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跟什么有關,失眠的原因跟什麼有關?

2023-02-08 06:15:04 字數 5455 閱讀 9169

1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2樓:茉莉說生活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和你身體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有關。

3樓:

你描述的狀況符合睡眠障礙,持續時間較長,需要正規干預**,建議在精神科醫師指導下規範服藥**。睡眠障礙是精神衛生專科疾病常見伴發症狀,包括入睡困難早醒睡眠淺易醒等,主要與遺傳因素相關,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精神科就診,規範服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可能是由於心理壓力過大,或者是睡眠環境不好而造成的,還有可能是由於某些疾病的原因導致,所以還是需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真正失眠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平時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注意些,可以喝一些谷維素、安神補腦液等,另外還要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注意緩解釋放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5樓:愛新覺羅天寶

失眠的症狀跟環境、精神等因素都有關係。環境原因:常見的有睡眠環境的突然改變,強光,噪音以及高溫等。

個體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或由於工作,娛樂形成生理節律紊亂性失眠。軀體原因:

廣義地說,任何軀體的不適均可導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與睡眠有關的疾病.如呼吸暫停綜合徵,睡眠週期性功能等。精神因素:

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礙引起的失眠。

失眠的症狀常與軀體不適、心理疾病以及其他睡眠障礙共同出現,有時也與某些藥物的使用或物質濫用相關。因此,出現了失眠的相關症狀,要積極尋找引起失眠的原因,這與失眠的**與預後密切相關。

失眠是什麼?和什麼有關?

6樓:nice庫含靈

失眠可能跟患者的體質、心理等因素有關,具體原因也會根據患病的年齡段或者人群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不過要解決失眠問題,可以這樣做: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最好可以和飲用夢香,能夠舒緩神經,幫助入睡。

3、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4、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5、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肌肉,可令睡得更好。

7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8樓:茉莉說生活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和你身體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疾病 是屬於植物神經紊亂 的一種 中醫調理

10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這個你可以去問問醫生

11樓:小鹿雷的快樂島

失眠是病 和身體有關

12樓:**的雲妹

原發性失眠,繼發性失眠

13樓:茲爐汝擁聘

失眠是指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和睡眠時間減少,對記憶力、注意力都會有影響。

失眠的誘發多跟長期過度用腦,情志鬱結等因素有關,和精神壓力,身體狀況以及睡眠環境有關係的。

合理安排時間,睡前運動能夠緩解緊張壓力的情緒,也可以幫助睡眠。同時注意飲食,多喝水。最好可以睡前溫水沖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的。

14樓:

失眠一般分三類:

第一類:早段失眠

即入睡困難,就是人們所說的睡不著。多見於心理生理性失眠,譬如欲焦慮障礙相關的失眠,一些軀體疾病疼痛導致的失眠。

第二類:中段失眠

即睡後易醒、多夢,反反覆覆,屬於時睡時醒型。睡眠呼吸紊亂、週期性肢體運動障礙等。

第三類:末段失眠

這類患者並不是睡不著,而是表現為早醒。

除此之外,還可以從發病時間的長短分為短暫性失眠、短期性失眠和慢性的長期失眠。另外,從什麼原因引起的失眠還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失眠,比如有些人是體質不好,長期都會睡不好,屬原發性失眠;但還有些人是因為疾病等的困擾,後來才發生失眠,就屬繼發性失眠。

15樓:中醫

失眠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有關

失眠和什麼因素有關?

17樓:

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的誘發多跟長期過度用腦,情志鬱結等因素有關。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進行**.

不要再喝酒,少吃肉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

18樓:

很多人失眠都是因為床墊睡著不舒服造成的,我之前就是,但是自從換了富魄力床墊之後,一覺睡到天亮,非常的舒服。

19樓:

失眠的原因大多數大多是神經衰弱導致的,都是是心理因素,情緒焦慮抑鬱的問題;其他軀體疾病,用藥,中毒或環境因素也會引起失眠。長期服用中樞興奮劑、抑鬱劑患者在用藥期間或停藥之後均可引起失眠或睡眠維持困難。

20樓:

失眠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去找中醫看看吧

21樓:茉莉說生活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和你身體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有關。

失眠的原因有什麼?

