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識字科學嗎

2023-02-08 21:15:08 字數 566 閱讀 6951

1樓:乒乓跳豆

我認為是可以的,嬰幼兒的智力開發應該是從零歲開始,錯過了最佳階段,可能會帶來很多麻煩;一位心理學家指出,假若一個17歲的青年人的智力發展水平為100的話,那麼他4歲時就具有50%的智力,8歲時有80%的智力,剩下的20%是從8~17歲這8年裡獲得的。智力發展的速度具有先快後慢的趨勢,而前4年智力的發展等於以後13年的總和;我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我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證,我曾經被接生的醫生斷言為弱智,在媽媽的努力下,我一直很健康的成長,不僅沒有弱智,還考上了大學,連線生的醫生都很驚訝,因為比我出生時情況好的孩子都是弱智;所以,千萬不要忽視嬰幼兒時期的智力開發與教育,我在二歲以前就已經認識不少字了,所以幼兒識字沒有不科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孩從小就識了不少字。也背了不少唐詩。我看對上學後,沒有什麼積極的影響。

我認為人的記憶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忘記的。所以要想讓孩子記住一些知識,最好讓他記住到後,經常提問他,這樣才有好的效果。

3樓:三行譯館

我不知道是否科學,但起碼不能強迫,否則搞出逆反心理將來會很麻煩的,還不如不教。

幼兒早期識字用什麼教材和軟體,幼兒識字哪種教材好?

哈哈,你有這樣心考究 有些幼兒園就是用 漢字宮 的,還不錯。19個月,太小了吧?懶貓趣味識字 悟空識字 19個月啊!不要識字!太小了。幼兒識字哪種教材好?你好,可以到商場給孩子買那種立體的識字教材,這樣孩子會更好的接受,學的也會很快。您好,我給您推薦一套讓孩子在快樂地環境下學習的識字教具!識字郎 是...

幼兒小班識字《天》教案,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1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

有沒有的幼兒識字軟體,有沒有免費的幼兒識字軟體

小孩最好少看電腦電視,3歲以前小孩最好不要看電視,3 10歲最好每天半個鍾。兒童識字從學習拼音字母開始,韻母生母的學習延伸至漢字的學習。拼音,發音,筆順,筆畫,偏旁部首,組詞每個環節都必不可少。兒童學習漢字的flash版教學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更有效更輕鬆。資料 http www.hengch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