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攪拌站皮帶跑偏怎麼調,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皮帶輸送機皮帶跑偏應當如何處理?

2022-04-07 21:51:35 字數 1716 閱讀 4801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滾筒和託輥上是不是有泥,注意檢查一下是否有調行輥。

2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跑偏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如果是新裝置這樣的問題好解決,若是老裝置就難了,你的裝置應該是皮帶不總是往一個方向跑偏有的時候往左有的時候往右,即使調到中間也很快跑偏,檢查一下皮帶的各個傳動部位是否有磨損損壞的部位,其實即使有一處兩處也影響不大,多了就不好說了,有些攪拌站因為黃沙原料不好含泥量大又過潮溼導致皮帶各個託輥粘了厚厚一層泥砂會導致皮帶跑偏,這一點很重要啊。如果你的攪拌站屬於拆建比較頻繁的那種,如公路站,很可能是皮帶架變形(輕微的變形用眼看不出來的)或更換過皮帶(現在的產品質量加工工藝良莠不齊,其實每種產品都有幾個非專業人士能知道的重要的引數,達不到技術要求就會衍生出許多奇怪的問題),我們公司的幾臺老攪拌站就出現過拆建運輸保護不好和更換皮帶後導致的皮帶跑偏,無法解決或解決的成本太高了,只能是這樣使用,好了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在攪拌機電機下加墊子

4樓:正陽

我看他們都是調託輥· ·並沒有加配重呢··

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皮帶輸送機皮帶跑偏應當如何處理?

5樓:灬粉你菊

對於混凝土攪拌站裝置配套皮帶輸送機裝置出現了夾故障時應找專業的混凝土攪拌站裝置技術人員進行維修,在拆機維修之前提醒您一定要先對混凝土攪拌站裝置皮帶輸送機皮出現故障的原因做以分析再下手處理。而不是盲目的修理。這樣也會為工程帶來不便之處。

首先要看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皮帶輸送機故障現象: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皮帶輸送機在空載或負載執行過程中,出現往一邊跑偏或一會而左邊跑一會而右邊跑的現象,引起漏料、裝置的非正常磨損與損壞、降低生產率,而且會影響整套裝置的正常工作 再分析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皮帶輸送機皮帶跑偏的原因分析:膠帶所受的外力在膠頻寬度方向上的合力不為零或垂直於膠頻寬度方向上的拉應力不均勻而引起的。

由於導致膠帶跑偏的因素很多,故應從輸送機的設計、製造、安裝除錯、使用及維護等方面來著手解決膠帶的跑偏,如膠帶兩側的鬆緊度不一樣、膠帶兩側的高低不一樣、託輥支架等裝置沒有安裝與膠帶執行方向的垂直截面上等都會引起皮帶跑偏。 當混凝土攪拌站裝置中的皮帶輸送機皮帶跑偏時正確的調整與處理方法:(1)調整張緊機構法 膠帶執行時,若在空載與過載的情況下都向同一側跑偏,說明膠帶兩側的鬆緊度不一樣,則可按圖a所示方向調整;如果膠帶左右跑偏且無固定方向,則說明膠帶鬆弛,應調整張緊機構。

(2)調整滾筒法 如果膠帶在滾筒處跑偏,說明滾筒的安裝欠水平,滾筒軸向竄動,或滾筒的一端在前一端在後。此時,應校正滾筒的水平度和平行度等。 (3)調整託輥支架(或機架)法 如果膠帶在空載時總向一側跑偏,則應將跑偏側的託輥支架沿膠帶執行方向前移1-2cm(見圖b),或將另一側託輥支架(或機架)適當地加高。

(4)清除粘物法 如果滾筒、託輥的區域性上粘有物料,將使該處的直徑增大,導致該處的膠帶拉力增加,從而產生跑偏。應及時清理粘附的物料。 (5)調整重力法 如果膠帶在空載時不跑偏,而過載時總向一側跑偏,說明膠帶已出現偏載。

應調整接料斗或膠帶機的位置,使膠帶均載,以防止跑偏。 (6)調整膠帶法 如果膠帶邊緣磨損嚴重或膠帶接縫不平行,將使膠帶的兩側拉力不一致。應重新修整或更換膠帶。

(7)安裝調偏託輥法 若在輸送機上安裝幾組自動調心託輥(平輥或槽輥),即能自動糾正膠帶的跑偏現象。例如:當膠帶跑偏與某一側小擋輥出現摩擦時,應使該側的支架沿膠帶的執行方向前移,另一側即相對地向後移動,此時膠帶就會朝向後移動的擋輥一側移動,直至回到正常的位置。

混凝土攪拌站質檢考證問題,混凝土攪拌站質檢員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建議先考建築工程技術初級工程師證,及湖南省建設工程檢測員證 必須掛公司 等你有工作年限了再考建築工程技術中級工程師證。本科需四年工作經歷 需公司開具證明 有以上證外加工作能力,足以勝任!至於總工,等你入行了自然曉得。想做主任必須把真材實料學到手,有些地方的主任不需要證。但是總工必須要中級或以上職稱 ...

混凝土攪拌站裝置怎麼選靠譜?

混凝土攪拌站裝置是非標裝置,有很多規格型號和配置。選擇步驟如下 1 確定生產率,也就是每小時最多要生產多少方混凝土。2 根據混凝土的生產率來確定攪拌主機的規格。例如js2000攪拌機一個小時理論產量120方混凝土,實際產量大概是90方混凝土。3 根據混凝土配方配比確定混凝土原料的種類和比例。例如骨料...

攪拌站操作員,混凝土攪拌站電腦操作員

去當地安全生產管理局,辦理 混凝土攪拌站電腦操作員 還可以,不同地區有些差別,大概在3000元左右吧。我就是打料員,做了3年多了。主機房相對來說還行,每天打掃下不算髒。主要是水泥,黃沙。風大點就是區域性地區沙塵暴了。工資一般都是和產量掛鉤的。上24休24.不過早上一般很早就要上班,等一天的產量全部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