22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23樓:茉莉說生活

失眠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壓力太大,長期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下,導致失眠多夢,還有就是身體因素,身體健康狀態不好或者晚上睡前喝了咖啡、茶等。

失眠跟什麼有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病人中,兩類原因引起的失眠較多:一類是因焦慮、憂鬱情緒引起。主要是因為社會競爭激烈,一部分人出現焦慮不安、憂鬱等不良情緒,從而導致失眠。

具體如就業難、就學難、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緊張等等。目前,這類病人增加很明顯,從中學生到中老年人都有。另一類是老年性失眠,這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當然,失眠病人成倍增加,並不代表社會上失眠的人成倍增加,過去就診人數少的原因是人們對失眠不重視,失眠了就自己扛著,從不去醫院就診。不過,國內相關機構最近組織的一項調查顯示,我國約有38%的人存在睡眠障礙,這說明,當今社會,有許多人正遭受著失眠的折磨,在漫漫長夜中煎熬。

一天不一定非要睡8小時覺

失眠會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損害,使人抵抗力下降,有的甚至會引起焦慮症、抑鬱症,為此,專家建議現代人應有效地預防和**失眠。

找些知心朋友、親戚傾訴,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欣賞舒緩的**或到大自然中去春遊,緩解心中的壓力。

25樓:茉莉說生活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和你身體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有關。

26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失眠跟什麼因素有關?

27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8樓:悟半易英楠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29樓:應駿化宇達

心情,環境,身體都有關

30樓:郝暢施雲露

睡前少喝白開水,可以喝白糖水

白天多運動,shangwujiubuyaoshuijiaole

31樓:鄲娜遊春嬌

同意樓上看法,,重要的是心境,祝每天開心!

晚上失眠跟什麼有關係?

32樓:穆秋巧叔艾

引起失眠的原因比較多,中醫認為主要是內在因素所致。如體弱、憂慮、抑鬱等等,也有與飲食有關。失眠涉及多個臟腑,如心、肝、脾、腎等,主要病變在心,與心神的安定與否有直接的關係。

因為心藏神,心神安定,則能正常睡眠,如心神不安,則不能入睡。不論是心經自病,或者脾病、腎病、肝病及胃病影響於心,均可導致失眠。其中由於思慮不解,勞倦過度,損傷心脾而發病的較多。

心臟受損,則心血不足,心神失養,不得安寧,因而不能成寐;而主血不足,與脾氣受傷密不可分,脾傷則氣血生化不足,不能上奉於心,心失所養,因而心神不安。這種心血虛而引起失眠,還可見於虛弱之人,或者產後失血,生育過多的產婦,以及老年人形體日衰等,其關健在於心血不足,病變涉及心脾兩髒。中醫認為睡眠及繫心神所主,是陰陽之氣自然而有規律的轉化結果,這種規律一旦破壞,就可導致不寐。

33樓:茉莉說生活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和你身體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有關。

34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天天晚上失眠是什麼原因?

什麼原因會導致失眠 失眠和4種因素有關

失眠怎麼辦,失眠的原因,失眠,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牛奶有很好的bai 安神du功效,在睡覺之前喝一杯zhi牛奶,也同樣可dao以讓你快速...

造成失眠症的原因有哪些,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 心理因素 生活 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 抑鬱 緊張 激動 憤怒或思慮過多均可引起失眠。2 生理因素 精神緊張 飢餓 疲勞 性興奮以及一些疾病,如關節炎 潰瘍病 心絞痛 偏頭痛 哮喘 心律失常等都可引起失眠。隨著年齡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發生變化而引起失眠。丘腦病變者可表現為睡眠節律的倒...

最近常失眠,想了解一般失眠的原因

你好,失眠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因情緒波動引致的情緒不良性失眠 如興奮 喜悅 焦慮 悲傷 恐懼等,使大腦處於過度活躍狀態,機體一時得不到調整。患者多伴有焦慮和抑鬱反應,思想負擔重,患有睡眠障礙,嚴重者會有厭世和輕生反應。情緒不良性失眠易 可因誘因持續存在或過度焦慮緊張致使病情加重,最終發展成為心理生...