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我攻擊的習慣,總是在自我攻擊卻不自知的人,該如何接納自己?

2023-02-08 14:25:03 字數 5724 閱讀 1348

1樓:銘刻

寫出自己攻擊自己哪些不好的地方,白紙黑紙寫出來,買一本心理自助手冊書,對照上面的練習步驟,去分析自己的錯誤信念,然後寫出積極信念,反覆朗讀。

2樓:吳幻蓮

喜歡自我攻擊的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心理疾病。必要的時候應該採取措施,比如看醫生等。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開心的事,讓自己保持心情愉悅,多和朋友出去玩耍。

3樓:回憶

自己為什麼會自我攻擊,想清楚自我攻擊的緣由,努力的去控制自己不再自我攻擊。也可以讓別人幫助自己。可以去做做心理輔導,平時儘量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4樓:俯允30316簾必

這是典型的一種心理疾病,這需要去諮詢心理諮詢師,解開心中的心結,然後瞭解自己攻擊的原因,努力去改正缺點,並且要時刻保持心情舒暢,多陪朋友散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我攻擊行為的一般心理都有些問題。需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了。他開導自己。在醫生的引導下,讓自己慢慢擺脫這種習慣。

6樓:庚盼晴

適時改變腦中習慣的攻擊模式,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的進攻機會!

7樓:沉夜孤星

有自我攻擊習慣的人,一般都是有心理問題的人,這樣的人就需要採取一些必要手段了,比如說看心理醫生。

8樓:以心

喜歡攻擊自己的人,心裡一般都有病,正常人誰會無緣無故攻擊自己。這種人心裡自卑,嫌棄自己,就會自暴自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攻擊是一種心理疾病,肯定有極度的自卑心理,過度自卑,使自己的認為自己沒有用途,就會產生自我攻擊。

總是在自我攻擊卻不自知的人,該如何接納自己?

10樓:星核創意

自我攻擊是指個體用自己生命有機體來尋求心理解脫的一種方式。

這裡的自我攻擊的具體表現為遇事就自責、對別人產生愧疚心理、好的事情都是別人做的,壞的事情則是怪自己,也有人通過自我攻擊來逃避問題。

自我攻擊的人並不知道這種做法是在進行自我攻擊,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對自己進行自我攻擊。

為什麼有的人會自我攻擊?

在學業上,現今很多學校只考慮學生的升學率而沒有對學生加強人格教育、生命觀教育、責任感教育,以及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教育。

中小學生迫於學校的升學壓力和家長的「望子成龍」的願望,孩子長期處於老師和家長的嚴加管教下,性格會很壓抑、逆反,焦慮心理也會逐漸出現。

如果長期得不到緩解和調整,就會容易產生畸形的心理髮展,對自己進行自我攻擊。

在工作上,由於現今社會是個快速發展的社會,人們的競爭壓力也越來越大,人們通過不停地學習、進步來獲取更大的機會,獲取更多的可能性。

為了更好的職位,要不停的去爭取,去發展自我,即使獲得初步勝利,也要在崗位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所以很多工作中的人壓力都非常大。

這些壓力如果長期得不到釋放,自己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壓抑,導致心理狀態發生改變,產生自我攻擊的心理。

在情感上,很多大學生會因為情感受挫對自己進行自我攻擊。

大學生處於精力旺盛的青春期,其身體成熟又早於心理成熟,他們並沒有成熟正確的戀愛觀和婚姻觀,一旦他們在戀愛生活中受挫,就會陷入深深的失戀感中不能自拔。

所以會極端的對自己產生攻擊行為,例如貶低自己或者傷害自己的身體,更甚的是失去生命。

在家庭上,隨著社會資源越來越豐富,父母對於孩子也是越來越溺愛,導致孩子唯我獨尊的意識愈發嚴重。

讓孩子在潛意識裡認為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只能聽取鼓勵和掌聲,不能夠承受絲毫挫折與壓力。

當孩子長大處於社會中,遇到一點小挫折小困難就會迷失方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更不要說面對就業壓力、戀愛失戀、人際交往失敗等等問題。

