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咽喉老是很乾燥,也會癢,這是怎么個情況的?該做些什么

2023-02-08 07:35:05 字數 2432 閱讀 4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由熱轉涼,空氣中水分減少,人體會產生由於乾燥引起的一系列生理變化,常稱為「秋燥」。秋燥主要表現為口渴咽乾、聲啞乾咳、**乾燥等。

祖國醫學歷來倡導以飲食調養來抵禦「燥氣」,

有「燥則潤之」的養生理論。實踐證明,秋天多喝些滋陰潤燥的湯水是十分有益的!

白茅根雪梨豬肺湯

用料:鮮白茅根200克,雪梨2個,豬肺1副,陳皮5克。

製法: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雪梨切塊,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陳皮用水浸軟,與豬肺、雪梨、白茅根一齊煲,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

功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涼血、助消化。用於秋季身體燥熱、流鼻血、咳嗽,或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痰稠黃濃、喉痛、聲音嘶啞、脣舌乾燥、便祕。

又適宜肝炎、肝硬化、氣管炎及肺炎患者飲用。

雪梨南杏瘦肉湯

用料:鮮雪梨一隻,南杏仁、瘦豬肉各適量。

製法:雪梨去皮,與南杏仁、瘦豬肉同煲2小時即可飲用。

功用:本湯功能潤肺、生津、清熱、化痰、止咳潤燥。

川貝蘋果飲

用料:上好蘋果一隻,川貝末約10克,蜂蜜適量。

製法:蘋果平切蓋,挖空心,放入川貝末10克,蜂蜜適量,將蓋蓋好,用牙籤固定,隔水燉2小時,湯渣同吃。

功用:潤肺、除痰、止咳,用於咳嗽痰多,咽乾口渴。

菜乾鴨腎蜜棗湯

用料:臘鴨腎4個,豬瘦肉100克,白菜乾250克,蜜棗5個。

製法: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段;臘鴨腎用溫水浸軟,切件;豬瘦肉洗淨。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3小時,調味食用。

功用:清燥潤肺,止咳生津,用於乾咳無痰、咽喉乾燥、口渴欲飲。

太子參百合瘦肉湯

用料:太子參100克,百合50克,羅漢果半個,豬瘦肉150克。

製法:豬瘦肉原塊洗淨,太子參、百合、羅漢果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滾後,放入瘦肉,改文火煲1—2小時,調味食用。

功用:清潤肺燥,益肺生津。適合氣虛肺燥、咳喘氣短、口乾渴飲、燥熱傷肺而咳嗽咽乾者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新鮮的水果 保持口腔的衛生 常用淡鹽水漱口

為什麼天氣乾燥,**會癢?

3樓:街角系列恚

天氣寒冷乾燥的時候,**也會幹燥,所以這時候就會感到癢。不要用過熱的水洗澡,會洗掉天然皮脂層。另外,多補充一些完全蛋白質,不是膠原蛋白,而是真正會被身體吸收的完全蛋白質。

多補充水分,都可以緩解**幹癢。外用也可以用一些潤膚產品,但事實上那治標不治本。

記得采納啊

最近天氣轉冷了,我的**變乾燥了,尤其是大腿和小腿,**變得很癢,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4樓:

換季了所以**敏感吧,用身體乳啊,實在不行去醫院了

5樓:夏沫小天

柏蘭茜美肌潤體乳可以幫助你的,非常好用

換季了**很乾燥還癢,是怎麼回事

我是個南方人,現在俄羅斯工作,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氣候乾燥的原因,我總是全身都騷癢騷癢的,有什麼辦

6樓:

加溼器,身體乳,多喝水

7樓:青嫂子的小豆

北缺水氣候乾燥像南水氣候炎熱潮溼身汗總黏糊糊所需要每洗澡美加拿俄羅斯英澳利亞都難道說髒習慣問題

8樓:互動電視臺

塗些凡士林及喝多些溫水!

最近天氣有點冷,身上老是癢,怎麼辦?

9樓:火花飛吧

描述——同感啊,就是手腳冷,但是身體大部分不冷,後背和頭皮等等的刺痛是吧!而且不舒服的時候還心情容易發火,而且還嘴脣乾燥開裂,這種時候有些劣質纖維的內衣穿了會不舒服,冬天的衣服間和毛髮的摩擦會導致靜電不知道會不會是導致癢的原因(我猜的是靜電吸附毛髮拉扯毛髮導致拔毛的刺痛也是一種情況)

症狀判斷——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曾經在一片英語文章上看到的叫啥:季節性不適(具體表現就是到了某一氣候的季節會隨著周圍環境的變化導致生理上的不舒服,情緒也會不好,跟你所見的東西和觸覺有關吧,畢竟氣溫低,空氣乾燥,嚴重的有噁心,眩暈,生理機能紊亂)

解決辦法——建議你保持一顆放鬆的心,利用心裡暗示的方法來減緩這種不適感,還有就是:手腳的衣物一定要保持手腕和腳踝的暖和,問題往往出在關節的保暖問題,往往手腳涼就是這兩個關節不暖和(關節保暖是重中之重,雖說手腳離心臟遠,輸送血液吃力且不容易送到這個因素也有)。

——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換衣服,洗頭也是,適量運動,這種癢的情況建議你少吃或者不吃辣的東西試試,看看有沒有好轉。多喝水,鍛煉出汗可以排毒啊,多參加集體的活動,心情也好啊,也是一種轉移心思的方法。

不知道對不對,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武漢全能保險櫃

洗澡!穿純棉內衣褲!

天氣變冷了,面板幹藻要怎么辦呢,天氣變冷了,面板幹藻要怎麼辦呢

補水祕笈大搜查 第一條 使用適合自己的保溼護膚品 秋冬給予 足夠的營養護膚品基本組合是保溼噴霧 或者保溼效能的爽膚水 與保溼乳液 或保溼面霜 前者的主要作用是為 及時補充水分,後者的作用是長時間補充水分並能鎖住水分。這兩者相互配合能夠有效保持 光滑潤澤。第二條 每天喝8杯水 這裡說的8杯水,共約1....

今天天氣突然變冷了,突然感覺胸口很悶很難受心臟很難受,我也沒有心臟方面的疾病而且我才二十歲,這是怎

胸悶,常被人們認為心口 憋氣 它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人們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 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 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 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 思想放鬆 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

現在是12月份了,天氣變冷了,我女朋友生日也準備到了,我想送件衣服給她當生日禮物,可又想送一條純銀

送衣服吧,冬天天冷,衣服比較實用,又防寒保暖!談戀愛嘛,就是這樣,關鍵你要先從側面瞭解一下,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吃什麼,有什麼愛好,等等,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等你瞭解她了,就知道怎麼做了,該買什麼了,不要太糾結了,買她需要的,多給他點溫暖,多關心關心她就好了,她會愛上你的。200塊錢我看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