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油墨的優點,UV油墨的優勢在哪裡

2023-02-08 12:55:02 字數 5369 閱讀 3394

1樓:

1)不含揮發性有機溶劑、汙染小、不損害人體健康,固含量100%,不存在因溶劑的揮發而帶來印刷墨膜厚度前後不一致的問題;

2)uv油墨不堵網,有利於精細產品的印刷;

3)印刷中,不擔心溶劑對承印物的損壞,uv油墨品質穩定,乾燥墨膜光澤度好,且墨膜耐磨、耐水、耐油、耐溶劑性好;

4) uv油墨瞬時乾燥,可組織快速印刷生產線,大大提高印刷效率;

5)印刷時節省油墨,溶劑型油墨每千克大約可印50㎡,而uv油墨在相同情況下可印70㎡。

6)uv油墨相對傳統油墨物理性質穩定,不易燃,無**危險,無腐蝕性及揮發性,略有異味,運輸可按普通貨物運輸。

2樓:匿名使用者

臺欣為你整理到以下知識點:

uv(紫外光固化)油墨是指在紫外線照射下,利用不同波長和能量的紫外光使油墨連線料中的單體聚合成聚合物,使油墨成膜和乾燥的油墨。uv油墨也屬於油墨,作為油墨,它們必須具備豔麗的顏色(特殊情況除外),良好的印刷適性,適宜的固化乾燥速率。買uv油墨就選臺欣,

uv油墨的優勢在**

3樓:匿名使用者

1、uv油墨效能**比高

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沒有溶劑揮發,固體物質100%地留在承印物上,色強度及網點結構基本保持不變,很薄的墨層厚度就可以達到良好的印刷效果。儘管uv油墨**比溶劑型油墨高,但是1kguv油墨可印刷70㎡的印刷品,而1kg溶劑型油墨只能印30㎡的印品。

2、uv油墨可瞬間乾燥,生產效率高

uv油墨在uv固化燈的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瞬間乾燥,印品可立即疊起堆放以及進行後續加工,生產速度為120~140m/min,還可以節省倉儲面積60%~80%。

3、uv油墨不汙染環境

uv油墨內不含揮發性溶劑,即100%無溶劑配方,因此在印刷過程中不向空氣中散發有機揮發物,複合環境規定,同時也免除了溶劑**費用。

4、uv油墨安全可靠

uv油墨是一個不用水和有機溶劑的系統,油墨一旦固化,墨膜結實,具有耐化學性,不會出現因接觸化學藥品而產生的破損和剝離的現象。uv油墨使用安全,可為使用者節約保險費用,適用於食品飲料藥品等衛生條件要求高的包裝印刷品。

5、uv油墨印品質量優異

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可保持均勻一致的色彩,印品墨層牢固,色料以及連線料比例保持不變,網點變形小,瞬間乾燥,使它能完成多色的套印。

6、uv油墨性質穩定

uv油墨只有在uv光線照射下才會固化,在自然條件下不幹時間幾乎無限長,這種不幹特性使得印刷機長期運轉時油墨黏度保持穩定,由於沒有有機物揮發,不需要監控油墨黏度就能保證印刷過程順利進行以及印品質量穩定,所以油墨可在墨斗裡儲存過夜無需校色。

4樓:

環保:1、乾燥時間短,附著力強這些特點的

5樓:咔勒uv印表機

uv油墨的優勢在於低毒、環保:

1、乾燥時間短,附著力強這些特點的;

2、經過測試,uv墨水形成的圖案,不做處理的話,5-8年的儲存時間。做處理的話,10年以上不掉色、不脫落。

6樓:杭州臻軒科技****

uv油墨的優勢在三點:

1、速幹;

2、環保;

3、儲存時間長。

7樓:盼望的雨天

彩藝解答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沒有溶劑揮發,固體物質100%地留在承印物上,色強度及網點結構基本保持不變,很薄的墨層厚度就可以達到良好的印刷效果。儘管uv油墨**比溶劑型油墨高,但是1kguv油墨可印刷70㎡的印刷品,而1kg溶劑型油墨只能印30㎡的印品。

絲印uv油墨與傳統油墨相比有哪些優勢?

