計成本奮鬥的「相關」專業,用得到的,比如我開家公司,我要去學公司法,經濟法,稅務,財務等相關及切實能用到的,還有不要為了考證去學習,而要為了用的到去學它,不要太在乎這個證有沒有考下來,你把自己需要的學到手就行,對你學的熱愛,這樣你才會鑽進去,深挖,不然以後幾十年的工作會很痛苦,我只答這一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班你就可以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

考哈工大土木工程研究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考工大看你要考什麼專業了,如果是考結構工程方向,那你要努力了,本科出身也很重要,最好211。另外你可以考慮直接報考深圳院,那邊很好考,09年競爭比較激烈,10年沒招滿,好好複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本校的話考工大不難,堅持有複習就能上,外校的不清楚,不過外校的每年也有很多人考過來,難不難看自己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大不是很好考,但你是你要好好努力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1樓:美食評論大師兄

哈工大也是出了名的黑店,等你考了就會發現一半以上都是本校保研的,有利的因素是南方報考的人比較少一點(天氣因素)。但是總體比起清華、同濟,再考慮學校土木的實力,如果你能忍受寒冷的天氣的話,哈工大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一定要考又想有獎學金的話,建議不要太放縱自己。

大一大二時可以不做什麼準備,但儘量學好英語和幾門力學課,英語就不用說了,積累加考試時的人品,力學課沒有一定基礎到時撿起來會很難,大三時要認真複習一下,既然你能考上西安理工,這樣的話問題應該不大。其實要是你不限制在北方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浙大和東南,各有各的優勢,浙大的岩土方向強,東南的結構方向強。不過無語如何,這幾所學校都是全國土木競爭的主戰場,畢竟考同濟的名額有限,清華的基本不招外校的,無論考哪一個,都要認真準備,小心應付,畢竟研究生考試是個選拔性的考試,而你考的又是外校,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年真題網上能買到。考試之前學院專業課可能有輔導班。反正我那時候有。價效比來說,哈工大土木肯定全國最高,呵呵。注意事項就是多考點分吧,如果你不是工大本校畢業的話。

ps:有條件來工大上下本科結構力學的課,搞到課件最好。另外還有期中期末考試題 都能有點幫助

哈爾濱工業大學結構工程研究生難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本人工大研究生,我是航院力學系的,相比較而言其實不難考,而且外校考的話基本初試過了就穩進了,這幾年工大複試老刷本校的。總的來說工大研究生都很好考的,我以前考的時候就複習了一個月,穩穩地,好好複習必有收穫,說不定以後你還是我學弟呢,o(∩_∩)o哈哈~,有什麼不懂的問我哈!

14樓:和睦和諧

哈爾濱工業大學結構工程很好,名氣很大,出了許多成果和名人。只要有信心,是能考上的!

我的本科是土木工程,研究生準備接著讀結構。請問這個領域當今還有哪些科研難題有待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隧道漏水你解決的來?

抗震?混凝土結構的長期變形?(比如高鐵的橋樑)

16樓:一生一次

你把這種問題放在這提問,捉急呀!研究新材料的結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好結構嗎?外國人設計個大褲衩放在首都 領導還當個寶。什麼科研難題你說呢 親?

哈工大英才學院的研究生推免政策,哈工大英才學院本博連讀班需要幾年畢業?目前還沒有畢業生吧?聽說課程安排沒有本科生班務實,是這樣嗎?

碩士分為工學碩士和工程碩士,其中工學碩士又分為學術研究型和應用研究型。推免的碩士都是工學碩士,除非自己非要降格為工程碩。至於是什麼研究型,入學之後就隨自己選了。成績的話,實驗院 英才院 的名額是入學時就訂好的,不和原學院的人搶。至於專業方向,一般入學時就已經分專業了啊,想跳專業的話那就需要成績好一些...

哈工大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研究生都考什麼專業課 複試線是多少

初試電路加數電,複試線怎麼也350 吧 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的專業課考什麼啊?1 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的專業課考 827 電路與數位電子技術。2 研招網或者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瞭解。看你什麼方向了跟這個相關的有8個方向 有電機電路 模電數電 我就是這個...

2019報考哈工大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希望學長學姐給些建議和經驗

不建議考,樓上顯然是不知情,怎麼可能不在於本科的出身 別的學院我不知道,我們計算機學院的幾個實驗室,很少聽說過有誰是二本上來的 主要是導師,很看重實際動手,程式設計能力,不相信二本的同學,給我們上課的一個老師就說過 他以前招的幾個非211的,初試分是夠高,可是進來了,什麼都不會,都要他手把手教,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