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美術聯考時間,2023年河北美術聯考時間

2023-02-08 12:50:07 字數 2673 閱讀 3007

1樓:xinxin06設計

現在也太早了吧 好象還沒出來時間的安排

不過我知道河南的是3月28號

2樓:碧水青天

據介紹,按照新方案進行的2023年高考與現行高考相比將有八大變化。

2023年的高考將有那八大變化?制定該方案的省教育廳普通高考改革研究課題組有關負責人進行了解讀。

變化1:數學分拆「文、理」

變化內容:2023年廣東高考將為「3+文科基礎/理科基礎+x」。「3」仍為語文、數學和外語,但與現行操作不同的是,數學不再是統一一種要求,而是按學科分為數學(文科)和數學(理科),這對於文科考生來說將降低考試難度,是一大利好訊息。

權威解讀:目前高考統考數學,對非理科生的數學掌握能力要求偏高。而新方案中數學按文、理分科,則完整反映了新課程對數學教學的調整要求。

高中新課程標準中數學按照學生不同發展傾向設定學習要求和內容,不同發展傾向的學生數學選修的系列可以不同。這些不同反映到高考上,就要求分別考核報考科類不同的考生。數學分文、理科考試減輕了中學教學和學生學習的負擔,同時不影響高校選拔人才。

變化2:「大綜合」一分為二

變化內容:現行的所有考生都必須參加的「綜合科」考試將一分為二成「文科基礎」和「理科基礎」。「文科基礎」指報考文科類專業考生所需具備的基礎,為指定選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內容,其中物、化、生佔30%,其它佔70%。

「理科基礎」則為報考理科類專業考生所需具備的基礎,也為指定選考科目。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等學科內容,其中物、化、生佔70%,其它佔30%。

權威解讀:把現行「綜合科」分成「文/理科基礎」,並不是簡單地拆分,也不等同於過往「大文、大理」的斷然分隔。

現行的綜合能力測試是對中學生應掌握的基本水平進行考核,要求除藝術類的每位考生都要參加,所有考生的考試內容相同,不利於學生不同學科發展傾向的形成,造成學生負擔過重。「大綜合」一分為二後,讓不同發展傾向的學生分別考「文科基礎」和「理科基礎」,既可體現對高中學生全面發展的要求,防止過早偏科,也因考試內容的側重點不同而有利於學生學科發展的傾向形成,與新課程方案所強調的「掌握必需的經典知識及靈活運用的能力」相呼應。

變化3:基礎考全用選擇題

變化內容:「文科基礎」、「理科基礎」全部只考新課改的必修課的內容,且考試形式全部為選擇題。

權威解讀:所謂「基礎」考查的就是學科的基礎性知識,因此只考必修課內容,並運用「選擇題」的形式只考學生「應知應會」的基礎知識點。這樣一來,在科目數量不變的前提下,通過內容和形式上的變化,使考試難度降低,從而減輕學生負擔。

這是此次高考改革亮點所在。

變化4:「x」科刪除英語(2)

變化內容:「x」為專業選考科目,有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術科、美術術科、體育術科等9門學科,比現行高考少了一門「英語(2)」。

權威解讀:刪除「英語(2)」主要是基於高考的選拔性功能及學科公平性問題。如把英語(2)繼續作為專業選考科目,就與必考科目「外語」有一定程度的重複,相當於使選考該科的考生只需準備「語文、數學、英語、文/理科基礎」4科,比選考其它專業科目的考生少準備了1科,失去了高考的學科公平選拔的意義。

變化5:科目組合三變四

變化內容:考試科目組合類別把現行的普通類分成「文科類(含外語類,下同)」和「理科類」。即參加2023年高考的考生將分為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藝術類。

權威解讀:考試科目組合按照高校招生專業分為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藝術類4種科目組合,是考慮到高校各專業錄取時文理分列招生計劃,有利於引導高校根據專業培養目標,科學、合理確定考試科目。同時,可分別按文科類、理科類考生群體轉換總分標準分,體現同一考生群體的共同性,更有助於公平選拔。

變化6:文理分開劃取分數線

變化內容:錄取分數線原來的普通類一分為二為兩類分數線,一條是文科類,一條是理科類。

權威解讀:在現行的高校招錄中,由於部分本科高校在錄取時絕對追求高分生源。在沒有按科類劃定錄取分數線的情況下,造成不少理工科類專業招收了選考思想政治或歷史的學生,給學生後續學習及高校教學都帶來了困難。

同時,也容易誤導學生選擇易上線的考試科目,使選考科目出現「扎堆」。實行文理分列招生計劃,分類劃線,有利於中學生按照興趣、特長和職業發展意向選擇考試科目;有利於改變同一招生專業不同選考科同一錄取標準造成的不合理現象,更好地保證錄取工作公平、公正。

變化7:統考時間再縮半天

變化內容:高考統一考試時間為6月7、8、9日,比現行的考試時間再縮短了半天。同時,外語口語考試將在4月進行,外語口語成績不計入總分。

權威解讀:由於「英語(2)」不再作為「x」選考科目之一,因此,統一的考試時間再次縮短,即從原來的3天半縮短為2023年的三天時間。

變化8:綜合評價將為錄取依據

變化內容:增加一項內容,那就是綜合素質評價。內容以寫實性文字表述方式分專案記入考生電子檔案,內容包括中學期間各科目學分獲得情況,技術領域、藝術領域等表現情況或獲獎情況。

綜合素質評價將作為高校錄取依據之一。

權威解讀:綜合素質培養是人才培養的核心要求,也是新課程改革的重點。新方案明確把綜合素質評價作為高考錄取依據之一,反映了評價多元化的趨勢,有利於引導中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

同時,高校在錄取閱檔時可有針對地進行判斷,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單憑高考分數錄取新生的做法。

但綜合素質評價在高考中的應用要建立在高誠信的基礎上,需要中學、社會的積極配合。由於區域之間、中學之間客觀存在的水平差異,不同地區、不同中學對考生的綜合素質評價內容和標準把握不盡相同,將增加高校錄取客觀評定的難度。所以,綜合素質評價在高考使用應是漸進的過程。

我是河北美術考生,今年美術聯考考247分,文化課459分,能

你的專業和文化分數都很高。不建議你報燕山大學。首先它是理工類院校,以重型機械專業為主,美術類專業的排名不高。此外這個學校在河北省外知名度也不高,不利於以後就業。但是因為河北省人多,這個學校的分數還比較高,所以價效比很低。另外這個學校的設計專業以文化分排序,專業分200過線即可。我的學校有個專業剛剛過...

我是河北美術考生,文化考了451聯考259過了兩所美院分別是 天津美術學院和西安美術學院,但不知道報哪

其實你可以考慮你的住處和這兩所城市的距離,畢竟現在春運什麼的,真的很要命啊。其次是這兩所學校哪一所的實力好,我覺得應該是西安美術學院更好一些啦。其實都是比較不錯的學校,上哪個都不吃虧嘛 然後就是考慮你要學的專業在這兩所學校裡哪一所比較好,比較吃香。一般純美術的話都差不多啊,的確不好就業的,如果想就業...

你好,我是河北美術考生,聯考209,文化要多少分,才能報考廈

高考分數下來後各校才能定招生的分數。你現在著急也沒用,問也白問。每年都不一樣。你就一切隨緣吧。我是河北考生 聯考209 文化400以上 請問上廈大有沒有希望呀 謝謝 20 專業分貌似太低了.廈大得二百四以上吧 我是15屆河北美術生,聯考246,文化500,能走廈大嗎?你好,廈大按文化加專業錄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