8樓:相思淚滿天

uv油墨是紫外線光固型油墨,具有色澤鮮豔,光澤度高,字型表面硬度高,有很好的耐化學品測試,耐磨,耐rca測試,印刷小字型不堵網,易上色,印刷面立體感強,可絲印,也可移印,目前也有冷光源(led)紫外光固化油墨。傳統油墨是溶劑型油墨,可自幹,也可烤爐烘乾,光澤度沒有uv型的高,耐磨和耐rca測試方面遠不如uv型的好,印刷面就沒有立體感……這是我們用大和油墨公司的油總結出的幾點,歡迎指教

9樓:杭州臻軒科技****

1、固化速度快;

2、汙染小。

uv印刷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10樓:咔勒uv印表機

uv印刷有以下4個優點:

1、個性化定製:可以印刷人物**、畫像等圖案,不受限制;

2、3d浮雕效果:印刷的圖案視覺呈現3d效果,手摸上去凹凸不平,提高了附加值;

3、操作簡單:電腦控制裝置,軟體設定好後,後續自動化印刷,節省了人工;

4、材料不受限制:壓電式噴墨原理,不與材質接觸,可以廣泛印刷多種材質。

uv印刷的缺點:

1、相比較絲網印刷,速度較慢,適合短版3d浮雕數碼印刷需求;

2、故障率較高,在日常的維護中,需要按照廠家的要求,細心的維護;

3、耗材費用較高,一般好點的400多,差點的300多,相比較其他墨水,成本更高。

11樓:頭疼啊

1、從印刷的效果來看,uv印刷的顏色更亮麗。

2、從印刷的過程工藝來看,普通印刷要等油墨自己揮發或者被紙張吸收,所以一般在印刷過程中要噴粉或者印刷完要等一段時間才能下一步,還容易出現粘壞的情況,uv印刷乾燥速度快,出來的產品馬上就乾燥了。不存在上面的問題。

3、從環保角度一來看,uv油墨中不含有揮發性的物質,對操作人員更安全。

4、從適用性來看,uv印刷乾燥速度快,附著力好。可以印刷在塑料、玻璃、金屬片等上面。

普通油墨和uv油墨的區別

12樓:向日葵

1、普通油墨和uv墨水的差異:

簡單來說兩種油墨中最大的差異是在乾燥方式和印刷方式,普通油墨印刷在印刷後會在紙上噴上一層粉,讓紙張與紙張重疊時中間有一層隔膜,防止油墨沾黏並令油墨更快乾,普通油墨印刷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會幹。如果沒有噴上這層粉末,紙張上的油墨會容易黏在一起,導致整個印刷品毀掉。

2、印刷範圍的差異:

如果經過正常程式印刷、噴粉,大約會需要放一天的時間才會完全乾燥,當然有些紙質乾燥時間會比較短。普通油墨只能在紙張上作印刷,無法在塑膠或其他材質上印刷,反之uv油墨的印刷材質就非常之多,所以uv油墨的**也因此較高。

3、uv油墨乾燥原理及應用不同:

而uv印刷的油墨中加入了與紫外光產生作用的反應劑,在印刷過程中會增加照紫外光的步驟,令油墨可以瞬間乾燥,印好後馬上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加工或出貨,因此印刷的表面會異常光滑,uv油墨幾乎在任何材料表面都有出色的黏附效能,如聚乙烯、乙烯基材料、苯乙烯、聚碳酸化合 物、玻璃、金屬等。

另外,如果要在有顏色紙或材質上面印刷,只要在表面加一層白墨,就不用擔心印刷顏色會與材質的顏色相撞,也因此uv油墨印刷效果比傳統油墨暗沉。由於uv印刷加快了整個印製過程,越來越多人採用uv印刷方式。

13樓:更上百層樓

普通油墨和uv油墨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特點不同:

1、普通油墨的特點:具有一定的流動性,並且滿足各種印刷過程所要求的性質,能夠在印品上迅速乾燥,乾燥後的墨膜應該具有相應的各種耐水、耐酸、耐鹼、耐光、耐擦、耐磨等耐抗性。

2、uv油墨的特點:具備豔麗的顏色(特殊情況除外),良好的印刷適性,適宜的固化乾燥速率。同時有良好的附著力,並具備耐磨、耐蝕、耐候等特性。

二、兩者的分類不同:

1、普通油墨的分類:

油墨根據所使用的連結料的不同具有不同的性質。主要有樹脂型油墨、溶劑型油墨、水性油墨和uv固化油墨。採用有機溶劑作為油墨連結料的,對環境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為使油墨符合環保要求,要採用環保型材料作為油墨的連結料。環保油墨主要有水性墨、uv墨、水性uv墨和一些醇溶性墨。

2、uv油墨的分類:

(1)印刷技術分類:uv膠印油墨、uv絲印油墨、uv移印油墨、uv水性噴墨油墨。

(2)應用領域分類:uv印鐵油墨、uv金屬油墨、uv玻璃油墨、uv塑料油墨、uv電路版油墨、uv感光油墨。

(3)藝術效果油墨:uv油墨由於速乾的固化特性,使得油墨可以在印件上表現出獨特的肌理效果,這是其他固化方式油墨所不具備的。發泡油墨、冰花油墨、錘紋油墨、裂紋油墨、水晶油墨、光油、皺紋油墨等。