他們只能通過選擇自我攻擊的方式來逃避現實問題。

如何接納自己,和自己和解

1、 正視真正自我

想要做到接納自己,首先就要做到能夠真正的面對自我。

很多人都沒有做到真正的正視自我,因為很多人是在父母的庇佑下長大的,所以他們的價值觀世界觀都受到了父母的影響,並不是主觀獲得的。

很多人對自己都沒有清晰的認識,更談不上接納自己。

只有對自己充分了解才能夠內心,迴歸真實自己,接納自己,成為自己的朋友。

2、 學會欣賞自己

個體不接納自己的前提就是因為沒有做到欣賞自己,認為自己沒有可取之處,對自己非常氣憤,產生自我攻擊。

所以要學會欣賞自己,讓自己充分了解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發揮自己的潛能,悅納自己。

接納自己的必然條件就是欣賞自己,找到自己身上的優勢,並將優勢發揚光大。

當做到真正的欣賞自我,內心就能夠接納自己,與自己和解。

3、 充實內心世界

在正視自我、學會欣賞自己的前提下,就可以瞭解自己內心需求,清楚自己想做的事情併為之努力,讓自己的內心世界充實起來。

可以選擇喜歡的事情,例如閱讀喜歡的書籍、看喜歡的電影,做些喜歡的事情充實自己。

讓自己的內心世界不寂寞,最終接納自己、悅納自己,讓自己的內心平和,與自己和解。

做到正視自己、欣賞自己、充實自己之後,就會慢慢接納自己。

在接納自己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這樣的,這樣的好相處有這麼多優點。

最終和自己和解,不再自我攻擊。

11樓:霧拉拉

自我攻擊卻不自知的人,最後都能接納自己,是因為他們善於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然後接納自己的缺點,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12樓:技術小輝

重新認識自己。因為只有重新認識自己,從自己身上發現更多的優點,才能更好的接納自己。

1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在一個本子上羅列自己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然後去詢問身邊朋友對自己的評價,之後慢慢接納自己的不足。

怎樣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壞習慣是長期的不好行為積累而成為一種習慣。 所以要徹底改變壞習慣要做到三點:

一是有反省知恥心,這樣能帶來很大的動力,支配你提醒你改正壞習慣。所以對壞習慣要深入體會它所帶來的「危害」。

二是用好的行為代替不好的行為,長期堅持就成為一個好的習慣。習慣養成就會伴隨你的所有行為,起到益處。

三是要樹立做一件事的恆心,只有持之以恆之心才能成功。這就踐行好習慣必要做堅持的。

我相信你能改變,你更因該相信自己!

15樓:屠雪譙鸞

你好要先明確你的這個壞習慣是什麼,深刻了解壞習慣的缺點

,下定改正的決心,然後把自己的壞習慣寫到本子上,改掉一項就劃掉一項,讓朋友、親友監督自己,要時刻提醒自己,最後還有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哦!

~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列個**,把你的壞習慣列出來 然後把你的解決方法或是把這個習慣改成什麼 然後每天都持續這麼做

當然這個是很困難的 所以你應該知道下 習慣的形成大致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1~7天左右。此階段的特徵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變,而你也會覺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第二階段:7~21天左右。不要放棄第一階段的努力,繼續重複,跨入第二階段。

此階段的特徵是:「刻意,自然」。你已經覺得比較自然,比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還會回覆到從前。

因此,你還需要刻意提醒自己改變。

第三階段:21~90天左右。此階段的特徵是「不經意,自然」,其實這就是習慣。

這一階段被稱為「習慣性的穩定期」。一旦跨入此階段,一個人已經完成了自我改造,這項習慣就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它會自然而然地不停地為人們「效勞」。

17樓:健康小學士

壞習慣是一個長期的因偷懶,不自律形成的一些影響自己和他人的一些習慣;

壞習慣一旦養成,很難改掉,而好習慣的養成 ,卻需要長期的堅持與自省;

所以改掉壞毛病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深刻認識壞毛病帶給你的困擾,並下定決心改掉他;

2、想改掉壞毛病,並不是一蹴而就,也就是說不是想改立馬就能改,可以自己先擬定一個計 劃,先抑制。比如拿抽菸為例,如果你一天一包,可以先控制1天半包,3天1包這樣的計劃;

3、這種需要堅持的事,開始猛的控制幾天,堅持不下去也沒用,所以持之以恆才是改掉壞毛病 最需要做的事兒。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換個角度去看待過往的經歷,我們也可以客觀地去分析環境與自身條件, 看看情況以及自己發生了哪些變化。或許我們更有經驗了,或許我們更努力了,準備也更充分了,或許我們所處的客觀環境也不一樣了。

