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上海交通大學生物科學研究生

2021-08-08 12:04:27 字數 3062 閱讀 4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大的生物科學在國內專業排名挺好的。

但你知道嗎:整個國內本科類生物學學生就業很難的,好些的去高中教書,絕大部分做銷售,還有考研的。但即使考上了研究生就業也很難,只有出國和考博或轉行。

任何一個學校都可以跨專業的,生物考研一般:英語、政治、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具體你看看上海交大的研究生院**的 招生資訊吧。

跨專業要複試筆試的:一般會考分子生物學、遺傳學等,各個學校不同。

強烈建議不要學生物,原因如下:

生物類的專業都不好。工科類的專業好。

教育部門表示,該專業名單是根據麥可思對全國畢業生就業情況的調查得出的。由於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本科和高職各有10個專業被亮「紅牌」,被亮「黃牌」的專業分別為8個和5個。「紅牌」專業主要是指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中綜合考慮的前幾個專業,屬於高失業風險型專業。

「黃牌」專業是指除紅牌專業外,失業量也較大,就業率也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綠牌」專業是指薪資、就業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

被亮「紅牌」的本科專業(10個):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

被亮「黃牌」的本科專業(8個):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

被亮「綠牌」的本科專業(9個):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如果你要考研,把英語、數學學好,考工科類的吧,機械、裝備、車輛、土木等就業好的一m,建議本科期間去旁聽工科的感興趣的專業的課程。

2樓:三克油馬吃

可以跨專業考的,

但是,跨考難度極大的,

專業課你需要自學的。

不同的專業,專業課設定也不一樣。

我是生物學專業,請問考上海交通大學的生物學專業和考復旦大學的生命科學學院難度一樣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交大考試難度確實比復旦要難一些,畢竟交大的生命科學實力也在復旦之上,實力說明一切,看看兩校就業質量就更加一目瞭然了,交大向來都比復旦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物沒錯,交大考試難度確實比復旦要難一些,畢竟交大的生命科學實力也在復旦之上,實力說明一切,看看兩校就業質量就更加一目瞭然了,交大向來都比復旦好。

5樓:居然賴一歲

當然復旦的難bai考啊

考本du校的話

專業課的話你zhi懂的,而且跟dao導師處好關係 基本就內要了 備考壓力小容一些。

如果lz志存高遠想考外校的話 建議去學校親自問問,或者直接找你要報考的導師或研究生辦問問歷屆招考情況免推人數等等重要資訊,

運氣好的話還能弄點真題回來。

如果考高外校沒考上,分數高的話調劑到自己學校也不是不可能,當然臉面上可能過不去。

我是一個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想考上海交通大學的生物製藥專業的研究生,請問有哪些是必考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具體細分到哪個方向

但是最重要的一般是

生物化學

細胞生物學 這兩個是基礎

製藥方面 微生物學也很重要

上海交通大學有生物專業的嗎?要多少分才能考上呢?

考上海交通大學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準備?

7樓:永遠多想一點點

考研和大一的表現沒什麼太大關係,複習的時候都要從頭來的。

你現在才大二,時間還有很多,雖然很多二流大學的學生會從大二開始考研複習,但是你既然是30多名的學校,戰線不用拉太長,太長效率比較低。

想轉專業的話可以去旁聽下你們學校電氣工程的課,找考研專業課的科目聽,因為自己摸索會有盲點。數學和英語都是常規科目,大一大二都學了,你要是閒的話,可以再去聽聽,自己複習也行,看你效率了,對了,跟上海生比,外地生的英語比較吃虧的,這個需要日積月累,提前注意。

還有,交大的電院招生人數已經算是各院裡面最多的之一了,電院很多,比交大管院什麼的好考多了,這點是好事,交大自己的學生一般勤快點,大三第二學期開始複習,普通的暑假開始複習,強悍點的大四開學開始複習,供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奮鬥兩年的準備。如果是熱門的專業,非名校考生被錄取很困難,當然不是不可能錄取。現在如果有目標專業了,就多多瞭解點相關知識,這個到你複習考研的時候,對專業是有很大幫助的。

英語不要放下,這個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最大的問題

9樓:大內密探發靈靈

當然有可能,你現在才大二急什麼。做的準備就是蒐集那個專業考研的資料,然後慢慢看唄

上海交通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大考研好不好考,其實更多的是要看你的水平。鴻知上海交大考研 網經常也會遇到很多普通本科的學生,也許在本科階段並沒有太傲人的成績,所以相對來說,上交大就難一些。但這些都不是絕對的,最終還是要看你的努力程度和實力。

而且複試階段,老師除了參考你的初試成績以外,還特別在意你的綜合實力和本科階段的科研經歷,如果有科研相關經歷,比如給專業課老師做課題,打下手,一定要認真總結,因為導師在這一方面問得很細,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所以,要想考上上交大,初試分數一定要儘可能的高,讓老師對你的理論知識放心,然後複試階段加強對實踐經驗的考核,如果兩方面都很優秀,老師沒有理由不要你的,這個時候本科出身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所以建議你先去了解鴻知上海交通大學考研 網上面公佈的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上交大研究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大的研究生還是不好考的了,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學校整體實力很好,另外又是僅有的幾所交通大學,還有就是地處上海,所以說,競爭會比較激烈,不過考試就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只要你有實力,就好考。

西南大學生物科學就業如何,生物科學與生物技術好不好就業?急!

做好就bai業準備,迎接畢業,分享du 一下經驗 1 要有就zhi業意識 哪怕你只要大一 dao的學生,也應該版嘗試找一權份兼職工作,至少要寫一份簡歷,去招聘會現場體會一下,只有親歷了那種場合,作為一個從小倍受呵護的80後 90後,才能理解什麼叫就業壓力,才能真正不把大學當作學習的終點,遊戲的開始 ...

西澳大學生物科學怎麼樣

英國生命科學最好的大學,當屬牛津大學!有時候,劍橋大學也會排在首位。生命科學專業好的其他大學,還有以下 1 帝國理工 2 ucl 3 愛丁堡大學 4 kcl 5 布里斯托大學 6 利茲大學 7 曼大。等等。大學生要敏銳地觀察社會的發展趨勢,有針對性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鍛鍊自己的學習能力。...

大學生物科學類,考研想考園林專業

你好,園林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方向分三種 園林植物 觀賞園藝 園林生態和風景園林規劃設計,你如果想和生物沾邊那就是園林植物方向,不過我個人覺得風景園林規劃設計最好就業,因為是工科嘛,不同學校準備的不同,園林植物一般是考化學和樹木學或者花卉學,而其餘的則可能要考生態學和快題。你沒有繪畫基礎,考規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