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生物,想報考哈工大的研究生,有沒有學長學姐能給點建議

2021-04-18 17:56:13 字數 3706 閱讀 6324

1樓:

挺好的 哈工大好學校 聽說是新專業 自己去考研論壇找找資料什麼的吧 加油 你一定能考上的~~!

2樓:潔preston潔

你研究生打算讀什麼專業?

請問各位已經考上研究生或者考過的學長學姐,考研分數多少算是正常,多少算優秀?

3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不存在所謂的正常分數,考研和高考是不同的。考研的錄取劃定分數是最低分數,也是門檻線而已,分數高低和能否錄取沒有直接關係,最終決定錄取的是分數在所有考生裡的排名。

另外考研分數涉及到一個門檻的問題,不同的學校進入複試門檻是不同的,名額選擇權在導師手裡,也就是說如果面試時不合教授們的胃口也會被不予錄取。

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指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的最低分數要求,參加碩士研究生網上調劑的最基本要求。對於考研複試分數線,不同的考區和不同的專業與學科都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不存在什麼所謂的正常分數。考研分數高低主要由三個成分組成:

考生實力 學習好的努力的肯定相對而言就會考比較高的分數試卷難度 名牌大學的試卷肯定最難,試卷難度也隨著學校實力的降低而遞減閱卷尺度 名牌大學的閱卷尺度肯定最難,普通大學的閱卷尺度相對寬鬆一點不過分數高低和能否錄取沒有直接關係,最終決定你錄取的是你分數在所有考生裡的排名。另外考研分數涉及到一個門檻的問題,不同的學校進入複試門檻是不同的,傳統的34所985院校,複試分數線是要自己劃的,比其他學校的國家線要高。另外,有時候由於學校生源太好的,大家考的都很高,可能會在此基礎上,在畫一條更高的複試分數線,熱門專業比較常見,而且不僅僅侷限於名校,普通院校有時候也這樣。

上面說的是初試,最終能否錄取還要算上覆試的成績,所以初試成績高的複試太差,一樣會被刷掉。綜上所述,沒有一個所謂正常的分數,你要關心的是你最後在考生裡的排名。不過分數的問題,越高越好,

考研複試分數線是指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的最低分數要求,參加碩士研究生網上調劑的最基本要求。中國的考研複試分數線分為國家統一劃定的分數線和34所自主劃定分數線高校劃定的分數線。對於考研複試分數線,不同的考區和不同的專業與學科都不一樣。

5樓:神棍薛定諤

不存在所謂的正常分數。

考研分數高低由三個成分組成,考生實力,試卷難度,閱卷尺度。第一個我就不說了,完全靠自己努力。試卷難度上名牌大學肯定是最難的,然後隨著名氣的降低,試卷難度也隨之降低。

閱卷尺度的規律也一樣。所以同樣考一樣的專業課,清華北大的題目難度比地方大學的難度難的多,很多題超級**,而且題量大,做起來很繁瑣,而閱卷尺度很嚴,哪怕是某個步驟不夠準確,或者你圖省事兒省略了,都可能得不了分數。所以考名校的300分很多時候比普通院校的400分還難。

不過分數高低和能否錄取沒有直接關係,最終決定你錄取的是你分數在所有考生裡的排名。我們專業曾經有個類似事情,中科院某所以前錄取一直都是330左右,某兄考了390,自以為成績不錯,後來得知這一年400多分的一大堆,所以最終落榜了。

另外考研分數涉及到一個門檻的問題,正如樓上幾位所說。不同的學校進入複試門檻是不同的,傳統的34所985院校,複試分數線是要自己劃的,比其他學校的國家線要高。另外,有時候由於學校生源太好的,大家考的都很高,可能會在此基礎上,在畫一條更高的複試分數線,熱門專業比較常見,而且不僅僅侷限於名校,普通院校有時候也這樣。

上面說的是初試,最終能否錄取還要算上覆試的成績,所以初試成績高的複試太差,一樣會被刷掉。

綜上所述,沒有一個所謂正常的分數,你要關心的是你最後在考生裡的排名。不過分數的問題,越高越好,如果你最後總分400多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刷下來的。

個人覺得,武漢大學55分的英語有些難了,英語數學是考研的攔路虎,很容易卡人,政治還好,專業課卡住的一般都是跨考的多,好好學的話都沒事兒。

6樓:

碩士研究生考試分為兩個層次的招生:

1、34所985自主劃線學校,這些學校可以自己制定複試分數線。

2、除了34所以外的其它學校,執行教育部公佈的國家複試分數線。

3、由於每個學校的專業課都是由學校自己命題,所以,自主劃線學校要求的複試分數線都是不同的。

由於每個學校專業課考試題目的難易程度不同,無法進行學校間的分數對比。有的學校出題較難,專業課只能得到100分左右,雖然複試分數線可能只在320分左右,但是你卻很難達到。可是有些學校專業課題目非常的容易,你可以輕易答到130--140分,雖然它的複試分數線要求在330分,與前面的學校比起來,你就輕鬆很多。

一般來講,你要想考入985學校,必須達到350分以上才可以有被錄取的機會。少於350分會很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只是單科要求,還會有總分要求,並不是簡單的單科相加,考研首先就是比高考要容易很多很多了,但是也就像高考一樣,高考本科上線率高但好學校的還是很少,考研也一樣,想有個學校上很簡單,過國家線就可以,滿分500,工科,280左右基本就過了國家線,連60%都不到,但想考好學校的話,尤其是那些某些專業名氣很大收的人又不太多的學校,400分也不見的就能穩上。考研不僅有個初試,關鍵還有個複試,這就有貓膩了,反正考個360以上選擇還是比較大的

8樓:飛羽vs藍空

考研和高考是不同的。考

研的錄取劃定分數是最低分數,也是門檻線而已,但名額選擇權在導師手裡,也就是說如果面試時不合教授們的胃口也會被刷,也就出現了低分的男生在女生堆裡被錄取,高分的某某面試表現太差被刷。大多人會吃虧在英語或者專業課上,工科有數學的。要求分數是最低分,你必須儘可能比底線高。

考400以上是優秀,正常的話350以上。一般看英語在70左右,政治70,專業課130到140這種情況

9樓:甜心日月

考研文科理科的分數要求你一樣,文科考研至少要370分到380分,理科的話要求就相對低一些,想考一個好的學校也得320分到330分吧!這個是學校如果是校線的話,感覺還好,理科考個370分的話算不錯的了,文科的話有的能考到400多分!

10樓:李殷強

一般來說,研究生考試初試的總分是500分,但是也有個別特殊的專業和院校是300分,這個要根據考生報考的情況而定。

考研的具體考試要求:

研究生考試公共課科目:政治、英語(部分考生公共課包含數學科目)。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考研初試考試科目:設定除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各科目試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300分)外,其他各學科門類考試科目均設定四個單元(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各科目試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入學考試初試科目總分為500分。

專業學位研究生考研初試科目:設定總體上按照與學術型專業研究生招生「科目對應,分值相等,內容區別」的原則進行設定,一般為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和專業基礎課四個單元(少數專業學位設定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基礎課三個單元或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兩個單元)。入學考試初試科目總分一般為500分,其中公共管理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初試科目總分為300分。

各位學長學姐,我今年想報考哈工大市政工程研究生,初試複試都有哪些參考書?

11樓:阿童木

我知道啊,初試水分析化學,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的,崔崇威的水分析化學技巧與指南,目前此書已經絕版,但我這有啊,哈哈,還有在找一本儀器分析的書,複試就是給水工程,排水工程和水質工程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楊基先哈工大出版社2007,還有《汙染控制微生物學實驗》馬放 任南琪 楊基...這本我記不清了,參考書不是很重要,大概內容差不多,關鍵知識點要複習全面...

急求大學本科學的英語,研究生想報考理工科的,沒學過高數怎麼辦誰可以告訴我能在半年之內數學二到達

這個有些困難,高數比較困難,半年有些短,建議還是選些不考數學的專業吧,我也是跨專業考的研究生,但是選了不考數學的,如果你要考理工科難度還是蠻大的 學習英語專業是不是不用學高數,那英語專業考研是否要考高數 英語屬語言類的,是不用考的高數的 英語專業考研的科目有 政治,外語 看你 版自己選的第權二外語是...

本科學什麼專業研究生學生物物理學

建議學物理。理科轉文很容易,文轉理很難。本科的生物偏文科。生命科學 基因學 都可以 大學生物物理學都要學哪些課程?5 畢業時間bai長了,我儘量回憶,總du之不同的學校zhi所學課程有略微的不同dao,即大同小異!專科回 必修 答高等數學 大學英語 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 電工學 數位電子技術 工...

2019報考哈工大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希望學長學姐給些建議和經驗

不建議考,樓上顯然是不知情,怎麼可能不在於本科的出身 別的學院我不知道,我們計算機學院的幾個實驗室,很少聽說過有誰是二本上來的 主要是導師,很看重實際動手,程式設計能力,不相信二本的同學,給我們上課的一個老師就說過 他以前招的幾個非211的,初試分是夠高,可是進來了,什麼都不會,都要他手把手教,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