三、兩者的應用不同:

1、普通油墨的應用:廣泛應用於包裝、報紙、商業印刷等。

2、uv油墨的應用:隨著uv技術的發展,將發光粉與uv油墨結合製備uv發光油墨已經逐漸被廣大印刷廠商採用,尤其是在發游標牌的製作上用uv發光油墨代替熱固發光油墨具有相當大的優勢。採用網版印刷技術進行uv發光油墨的印刷是製備發游標牌的一種常用方法。

14樓:尋常功力細微真知

led-uv油墨主要特點如下:

傳統uv油墨使用時排熱導管開關燈需要時預熱,並且會產生臭氧,令操作人員小舒服。而led-uv油墨能在一波長 (365nm、385nm、395nm)下,實現瞬間開關燈固化,無臭氧產生,消耗的電力約為傳統uv油墨的四分之一。

led-uv油墨的優點:

①led與紫外燈方式相比,只需要其1/4的電能消耗,可節省能耗費用, 大大減少了co2的排放量。

②由於led發熱少,對於塑膠薄膜等耐熱性差的承印材料的印刷以及印刷機的熱影響小,只需對印刷精度稍作調整即可,紙張損耗隨之減少。

③led光源元件與紫外線燈相比壽命約為其12倍,光源更換頻度大幅降低,器材耗用隨之減少。

④led可做到瞬間開啟或關閉,無需uv燈方式所必須的預熱及降溫時間,作業效率得到提高。

⑤由於紫外線照射裝置與相關配套裝置非常緊湊,無需以往那種較大的機械安裝空間以及管道施工,設定簡單容易。

由於led-uv光固化系統具有很強的環保性,在其運作過程中系統不會產生臭氧,且無不良氣體排出,這些特點使裝置不需要安裝額外的除味裝置和排風管道等輔助措施,有效地節省了廠區空間。

同時,led-uv印刷油墨不含voc物質(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乾燥的過程中又摒棄了傳統印刷中的熱風乾燥和噴粉環節,大幅度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及粉塵威脅,做到對環境的保護和對工人健康的保障。

常規油墨的基本組成

油墨由顏料、連線料、填充料和輔助劑組成。

(1)顏料:① 有機顏料:有偶氮顏料、酞菁顏料、硝基顏料、亞硝基顏料和還原顏料等。②無機顏料:有鉛鉻黃、鈦白、鐵黃、米洛列藍、炭黑等。

(2)連線料:又稱調墨油。它也有二大類:①用乾性植物油煉製的油性連線料。② 人造合成樹脂連線料。

(3)填充料:一般有氫氧化鋁、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鋇等。

(4)輔助劑: ① 調墨油: 0號調墨油(稠度最大,油墨流動性最小,俗稱厚凡力水)。6

號調墨油(稠度最小,油墨流動性最大)。 ② 沖淡劑:05-93(快乾型)沖淡劑和915沖淡劑二種。③催幹劑:又稱燥油。有402號紅燥油(由表面向內氧化結膜乾燥)和8號

白燥油(由裡向表面乾燥)。④ 去粘劑:是一種蠟類膏劑的混合物,質地鬆而潤滑,不但能降低油墨的粘性,減少紙張拉毛等弊病,而且不影響油墨的色彩和流動性。

UV油墨對人體的危害,油墨對人體的危害

4月28日 01 35 苯對身體的危害 據瞭解,室內環境中的苯汙染主要來自含苯的膠黏劑 油漆 塗料和防水材料的溶劑或稀釋劑,它對人體健康的主要危害有 1 長期吸入苯可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長期吸入苯會出現白細胞減少和血小板減少,嚴重時可使骨髓造血機能發生障礙,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若造血功能完全被破壞,...

普通uv印刷油墨能在太陽暴晒多久不褪色

uv油墨分絲印和噴印兩種,成分是光敏性質丙烯酸脂,就是通過紫外光固化乾燥,所以說是不耐暴晒的,做過uv油墨產品的都知道如果紫外線功率過高會形成墨面龜裂形成斷層脫落,你說放在室外能用多久呢,曰晒夜露一般不會超過2年,說5 10 15年的絕對是 或者是賣裝置的,因為賣油墨的肯定不敢說,而且說明書也不會標...

油墨的原料有哪些

色料。包括顏料和染料,顏料分有機顏料和無機顏料,前者色調鮮豔,著色力強,在油墨中應用較廣,如偶氮系 酞青系顏料 後者耐光性 耐熱性 耐溶劑性 隱蔽力均較好,如鈦白 鎘紅 鉻綠 群青等。顏料以微粒態著色,並不溶解,是油墨中最常用的色料。而染料在使用時配製成溶液,呈分子態著色,效果不如顏料。色料能給油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