19樓:寶59318匣燃

當情緒激動的時候,我們的體溫會升高,因此可以在情緒崩潰的時候,用冷水洗臉,或者握一個冰塊;當有激烈的情緒時可以做一些激烈的運動去匹配自己的情緒,比如去跑步或其他有氧運動;有節奏的呼吸,四秒鐘吸氣,四秒鐘保持,四秒鐘呼氣,持續做幾組直到情緒平復;緊張鬆弛肌肉訓練,有意識的緊張身體某一部分的肌肉,然後釋放,讓肌肉鬆弛。

20樓:三熙

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正在進行自我攻擊的時候,去接納當下內心情緒的起伏轉折,對自己以及發生的事情,進行比較全面客觀的認識,無論事情如何不順,不為難自己,不去過分地攻擊自己,而是如實看待自己,接納自己,給自己力量。

21樓:尹朶月

在壓力過大或情緒崩潰時不帶評判的覺察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創造一個安全的保護性的邊界,以免自己陷入其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散想法,用一些其它的活動來替代消極的認知。比如背一首唐詩,看一些新聞八卦;想想從壓力事件中獲得的積極意義;想像自己可以按照希望的樣子成功處理壓力事件的樣子等等。

23樓:小知97387晃吩

去找出問題背後可能存在哪些原因,是他人無端的挑剔,是自己過於苛責自己,還是自己最近的懈怠?合理地闡釋他人或自己行為的原因,不僅讓自己看到自己的責任,也看到別人的責任。再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覺察到自我攻擊時,可以試試問問自己:我真的有那麼糟糕嗎,除了我的錯誤,還有哪些是由外部的、別人的原因導致的呢。

25樓:尹朶月

情緒的產生是一種本能的反應,它往往在提醒自己,我們的內心有什麼樣的感受和需求。當遇到不愉快的事時,如果我們選擇自己生悶氣,把消極情緒壓抑在內心。經過壓抑的情緒,也並不會表明,這些情緒就不存在了。

26樓:你不懂

為了更客觀地看待和分析發生的事情,更好地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當我們出現消極的情緒時,我們可以選擇去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可以通過運動、歌唱、對著高山、大海,把我們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

27樓:向向桃

無論是在成功還是失敗的情境中,如果而非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的話,我們都儘可能地進行努力方面的歸因,而不是「我不夠聰明」、「我能力不夠」,從而避免打擊自信。

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28樓:末粟

自己都知道是壞習慣,就應努力克服,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明確好習慣是怎樣的,自己怎樣做才接近好習慣,不斷完善自己行為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壞習慣都是什麼,再給自己列張清單,按照清單上的壞習慣一個一個改掉,改掉一個壞習慣就在那個壞習慣後面打個勾,表示自己已經改掉了這個壞習慣,沒改掉一個壞習慣就可以好好的獎勵自己一下,比如說,請自己吃個棒棒糖等等等等,之後剩下的壞習慣就按照一樣的方式去改掉,這樣不僅可以改掉自己的壞習慣,還可以讓自己改掉壞習慣的同時,還可以開開心心的改掉

如何改變晚睡的習慣,如何改掉晚睡習慣

三種解決辦法。第一種辦法是順其自然,不要勉強,熬夜就熬夜,只要身體各項指標正常,就不用擔心,沒必要作任何改變。第二種辦法是,白天不要太閒,白天多找點事做,累一點,精力耗費多一些,同時注意,平常如果有午休的習慣就改掉,不要午休了,晚上睡覺就踏實一些,自然就會早休息。不管早睡,還是晚休,總量上一天保證睡...

總是在夢裡夢見喜歡的女孩,總是在夢裡夢見一個喜歡的女孩

沒有通訊錄bai嗎?你也太粗心了du 我zhi也暗戀過一個女dao 生我當時就偷偷的留版下了她的 權 很久經後打了過去,呵呵,可是,結果不怎麼好,你要加油啦 加油 要是知道她在哪個學校的話,你可以去找她,然後要qq號,手機號 她就是一個夢,你可以多夢夢,可是現實中的她也許會讓你失望哦。兄弟,加油 錯...

如何改變自己拖延的習慣,變得更具有行動力

養成習慣。有句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克服拖延的好方式就是養成與之相對的習慣。比如,早上有賴床的習慣,那麼就可以設定定點起床的鬧鈴,到時間就起,堅持下來,拖延就會慢慢地被克服。保持專注。專注 於專心。當想分散一個人的精力,給他一部智慧手機就夠了。所以,當自己確定要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其他無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