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校自主招生是否聯考什麼時間啊

2022-04-07 21:51:33 字數 1441 閱讀 6738

1樓:市籍山人

大學自主招生簡章11月底至12初才會陸續公佈。通過初審的2月考試,成績符合要求的會參加面試。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 選擇二三所大學申請。

至於某所中學是否有校薦資格 不在網上公佈的 你可以打**諮詢大學本科招生辦公室老師 或高中負責自主招生的部門老師

高校自主招生評價標準的相似點

一、所在中學要求

屬於普通中學學生的機會不多,根據高校對中學的要求,可預估自己獲得自主招生資格的可能性

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每所中學的師資力量、辦學條件還是相差較大的,因此,一個學生在哪一所學校求學,是省重點、地區重點,還是一般學校,一定程度決定外界對你的整體素質的評價。由於自主招生高校都是一本院校,因此參加這些高校自主招生的學生主要集中在省重點和地區重點中學。屬於普通中學學生的機會不多,這是現在的客觀現實。

自主招生高校對學生所在中學的要求表現在兩方面:一是有的學校實行學校推薦制或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目前這些學校只把推薦名額給一些好的中學;二是有的高校對申請者實行篩選,會對學校層次和學生成績排名提出建議要求等。根據高校的這種要求,同學們也可評估自己參加自主招生獲得自主招生資格的可能性。

二、學業成績要求

在自主招生體系裡,學習成績很重要,不要誤以為高校要招「偏才」和「怪才」

有同學問,自主招生還要看學習成績嗎?你們不是要「偏才」和「怪才」嗎?這其實是一個誤解。

高校在自主招生時,通常會要求學生提供中學平時成績,包括高

一、高二重要考試的成績,不僅有絕對分數,還要有你在這個班級或者整個年級裡的排名,因為這樣的排名可以反映你的學習能力。

大學會以學生的排名來看他的學習能力是否達到學校的基本要求。比如,有的大學提出,申請者最好是市示範性高中的前50名,區重點的前20名,普通中學的前3名等。在學校審閱學生的材料時,會根據這所學校的總體情況和學生的成績排名,考察學生的學業。

比如,如果某所中學往年考進某大學的學生,學業成績位列這所中校的前50%,那麼,大學在篩選學生時,就可能會參照這一標準,成績在這所中學50%左右者,入圍這所大學的筆試的希望就很大。

三、競賽獲獎要求

競賽又分為兩類。一類是硬性競賽,也可稱為學科競賽。很多高校的自主招生都向學生提出了五大類學科競賽成績的要求。

所謂五大類學科競賽,就是數學、物理、化學、資訊科學、生物科學的全國競賽。這與教育部對保送生資格界定所要求的學科競賽成績一致,只是高校的要求相對低一些,比如獲得全國三等獎以上或者省市的

二、三等獎。

另一類是軟性競賽,也可稱為非學科綜合能力競賽,比如創新大賽、創業大賽、才藝競賽、辯論賽、演講賽、技能大賽等。這些競賽可以反映出一名同學的綜合素質情況,也受到高校的重視。

2樓:

不需要聯考,直接參加學校組織的校考,華約,北約還是存在的,就是幾個學校組織的考核

3樓:橙子擇校

12月初,當然還有聯考,北約,華約,卓越,京都,你點我的名字,我給其他人的回答裡面有經驗

2023年高校自主招生條件,學校自主招生需要哪些條件

自主招生面向的是報名了高考的學生,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並不是限制於中專。自主招生報名需要先報名了2016年的高考,有了高考報名號才可以參加報名。參加2016自主招生需要哪些條件 單招面向的是報名了高考的學生,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並不是限制於中專。考生參...

2023年自主招生,生物獎項可以報哪些高校

2017年有70多所高校自主招生招收生物學競賽獲獎的考生,但大部分高校對生物競賽獎項考生在專業選擇上有一定限制。那麼,生物競賽各個獎項等級對應可以報考哪些高校?只能報考生物及生物相關專業嗎?一自主招生報考專業限報情況 高校自主招生專業對生物競賽考生並非全部都有專業限制,也存在部分院校沒有專業限制。1...

2023年高校放假時間,2023年高校放假時間

曉曉休閒 普通高中高 一 高二年級放寒假時間統一為2021年2月7日 農曆臘月二十六 至2月27日 農曆正月十六 2月28日正式開學。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放寒假時間為2021年1月30日 農曆臘月十八 至2月28日 農曆正月十七 3月1日正式開學。中等職業學校 幼兒園 普通高中學校和初中學校畢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